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防守反击仍是重头戏(10月13日早评)

早上好!昨天市场的调整并不奇怪,但是从调整演变为多杀多有点出乎意料。除了隔夜美股下跌的情绪性因素,其他可能导致市场下跌的几个可能的原因:首先,最大的担忧在于流动性。周一央行净回笼1900亿,显然这个是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这也使得部分机构对于节后流动性担忧。其次,两市成交量相对萎缩,对盘面的不利影响。第三,跷跷板效应下,资金“弃高就低”调仓换股。沙漠雄鹰认为值得注意的是,在周期板块下跌引发市场大幅下挫之时,银行保险、医疗保健、地产等板块盘中呈现相对抗跌的走势,这其中暗藏抄底的机会了吗?沙漠雄鹰认为市场弱势格局没有改变,短期调整呈现反复,显示出主力资金仍存在较大分歧,短线资金的获利了结以及主力资金的高低切换加剧短期市场波动,在尾盘指数确实开始出现反抽,电力回流反弹带动了情绪回暖以及指数的修复,昨天收下影线,显然尾盘部分资金开始进场抄底,而今天抄底的资金可能会更多,市场情绪冰点+全面逼出惊慌盘后聪明的抄底资金开始进场,所以今天指数惯性下探的时候可能会有短线抄底机会!操作上不盲目杀跌,耐心观察市场主线形成,低吸或许是持续的最好交易模式。
今日财经要闻:一、中办、国办发布《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旨在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并提出了两点主要目标:到2025年,职业本科教育招生规模不低于高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的10%;到2035年,职业教育整体水平进入世界前列,技能型社会基本建成。二、周二(10月12日),美股全线下跌,道指跌0.34%报34378.34点,标普500指数跌0.24%报4350.65点,纳指跌0.14%报14465.93点。
市场回顾:昨日三大指数低开低走,午后一度集体跌超2%,临近尾盘小幅回升。截至收盘,沪指跌1.25%报3546.94点,深成指跌1.62%报14135.38点,创业板指跌1.81%报3138.26点。两市合计成交9966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13.79亿元。两市概念题材几乎全线尽墨,超3600只股飘绿,仅857只个股上涨。沙漠雄鹰从盘面上看,军工、电力、有色、半导体、化工、钢铁、石油、券商等板块集体大跌,医美概念逆势拉升一枝独秀,常山药业大涨超15%,苏宁环球宜华健康金发拉比哈三联朗姿股份奥园美谷悦心健康等等多股涨停,新中港上演天地板,全天换手率约55%。
技术分析:昨天两市早间低开后一路下行,大盘午后在3520附近构筑“小双底”形态,在14点30后,逐步走稳,最终收盘收在3546点附近,收出长下影线,虽然盘中跌破60天线和半年线,但收盘最终站在这两条重要均线之上。沙漠雄鹰认为由于上证50指数品种处于相对强势状态,虽说个股层面在早盘调整幅度较大,但指数层面在早盘并未出现较大幅度杀跌,不过,伴随着时间的推移,受市场整体调整氛围的影响,上证50及沪深300权重开始出现盘中补跌,这也使得指数层面在下午呈现加速调整态势,在经历技术面的二次探底之后,在市场构筑底部的过程中,建议投资者耐心观察市场主线形成,如市场特征短期依旧未发生改变,不追高、低吸将是持续的最好交易模式。沙漠雄鹰认为,短期来看,市场杀跌调整,将引发市场资金向安全边际相对较高的消费以及金融板块倾斜。同时,市场正式进入到三季报披露走强,业绩增长显著且股价相对低位的公司也有望成为市场资金青睐的对象。行业层面,净息差压力逐步缓解,信用风险可控,当前很有可能是非常不错的中期布局时机。
综合分析:目前看银行的基本面趋势依然处于景气改善通道中,对应银行股有望底部企稳回升。近期银行板块回暖,多家机构密集调研上市银行,部分明星基金经理对于银行股进行加仓操作也引起市场广泛关注。数据显示,三季度共计16家银行获得上百次机构调研,上年同期仅有9家,也高于一季度和二季度的数量。参与银行的调研机构中,基金公司、投资机构最多,包括很多“头部”公募、券商及明星私募、外资机构投资者。近日,“公募一哥”张坤管理的易方达优质企业,3年持有混合基金买入招商银行的股票,买入金额达8.32亿元。次日继续买入招商银行2520.52万元。两个交易日累计买入金额达8.57亿元。此前,睿远基金也连续两日买入招商银行,合计买入金额达到3.72亿元。截至二季度末,招商银行、宁波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进入公募基金前50大重仓股。从参与调研银行机构数量来看,苏农银行调研次数最多,常熟银行张家港行渝农商行苏州银行紫金银行也排在调研频次的前列。能观察到被调研的上市银行均为区域中小银行,沙漠雄鹰认为,中小银行与地区经济发展息息相关,部分地区经济发展强劲,银行业务能力也强。A股上市银行三季报披露下周开启,平安银行杭州银行常熟银行将成为首批披露三季报的A股上市银行。临近三季报发布,四季度银行板块或有配置机会,市场此前的悲观预期有望进一步修正。央行三季度银行家调查显示银行盈利指数比上季提升1.3个百分点至65.1%。此外,银行板块通常会在四季度有较好表现,前期调整进一步提升板块配置性价比。
热点分析:沙漠雄鹰认为国庆假期过后,家居企业集体调价冲上热搜,包括欧派家居东鹏控股等在内的多家家居龙头企业宣布调价,涉及全屋定制、瓷砖、防水涂料、照明等多个领域,家居企业调价源于原材料价格上升等因素,调价或将加速各个细分行业的洗牌,优胜劣汰。根据目前全球及国内市场情况来看,预计本轮调价或持续较长时间。在此之前,整个行业大部分都在降价,此次调价由于各个行业情况不同,调价幅度呈现出参差不齐。沙漠雄鹰认为,本轮家居企业涨价最主要的原因是原材料价格的上升。此前很多细分行业都有产能过剩的现象,因此市场出现了供过于求的现象,此次调价对行业将加速各个细分行业的洗牌,优胜劣汰。因为上游原材料等成本上升,对于下游企业来说,成本进一步增加,有实力的家居龙头企业更有能力消化这部分成本,但小型家居企业承压明显。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年10月13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