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风格 反复切换(8月4日早评)


早上好!昨天大盘未能延续昨日的反弹,A股与港股市场的游戏股普遍下跌,当日盘中腾讯控股、网易-S曾一度跌超10%,吉比特股价接近跌停。锂电池和半导体两大热门板块集体“沦陷”:锂电池指数跌4.33%,半导体指数跌6.61%,龙头天齐锂业盘中逼近跌停,北方华创跌停。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价格监测和举报线索,对涉嫌哄抬价格的汽车芯片经销企业立案调查。下一步,市场监管总局将持续关注芯片等重要商品市场价格秩序,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 受此消息影响,兆易创新新洁能立昂微跌停,国民技术大跌14.79%,北京君正大跌12.01%,华润微博通集成跌幅均超过9%。不过,随着全球新冠疫情恶化,抗疫概念股再次大涨。沙漠雄鹰认为,这些赛道股短期面临两个问题:一是短期涨速过快、涨幅过大、估值过高,一有风吹草动,持股者更倾向于卖出;二是赛道内部存在交易过度拥挤问题,一些板块的换手率处于非常高的位置。在此前的2020年7月、2021年1月,核心资产均出现过类似的特征,而后出现调整。

今日财经要闻:一、高层印发全面健身计划,到2025年全国体育产业规模达到5万亿!沙漠雄鹰认为相关概念股有贵人鸟、英派斯舒华体育信隆健康中体产业探路者西王食品、康比特、莱茵体育等等今日都有机会。二、股周二收高,标普500指数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工业板块领涨。沙漠雄鹰认为市场正关注财报与美国疫情。截至收盘,纳斯达克指数涨0.55%,道琼斯指数涨0.80%,标普500指数涨0.82%创收盘新高。

市场回顾:昨日A股市场整体下跌,其中创业板指一度跌近1%。两市板块走势分化,医药、食品饮料、软件等板块走强,前期最火赛道芯片、锂电池、光伏等相关个股集体下挫。值得留意的是,两市成交额仍维持在高位,成交额连续10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约18亿元。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447.99点,下跌16.30点,跌幅0.47%,成交额6034亿元;深成指报14736.92点,下跌61.24点,跌幅0.41%,成交额812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4161.49亿元。创业板指报3477.23点,下跌16.13点,跌幅0.46%。两市2074只个股上涨,2269只个股下跌,涨停70只,跌停43只,半导体板块指数下跌6.69%,板块中,富满电子力芯微等跌超10%,北方华创斯达半导等多股跌停。两大最火概念芯片、新能源龙头品种也出现大幅下挫。宁德时代比亚迪A股两大巨头均跌近4%。沙漠雄鹰观察其他龙头股方面,一批千亿市值公司也大跌,中微公司跌超12%,阳光电源跌超10%,兆易创新北方华创福斯特等个股跌停,华润微华友钴业洛阳钼业等10多只个股跌逾5%。

技术分析:昨日上证指数并未承接周一的升势惯性上冲,而是直接大幅低开了18个点,瞬间就跌到3439.09点完成了对年线的第1次考验后略有回升。从11点16分起,科创板市场大幅下跌导致前期强势股纷纷跳水,沪指一直跌到下午14点33分第4次考验年线大关才有所企稳,最终守住了年线大关,分时图上划出了一个大大的倒V字。沙漠雄鹰认为由于当前刚好距离2009年8月4日3478点中期大顶12周年生肖轮回,因而这一点位顺带的情结大概率会引发空方情绪的反扑。所以,短期沪指能否有效拿下3478点,才是影响后市的关键。若不能,则年线大关还会继续进行,反复蓄势意在夯实黄金坑,收集更多廉价筹码。沙漠雄鹰认为市场近期分化明显,部分热点赛道的高位回落对于指数造成了一定的拖累,同样这些前期高人气板块的退潮也对市场情绪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从近两日的热点切换角度来看,现在资金调仓换股、板块轮转的意愿越发明显。沙漠雄鹰建议投资者短期内注意规避高位风险,不过高景气赛道的逻辑没有改变,调整充分后注意寻找低吸机会。

综合分析:近日,证券板块一反半年来的低迷走势,涨幅引人注目。8月3日开盘,证券板块异动拉升,东方证券触及涨停。国联证券东方证券领涨,分别涨5.57%和5.16%。而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以来,证券板块较低的估值水平与向好的基本面出现了背离。沙漠雄鹰认为,近期A股市场交投活跃、证券板块整体估值偏低、龙头券商中报业绩亮眼等因素,使得证券板块一改此前颓势。未来,在居民财富配置朝着权益市场转移的大背景下,券商的财富管理、衍生品、两融等高资产收益率业务有望迎来大力发展。沙漠雄鹰认为证券公司围绕财富管理产业链扮演的角色有三:销售交易渠道、资产管理机构以及提供托管等专业服务。目前从证券业协会披露的口径来看,今年上半年,证券经纪业务净收入681亿元,同比增长20%。代销金融产品收入101亿元,同比增118%,资管业务和投资咨询业务净收入分别为145亿元和24亿元。

热点分析:近日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超10万,日本连续4天单日感染人数过万。国内疫情形势也突然变得复杂起来,沙漠雄鹰认为面对疫情突然加重,资本市场再次“修正”抗疫板块的投资逻辑,疫情带来的或许不是一次性“消费”,不少资金开始涌入疫苗、新冠检测、口罩等板块。昨天A股疫苗概念股复星医药股价创历史新高,沃森生物逼近历史高点,康希诺生物和智飞生物涨幅超过10%,西藏药业涨停,短线龙头博晖创新暴涨20%,短短5个交易日股价翻倍,新冠检测概念股明德生物涨停,达安基因大涨9.55%。沙漠雄鹰认为2020年以来,受全球新冠疫情暴发影响,肝素价格一路走高。肝素出口平均单价由2020年初的8800美元/千克上涨至去年末的1.14万美元/千克。今年以来,疫情仍在全球肆虐,肝素价格继续走高。千红制药海普瑞常山药业健友股份等集体涨停。千红制药以股价低率先涨停。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年8月4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