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跷跷板现象”依然严重(10月20日早评)

早上好! 昨日虽然指数反弹,但成交量持续低迷,市场整体交投并不活跃,市场更多的是板块间小周期轮动表现。的确,沪指昨日表现很好,有一股想要变盘的冲动。节后沪指调整是从3600点附近开始的,当前指数又临近3600点了,向上还是向下?就在近日要见分晓,变盘窗口即将来临。沙漠雄鹰认为如果是激进的投资者小幅参与短线热点波动的低吸高抛机会;如果是稳健的投资者不妨再观望。

今日财经要闻:一、银保监会:在我国金融某些领域、某些环节垄断和不正当竞争问题突出。二、周二(10月19日),美股集体上涨,截至收盘,道指涨0.56%报35457.31点,标普500指数涨0.74%报4519.63点,纳指涨0.71%报15129.09点。
市场回顾:昨日沪指盘中维持强势震荡走势,深成指午后拉升走高涨逾1%;创业板指早盘探底回升,午后强势震荡上行。截至收盘,沪指涨0.7%报3593.15点,深成指涨1.04%报14499.77点,创业板指涨0.64%报3297.29点;两市合计成交9733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39.06亿元。沙漠雄鹰观察盘面上看,两市板块多数走强,酒类股反弹走高,猪肉股表现强势;金融、周期股集体发力,前日大跌的酒类股反弹走高,惠泉啤酒兰州黄河涨停,山西汾酒古井贡酒涨幅超5%;农业、石油、电力、食品饮料等板块均走强;猪肉概念股表现亮眼,新五丰天康生物双汇发展正邦科技金新农等涨停,温氏股份涨逾8%,牧原股份涨幅超4%;储能概念走势强劲,申菱环境山东章鼓圣阳股份等涨停;旅游、酒店餐饮、航空、地产等板块走弱。

技术分析:昨日A股三大指数全线上涨,特别是沪指全天走出单边向上,主要指数日K线技术指标开始拐头,整体表现相对强势,全天保持红盘运行,两市总成交9733.21亿元,再次跌破1万亿大关,可见大资金有顾虑,资金不敢大幅拉升指数和推高行情。这种迹象足以说明超大资金是非常谨慎的,似乎在等某种信号,宁愿选择观望也不敢冒风险。另外,成交意愿不强烈,如今市场量能依然不足,由于没有增量资金入场,市场强势难以持续。综合分析:从最近几个交易日来看,市场出现了比较有趣的“跷跷板”现象。沙漠雄鹰认为核心原因还是市场资金比较谨慎,市场涨一天跌一天。过段时间再看,可能一些板块股价还在原来的位置,没怎么动,所以还是别给自己加太多内心戏了。从上证指数日线虚拟量能来看,相比前天略微萎缩,抛压有所减轻,没有明显新增抛压,筹码继续呈现了惜售和锁定特征,短期很可能没有大的风险,今天继续关注能否向3600发起冲击,如果不能补量冲高,短线还有再次回踩的可能,投资者要注意操作节奏,对于明显放量反弹的个股要考虑是否是短期波段卖点,尤其是放量滞涨、放量后缩量、放量到前期高点类品种。对于低位建仓型箱体刚突破后的地量回踩类品种可考虑关注,中期来看等待市场方向确定。

热点分析:在全球能源市场供应短缺的背景下,近期原油、天然气、煤炭等能源价格不断攀升,使欧洲、印度等地区电力供应不足,引发了市场对于全球能源危机走向何方的担忧,也给疫情后的经济复苏蒙上一层阴影。沙漠雄鹰认为本轮全球能源价格的上涨,从深层次原因看,虽然有需求原因如全球经济反弹和碳中和背景下清洁能源需求增加,但更多的根源在于供给。一是短期供给问题,疫情冲击下的停工停产、产能利用率不足等;二是中长期供给问题,由于2014-2015年和2020年两次大宗商品价格大跌,石油、天然气等生产企业资本支出持续处于低位,导致中长期供给不足。但是,沙漠雄鹰认为此次能源危机与以往的石油危机有较大的不同。如煤炭由于污染、低效等问题,其开采一直被压缩和管控,部分发达国家已大量淘汰煤炭产业。然而,新兴经济体发电依然以煤炭火电为主,供给短期紧缺引发了价格大涨。从中长期看,伴随着世界各国大力发展风能、太阳能、核能等替代能源,未来全球能源危机有望得到缓解。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年10月20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