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仍是结构性行情(10月19日早评)

早上好!昨日市场开始放量,终于又回到万亿成交额,于是股民又开始热闹起来了。尽管指数是跌的,但个股却很活跃,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北向资金净流出达80亿。成交量是判断市场“见顶”或“见底”的重要指标,也就是所谓“天量天价、地量地价”。近期比较典型的是创业板指数,7月下旬和8月初是它的见顶时间,也是它成交见到“天量”的时候,量价同步。近两周,创业板的量能呈现“地量”状态,有“缩无可缩”的表现,显示指数也在此期间大概率“见底”。沙漠雄鹰认为目前市场依然处于前期周期龙头行情结束以后的震荡期,市场并未选出新龙头引领,整体市场杂乱,操作上注意节奏转换,避免追涨杀跌。

今日财经要闻:一、中国经济“三季报”出炉。受上年同期基数抬升影响以及疫情汛情冲击,前三季度经济同比增长9.8%,增速比上半年有所回落,但高于6%以上的预期目标。环比看,三季度GDP增长0.2%,延续扩张势头。二、股周一收盘涨跌不一,纳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录得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截至收盘,纳斯达克指数涨0.84%,标普500指数涨0.34%,道琼斯指数跌0.1%,纳斯达克100指数创9月24日以来收盘新高。
市场回顾:昨日白酒股突然迎来全线大跌,白酒板块指数最终收跌6.98%,整个板块市值蒸发近3400亿元。龙头股贵州茅台盘中一度跌近7%,最终收跌6.1%,创今年2月22日收市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五粮液跳空低开,收跌8.11%,创今年3月8日收市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山西汾酒迎驾贡酒酒鬼酒金种子酒舍得酒业跌停,以上5股上次出现跌停分别是7个月、4个月、2个月、4个月与2个月之前。当日盘后数据显示,有两机构卖出山西汾酒2.77亿元,沪股通净卖出3.56亿元;三机构卖出迎驾贡酒7000万元。消息面上,全球持有贵州茅台最多的基金、美国资产管理规模达2.6万亿美元的美国资本集团旗下多只基金日前披露9月底持仓信息。

技术分析:昨日沪深股市顶住新华A50大幅杀跌的打击先抑后扬,盘面活跃度明显提升。其中,上周五遭遇罕见“高台大跳水”的种业板块,昨日走出了史无前例的超级大反攻行情,并创下该板块单日最大振幅纪录。沙漠雄鹰认为大盘之所以整体表现较弱,主要是因为权重股杀跌。受国内外不确定因素影响,近期市场整体处于震荡整理格局,市场观望情绪较浓。持续至今的国际能源危机,美国通胀指数高企强化市场对美联储收紧流动性的预期,以及相对低迷的经济数据等,对期间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抑制。但市场结构性行情特征依然明显,通胀背景下的涨价主题、双碳背景下的景气赛道,都持续受到市场关注。沙漠雄鹰认为后市短线指数可能持续震荡,权重龙头叠加科技同周期品种形成跷跷板效应,经常性出现头天大涨第二天大跌的现象,建议关注上证50为代表的超跌龙头品种反弹机会。值得一提的是,昨日香港市场首个A股期货产品终于来了,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美元)指数期货,正式开始交易(代码735577.MI)。可是,上市首日就被富时A50带绿了,多少有些尴尬易,成交也有些清淡。这个新品种的,未来很可能替代富时中国A50,成为A股新的风向标,具有战略意义,大家不妨多留意。

综合分析:近期全球遭遇能源供应短缺问题,导致油气煤等能源价格飙升,并引发股市、商品、债市等动荡。沙漠雄鹰认为能源价格持续高企将引发全球通胀风险,总体上利空股市、债市,加大了中下游行业的成本,其利润将受压。全球能源危机加剧了全球通胀的压力,欧美CPI节节攀升或将加速其货币政策的紧缩,因此总体对股市和债市均偏空。类滞胀的担忧弥漫着整个资本市场,引发市场风险偏好的下降。
热点分析:在全球能源市场供应短缺的背景下,近期原油、天然气、煤炭等能源价格不断攀升,使欧洲、印度等地区电力供应不足,引发了市场对于全球能源危机走向何方的担忧,也给疫情后的经济复苏蒙上一层阴影。沙漠雄鹰认为本轮全球能源价格的上涨,从深层次原因看,虽然有需求原因如全球经济反弹和碳中和背景下清洁能源需求增加,但更多的根源在于供给。一是短期供给问题,疫情冲击下的停工停产、产能利用率不足等;二是中长期供给问题,由于2014-2015年和2020年两次大宗商品价格大跌,石油、天然气等生产企业资本支出持续处于低位,导致中长期供给不足。但是,沙漠雄鹰认为此次能源危机与以往的石油危机有较大的不同。如煤炭由于污染、低效等问题,其开采一直被压缩和管控,部分发达国家已大量淘汰煤炭产业。然而,新兴经济体发电依然以煤炭火电为主,供给短期紧缺引发了价格大涨。从中长期看,伴随着世界各国大力发展风能、太阳能、核能等替代能源,未来全球能源危机有望得到缓解。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年10月19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