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乐观原因有三(10月15日早评)

早上好!昨日市场继续缩量,本周前四个交易日,市场成交额已连续4日不到1万亿元,与节前连续49天的超万亿元成交形成鲜明对比。沙漠雄鹰认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近期再度快速上行造成贴现率提升,使得外资交易意愿下降。市场一旦缩量,持续性就会出现问题。当下市场依旧是一个跷跷板轮动反弹的状态,大小的切换、高低的切换值得投资者额外关注,由于业绩窗口即将来临,风险和机会都是来自业绩,尤其是在这个热点匮乏的当下,题材过硬,业绩大涨,股价又没被兑现的,资金很难不去炒。沙漠雄鹰建议投资者尽可能关注一些业绩相对稳定或者业绩利空已经在二级市场有明显释放的品种。

今日财经要闻:一、《种业振兴行动方案》提出了实施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创新攻关、企业扶优、基地提升、市场净化等行动,把种源安全提升到关系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集中力量破难题、补短板、强优势、控风险,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二、美国三大股指全线上涨,道指涨1.56%报34912.56点,标普500指数涨1.71%报4438.26点,纳指涨1.73%报14823.43点。
市场回顾:昨日沪指盘中维持窄幅震荡走势,临近尾盘翻绿,深成指盘中探底回升,尾盘亦小幅走低;创业板指盘中强势震荡,午后涨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跌0.1%报3558.28点,深成指微跌0.08%报14341.38点,创业板指涨0.17%报3215.74点。两市合计成交8608亿元。沙漠雄鹰观察盘面,工业母机概念暴涨,海天精工等多股涨停;黄金概念全天强势,山东黄金涨近6%;新能源电力股大涨,储能、光伏等相关题材涨幅靠前;军工、锂电池、磷化工、充电桩等概念活跃。消费股回落,医疗板块领跌,地产、医药、食品饮料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共近70只个股涨停,近50只个股跌停。
技术分析:昨日市场极致萎缩的成交量代表了市场向上攻击的动能不足,也代表了市场短线向上做多的信心还没有完全恢复。而且上方毫无疑问套牢盘是比较严重的。连续两天北向资金通道是关闭的,市场可能也在等北向通道打开之后,看看北向资金的态度。大家注意到目前日线上,大盘已经连续探底回升,大盘稍作发力,大盘5日线就有望向上金叉10日线,从而为大盘拉升提供支撑;沙漠雄鹰认为周线上,大盘5周均线即将向下死叉10周均线,这种死叉在今年3月份出现过,随后大盘最低回踩3328点附近;今年7月9日左右,大盘5周均线也是死叉10周均线,随后大盘回踩到了3312点附近,所以,这次如果大盘不发力,周线出现死叉,至少说明大盘还有探底。短线来看,沪指本周二、本周三跌至60日均线和半年线区域形成一定抵抗,近一年来大盘基本围绕60日均线和半年线上下波动,大箱体运行格局未改,半年线至年线所在3480-3540点区域估计仍为抵抗支撑区。

综合分析:今日是市场做周线K线的日子,大盘能否改变以上的日线和周线趋势,这才是今日焦点。沙漠雄鹰认为不少投资者仍然对今日市场保持乐观态度,原因有三:一是今天北上资金就要开始复盘交易,希望外资能够带来增量资金;二是今日凌晨美国三大股指全线上涨,道指涨1.56%报34912.56点,标普500指数涨1.71%报4438.26点,纳指涨1.73%报14823.43点。所以,今天如果大盘能够放量上涨,投资者就可以持股待涨;如果继续缩量或者上攻乏力,投资者还是要做好边打边撤的准备。
热点分析:随着首批9家公司三季报出炉,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披露拉开帷幕,三季报业绩超预期个股受到市场追捧,自首批上市公司三季报出炉后,本周60家上市公司发布三季报。据沙漠雄鹰统计,目前两市共有452家上市公司预告三季报业绩,超过八成业绩预喜。以净利润增长上限计算,397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长,其中净利润增长超10倍的上市公司29家,化工、钢铁、有色、煤炭等行业公司在本轮三季报预告过程中成为报喜主力。以煤炭为例,近期煤炭价格大幅增长,相比去年同期翻倍,相关公司业绩也随之大增。沙漠雄鹰认为部分周期股今年以来业绩增长迅猛,一些个股股价出现大幅上涨,但明年未必将会继续增长,业绩的持续性和增长的稳定性才是投资关键。避免持有过多周期股。消费、新能源这类股票相对稳定,具有比较长期的增长可能性。

沙漠雄鹰感悟:最近我们都在抱怨量化资金,其实从更大的视角看,A股如此多的散户,又何尝不是另一种形式的“量化资金”呢?羊群效应,追涨杀跌,股市轮回,人性不变,我们要跳出轮回,才能看透人性。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年10月15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