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开启修复行情(7月29日早评)

早上好! 昨天沪深两市成交金额连续第6个交易日破万亿元,三大指数走势分化,沪指盘中跌破了今年春节以来的低点,刷新了全年新低,收盘报3361.59点。作为“聪明资金”的北向资金在连续流出后重现净流入,昨日净买入超80亿元。罕见大跌是检验个股成色的最佳时机,,行情大跌可能会诱发市场风格的切换,对于核心板块是一次重要上车的机会。沙漠雄鹰认为大跌不可持续,指数将逐步企稳。此轮大跌尽管有政策因素影响,但主要原因还是由市场惊慌情绪引发。毕竟A股当前整体估值并不过分,系统性风险不大。毕竟决定市场中期走势的经济、政策、资金等宏观大的方向依然并未改变。

今日财经要闻:一、新华社最新发表评论员文章称,近期,中国股市出现较大波动,市场存在一定的担忧情绪。深入分析当前市场关心的几方面问题,不难得出结论:中国经济持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依然坚定,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础依然稳固。二、美股周三收盘涨跌不一。美联储维持宽松政策不变,称经济取得了进展,但还不足以开始退出宽松政策。投资者仍在权衡苹果及微软等科技巨头的盈利结果,并期待其他公司的财报。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跌0.37%,标普500指数跌0.02%,纳斯达克指数涨0.7%。

市场回顾:昨日三大指数走势分化,上证指数跌0.58%,报3361.59点;深证成指跌0.05%,报14086.42点;创业板指涨1.61%,报3284.92点。两市成交额达到1.27万亿元,近3500家个股下跌,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仅医疗、酿酒和银行板块上涨。值得一提的是,上证50指数上涨0.9%,A股总市值排名居前的股票贵州茅台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宁德时代等全线翻红。此外银行板块强势护盘,招商银行厦门银行等涨近3%。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涨幅超4%。同时,由于“三孩”政策放开及未来配套政策落地完善,婴童概念涨幅居前,海伦钢琴涨幅达20%封涨停,长江健康爱婴室等涨停。从资金流向来看,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的个股有119只,包括赣锋锂业中环股份五矿稀土等。作为龙头股的宁德时代钠离子电池发布会将于7月29日举行,带动该板块的活跃,昨日宁德时代资金净流入超5亿元,上涨6.07%,市值增加逾600亿元。从主力资金净流出来看,由于市场传闻京东方A为苹果供货的中小尺寸OLED面板产品良率不及预期,昨日京东方A净流出达10.98亿元,居两市首位。

技术分析:周二跌穿年线后,周三沪指一举击破了年内新低,却没有回抽年线这一阻力位。这种极度弱势的情形,最近20年来只有2001年7月下旬、2015年8月下旬、2018年2月上旬和2020年1月底2月初出现过,其中,只有2007年7月下旬和2015年8月下旬是一次性跌破年线的,另外两次多方均会在随后找到机会展开年线争夺战。从这个角度讲,沪指既可以向上回抽年线后向下回补3286点缺口,又可以直接向下回补3286点缺口后再向上回抽争夺年线大关。因此,短期继续深跌无碍未来相当一段时间争夺年线的大战。另外,上证50已有止跌企稳迹象,但还不够明显,后市将以剧烈震荡的方式筑底,筑底期间投资者可关注金融与消费板块护盘的机会,同时更要防范强势的中小市值股补跌风险。沙漠雄鹰认为昨日探底回升只能说明是短期的超跌反弹,至于调整是否结束,目前还不好判断,但从此前高位杀跌以及历史情况推测,如果对于经济下行压力以及通胀压力的担忧不消除,下半年市场重心走低的趋势就不会结束。所以这里的探底回升,对于部分板块和个股来说已经见底了,但对于多数板块以及指数来说,仍有反复。沙漠雄鹰认为创业板指数重回60日均线,结束了连续4日的调整。创业板指数本轮上涨从2603点涨到3576点,涨了973点,这次从3576点跌下来,其0.382黄金分割位是3205点,而今天的开盘点位是3204.31点,说明市场博弈者很看重这个点位,该点位附近止跌,有其合理性。当然,不能说昨天的反弹就结束了调整,有可能在反弹回抽30日均线或20日均线之后,还将继续下探,那时0.618黄金分割位(2975点附近)就是重要支撑。

综合分析:沙漠雄鹰认为本轮惊慌情绪集中宣泄后,下半年市场系统性风险可能性很低,更多的是风格轮动的结构行情,国内基本面稳步向好的趋势不变,且宏观流动性依然宽松,预计内外投资者恐慌情绪宣泄过后,A股将迎来下半年最佳买点,部分题材存在被错杀的情况,其目前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投资者可逢低布局。中期来看,科技行业持续维持高增速,A股整体基本面支撑较强。例如今年锂电池、新能源车、还有光伏,半导体等产业依然将是重要的机会所在。

热点分析:在连续两天下跌后,沙漠雄鹰认为后续市场下跌动能将趋缓,后市预计短期将维持震荡,但由于流动性和风险偏好短期受到压制,结构仍将重于指数。后续将密切关注外部资金的流入和流出情况。今年以来,锂电池、芯片大幅上涨,但2020年之前与芯片并驾齐驱的5G板块却没有较大涨幅。例如昨天5G概念表现非常强势,金信诺太辰光铭普光磁中贝通信等涨停。新易盛移为通信等走上了上升通道。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年7月29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