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11日午间评论


市场并没有延续昨天的上攻之势,今日A股呈现低开之后震荡消化的格局,截止午间沪指收盘在3590点,半日最高3602点,最低下探至3584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400.8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出16.01亿元。两市62股涨停,5股跌停(含ST股)。

盘面上,医药商业、中药、物流行业、化学制药、房地产开发等涨幅靠前,船舶制造、风电设备、光伏设备、半导体、航天航空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辅助生殖、快递概念、幽门螺杆菌、广电、磷化工等概念表现抢眼。

技术上,沪指站上5天线,但仍然无量,仅是守住均线系统。目前整体格局仍处于弱势,仓位要继续控制在三成以内。氢能源方向作为清洁能源之一,政策支持明显,长期投资价值明显,再加上冬奥会的短线催化,该方向值得进行关注,但要注意节奏,低吸为主。配置方面,主线之一依然为受益于“稳增长”政策的行业。主要为电力、基建(机械设备、建材)、地产及相关产业链(家电、轻工)等。主线之二为大消费板块,主要为食品饮料、消费电子、医药(消费属性更强的细分板块)、农业等。主线之三为2022年上半年业绩确定性较强的板块(PEG 小于2为主),主要为半导体、电新、军工。

下午展望,证券板块仍然是市场的人气核心,例如601375中原证券是不是打板?601456国联证券和601878浙商证券是否敢于继续上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