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6月24日早评)

早上好! 昨天大盘继续上涨,日K线收出5连阳。芯片指数大涨2.79%,锂电池指数大涨2.76%。芯片股的全志科技、士兰微、北方华创、富满电子、雅克科技、长川科技等继续大幅上涨创新高;锂电池板块的蓝晓科技、蔚蓝锂芯、恩杰股份、天华超净等的涨幅也将其他股票抛在身后。头部股票吸金力量更强,涨起来更加顺畅。 创业板大市值公司,还有强势创新高的,比如康龙化成、卓胜微等,昨日都创出了历史新高。另外,上市不久的爱美客,绝对价格还没创新高,但创出收盘新高。这些大市值公司在创历史新高,对创业板指数的带动作用就可想而知。不仅如此,创业板昨日涨幅超过10%的公司也不少,其中,华自科技、川金诺、阿石创等5家公司达到20CM涨停,不赚钱吗?展望下半年,短线小盘股抛压开始加大,资金择优有利于大金融、大消费形成合力。下半年以科创板和创业板为代表的“未来核心资产”具有相对性价比,而过去几年躺赢的核心资产将出现分化,科创“小巨人”下阶段有望跑赢。总之,A股中线趋势依然向好,只是短期存在不确定性。面对这种不确定性,最好的办法就是逢低吸纳,特别是行业龙头优质品种,依然可以价值投资。

今日财经要闻:1、截至6月23日晚,共有515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其中,315家公司预喜,预喜率达61.17%。在预喜的上市公司中,业绩略增公司66家,扭亏64家,续盈4家,预增181家。钢铁、化工、纺织等周期行业上市公司业绩出现较大幅度增长。2、截至目前,A股五大上市险企今年前5月保费数据已全部发布。数据显示,保险公司负债端的压力仍然较大,五大上市险企前5月共取得保费收入约1.3万亿元,同比仅增长0.69%,基本处在原地踏步状态。受保费低增速拖累,今年上市险企股价持续走低。3、从方正证券发布的拍卖进展公告了解到,因无人出价参与竞拍,10.9亿股股权最终流拍。4、美股周三收盘涨跌不一,纳指再创历史新高,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小幅下滑。截至收盘,纳斯达克指数涨0.13%,续创新高;道琼斯指数跌0.21%,标普500指数跌0.11%。

市场回顾:昨天A股震荡走高,其中,沪市时隔5个半月再现5连阳。截至终盘:上证指数收报3566.22点,微涨8.81点,涨幅0.25%;深证成指收报14843.83点,上涨147.54点,涨幅1.00%;中小综指上涨1.07%;创业板综上涨1.10%续创6年新高。两市成交金额合计10730.47亿元,比周二放大6%。数据显示:当日两市上涨个股2042只,下跌股票2121家;涨幅大于10%的非ST股51只,涨幅超过5%的股票190家;跌幅大于10%的非ST股5只,跌幅超过5%的股票41家。

技术分析:昨日指数继续飘红,沪指没涨多少,但好歹也是连续5个交易日收出阳线。很明显,创业板指数昨日表现更好,涨了1.13%,创出这一波行情以来的新高,按照现在这个趋势发展下去,感觉创业板要创年内新高,应该是迟早的事。再看沪指,上证指数以30天线为支撑,继续以温和上涨的方式将布林线中轨与10天线一并拿下,使得短期形势有进一步向好的势头。虽然30分钟和60分钟级别的大周期均线相互交叉,会加剧股指的震荡程度,但是银行保险为代表的金融类蓝筹止跌企稳的同时,酿酒指数如期逼近4月26日的平台高点,说明大消费与大金融板块经过前段时间的分道扬镳后,又有形成合力的机会了。有意思的是,就在以酿酒为代表的大消费股即将调整到位之际,很多小市值爆炒股特别是次新股由强转弱,这很可能是资金在转战大消费大金融。随着中报临近,业绩考验提上日程,去伪存真才是投资真谛。所以,投资者仍应重点关注业绩稳定增长且有望成为半年度做市值首选的大金融大消费股。

综合分析:今年以来,A股整体维持震荡走势,沪指和深成指年内上涨不足3%,沪深300下跌逾1%。然而,在这样的背景下,市场却不乏牛股。根据统计,截至23日收盘,年内共有126只A股股价翻倍。从流通市值来看,上述个股绝大多数为中小市值个股。从行业分布来看,年内股价翻倍的个股主要分布在化工、电子、医药生物、机械设备、食品饮料等行业。其中,化工股15只,医药股12只,电子股11只,机械股10只,食品饮料8只。从概念板块来看,涨幅居前个股主要包含半导体、碳中和、锂电、鸿蒙、数字货币、医美等热点板块。例如,*ST众泰、顺控发展、南网能源、润和软件、楚天龙位居年内涨幅前五名公司。上述5家个股包含了新能源车、碳中和、华为鸿蒙、数字货币等热门概念。尽管存在各种风险,*ST众泰却成为年内的大牛股,至今涨幅高达4.59倍。这家一直徘徊在退市边缘的上市公司,从年初至今共计涨停约70次,可谓是妖股。该股23日涨停报7.54元,总市值达146亿元。鸿蒙龙头股润和软件6月以来大涨1.2倍,年内涨幅更是高达3.8倍。顺控发展、南网能源、楚天龙均为年内上市的新股。前两家公司沾上了碳中和概念,而楚天龙则为数字货币概念。值得注意的是,年内翻倍的个股中仅有科沃斯和中远海运两家公司流通市值超过千亿元,流通市值在500亿到千亿元的个股包括物产中大、三峡能源、士兰微、舍得酒业、小康股份。上述翻倍个股除了市值普遍较小之外,还具备机构持仓比例低、游资炒作等特征。如顺控发展、南网能源等个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基本为自然人,公募等机构持仓比例较低。从炒作上述个股的席位来看,基本为游资主导,包括光大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东方财富拉萨东环路第一营业部等知名游资席位。

热点分析:创业板成分股指数和次新股指数都存在着较大的调整压力,但创业板毕竟有着12年的发展历史,行业龙头清晰可见。在没有突发意外的情况下,龙头地位将随着收购的资产越来越多而更加巩固。至于次新股,因其盘子较小而为了在大风大浪中经受住考验,也不得不通过并购重组的方式进一步扩大自身的影响力和行业话语权。需要注意的是,当前审核重组在流程上加快了,但在时间上放慢了,这就有利于确保创业板次新类上市公司尽可能地优质化,对次新股而言是一大利好。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年6月24日凌晨

温馨提示:近日发现微信公众号“管清友早评”、“蔡均毅论市”等长期剽盗窃本人作品,在此提醒大家,擦亮双眼,慎防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