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妖股”仍然吸引人气(1月17日早评)

2022年开年两个交易周过去,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传说这几天基金经理跌得都不敢去丈母娘家蹭饭了。虽然,2022年以来,A股市场整体表现不温不火,但是局部性的个股行情攻势异常凌厉,这其中的佼佼者当数10倍“妖股”九安医疗。上周5个交易日,除了上周一微涨1.82%,九安医疗其余4个交易日均实现涨停,周累计涨幅高达49.07%。而如果从去年10月底的5.8元/股算起,至上周五的75.28元/股,短短两个多月时间,A股“妖王”的区间涨幅已经达到令人咋舌的1198%。沙漠雄鹰认为,九安医疗掀起了新一轮的资本神话,但是要当“妖王”并非没有代价。10倍妖股的炼成有一定的偶然性,它是市场资金共同推动的结果。对普通投资者而言,是否参与围猎妖股的行动是另外一件事情。通常来说,在妖股大涨的末端利润最厚,但也最危险,一不留神就会买在历史大顶,因此对于谨慎的投资者而言,不参与可能会是更好的选择。展望2022年,全球经济将逐渐复苏,机遇与挑战并存,资本市场的各大板块也将再次轮动,随着上市公司增加,万亿成交额将成为A股常态,结构化的牛市将继续在A股上演。

 今日财经要闻:1、国家统计局官网发布《2021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2、2022年新年伊始,基金行业人员流动加速,超过110只基金发生基金经理变更,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近50%。有13位基金经理离任,同比翻倍。基金市场发展迅速,但业绩压力和人员竞争日趋激烈,基金经理变动也会越来越频繁。3、本周沪深两市将迎来一波解禁小高峰。数据统计,1月17日至21日,沪深两市共有87家面临限售股份解禁的公司,参考上个交易日收盘价,解禁股份所占市值逾1000亿元,其中华林证券青岛港南网能源解禁金额排前三位,分别为243.93亿元、200.06亿元、68.26亿元。

技术分析:上周A股继续调整,从上周四、周五的市场行情来看,上证指数出现了补跌,创业板指暂时止跌。盘面以疫情概念股和小盘股为主,新冠药物、新冠检测、医疗器械、中药等表现较好。就连预制菜也是受疫情的影响,这种逻辑和2020年疫情初期类似。上周大盘留下了7点的往下跳空缺口,这个跳空缺口已经是3708点下来的第二个跳空缺口。如果说3678点--3671点的缺口与3667点的缺口组成了一个向下的岛形反转态势,那么上周五这个缺口则是下跌中继形态的缺口,表明大盘的调整还将延续,希望接下来的下跌不是阴跌。目前从均线系统看,5天、10天、20天和30天均线都拐头往下。5天均线死叉60天均线,本周将死叉半年线。20日均线死叉30天均线,短线看下周半年线将构筑较强的压力线。从纯技术面看,日KDJ三线继续往下发散,J值已经进入超卖区域,本周将会出现探底反弹的走势。日MACD快慢线同步往下并且都下穿了零轴,快慢线开口继续增大,绿柱桩放大,大盘进入弱势状态。日布林线下轨上周五被跌破,反弹随时可能到来。沙漠雄鹰认为,就当前的情况来看,指数暂时还没有出现真正的全年低点。上周,周线大盘继续拉出中阴线。目前看大盘已经跌破了60周均线。5周均线拐头往下即将死叉10周和20周均线。而从周KDJ看,周KDJ死叉不是一个好消息,本周将面临往下发散,并预判本周还将继续调整。周KDJ的J值还没有到超卖区域,调整还有空间。周MACD快慢线出现死叉,快慢线之间的开口增大,绿柱桩放出,中线调整将继续。而短线来看,这周前半段时间,上证指数大概率会出现探底回升,考虑到时间距离春节不远了,指数很可能会是一个区间震荡的结构,这种震荡过程中,权重股显然很难有持续性的机会。
综合分析:新年伊始,新股破发现象又有所增多。14日新股翱捷科技上市首日即大幅破发,收盘价109元,较发行价164.54元跌逾33.75%,当初喜洋洋中的一签翱捷科技,当日居然要浮亏2万多元。而此前两天,也连续有两只新股首日破发。看上去,新股上市首日破发,有那么点儿新常态的意思。新股上市首日频频破发,原因可能多种多样,但是最重要的一点,恐怕还是太贵了。比如新近破发的这个翱捷科技,虽然成长性貌似好得很,可说到底,毕竟还亏损着。二级市场不捧场,怎么看怎么觉得在情理之中。当初发行价最高的那个禾迈股份,倒是没有破发。不过,有人就说,是机构硬撑着,或许到头来还是——不是不破,时候未到。值得一提的是,新股频频破发,可能会对二级市场资金形成挤出效应。毕竟有不少人就是为了打新,才配置了相应市值的持股。如果打新赚钱不靠谱了,这些资金或许就会撤退了。所以,新股频频破发,其实是影响着市场人气和资金流的,监管部门或许还是应该予以适当重视。

热点关注:祸兮福之所倚。在股市里,机会也往往是下跌带来的。沙漠雄鹰认为,从时间维度看,热点以疫情概念股和小盘股为主,这些题材仍然是机会,尤其是预制菜,这几天热度蹿得很快,上周五板块出现放量调整,短期还是当机会看待。元宇宙概念依旧活跃,本身涉及题材很多,还带动了低位的传媒板块,近期一些地方管理者都很关注元宇宙,这说明官方是认可的。3月份的工作报告是否会提及元宇宙的应用场景?市场也存在一定的预期。从这些层面来说,元宇宙依旧值得关注。

重点强调: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2年1月17日凌晨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