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持股还是持币过节(1月28日早评)

早上好! 美联储加息预期刺激全球股市进一步提升避险情绪,亚太股市多数下跌。A股昨天银行股护盘,机构资金有入市迹象。值得注意的是,在资本市场连续调整中,主力机构公募基金纷纷出资自购旗下偏股基金,并承诺持有期限不少于一年。截至1月27日,2022年开年,已有近30家基金管理人,自购金额已经超过10亿元。易方达、广发基金、华夏基金、汇添富、富国、嘉实基金、中欧基金等七大公募基金巨头全部上阵。沙漠雄鹰认为,这个时候龙头基金公司出手增持或买入主要会传递两个信号:一是市场波动大,资产的价值凸显;二是增加市场信心,就好比大股东增持一样。基金公司自购旗下产品只是向市场传递一种价值判断,预计还会有更多的基金加入到“自购”队伍中,显示机构资金对市场的信心。从历史数据来看,基金公司开启自购的时候,市场往往接近底部。当前,市场力挺A股“挺起脊梁”,口号终归是口号,A股能不能行,说到底还是要看赚钱效应。春节前,外围市场不确定性增加,短期避险需求仍存,节后短期资金压力有望逐步解除、中长期政策红利也有望加码,股市止跌的概率较大。

今日财经要闻:一、A股五大上市险企保费“成绩单”出炉,共计实现保费收入2.49万亿元,较上一年同期仅微增0.03%,中国平安继续蝉联保费总规模第一。寿险方面,五家公司保费呈现“四升一降”态势;财险方面,三家财险公司保费收入同比微增0.64%。二、周四(1月27日),美股高开低走,截至收盘,道指跌0.02%报34160.78点,标普500指数跌0.54%报4326.51点,纳指跌1.4%报13352.78点。

技术分析:昨天是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受到美联储货币政策扰动和长假前消息面不确定性影响,避险情绪明显,昨日,三大股指再度集体下挫,沪指失守3400点,为去年8月20日以来首次。两市下跌股超4000只,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超百亿元。开年以来,A股累计跌幅超过10%。沙漠雄鹰认为,持币还是持股”过节又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昨天超过4300只个股下跌,百股跌停或跌幅超10%。很明显,对于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答案已经出来了,大部分人都选择持币过节,就连北向资金也不例外。开年以来A股连续调整,投资者对节后市场强势回归抱有更多期盼,市场仍在底部区域中纠结,今天不应再盲目减仓,当前中国经济处于增长率与通胀率同时下行的场景,这种场景一般对应股弱债强,企稳复苏之后,权益市场会有新一轮机会,稳增长的政策背景下,过去20年A股春季行情从未缺席,只是今年来得稍晚些。

综合分析:美联储2022年首次议息会议决定,将在3月份结束资产购买,缩表行为也将在未来着手启动,基准利率维持在0%至0.25%不变,但暗示最早可能在3月议息会议上宣布加息。受此影响,周四,A股、港股均出现大幅调整……美联储3月加息对A股有何影响?沙漠雄鹰统计发现,自A股诞生之后,美联储共有五次加息周期。第一次,加息周期为1988年3月-1989年5月,A股还没有诞生,但在加息周期结束后,A股迎来了第一轮大牛市,第一次美联储加息对A股没有直接影响。第二次,加息周期为1994年2月-1995年2月,美联储加息在熊市中后期,短期加速了熊市见底,而在加息效应减退、步入后半段的时候,A股也见底反转了。第三次,加息周期1999年6月-2000年5月,是在大牛市的中部,加息周期前半段造成了A股下跌,而后半段则依然回到了牛市行情继续上涨。第四次,加息周期为2004年6月-2006年7月,同样是在A股熊市后期,同样也是短期加速了熊市见底的速度,后半段的时候同样见到了A股见底反转。第五次,加息周期为2015年底-2018年,A股位于大熊市的中前期,美联储的加息对A股的影响甚微,因为A股处于一个救市后的反弹,但在加息后半段却加速了A股的下跌。从美联储历次加息对A股影响看,美联储的加息是一种短期的利空效应,短期对A股市场走势有一定影响,但不会改变A股市场中长期趋势。A股牛市阶段加息会出现回调,A股熊市阶段加息会加速下跌。沙漠雄鹰认为,美联储加快紧缩对A股影响有限,预计后续我国稳增长政策落地后,经济将企稳回升,国内市场股优于债,风险偏好逐步修复,A股也将开启反弹行情。

热点分析:春节后一段时间的窗口期,短期避险压制力解除、中长期政策力度有望加码,A股有望迎来“深蹲”后阶段性反弹,2月年报和一季报业绩集中兑现还未来临,对半导体、新能源等赛道2022年业绩的担心会暂时告一段落。同时,春节后到3月是历年居民资金活跃确定性最高的时间。金融地产一般在经济下行的中后段进可攻退可守,稳增长力度还会逐渐加强,可以持续超配到2022年第二季度。预计一季度稳增长仍是主线行情,预期之下率先开启一波大盘股占优的行情。沙漠雄鹰认为,资本市场是一场马拉松比赛,是一场持久战,不要太过关注于眼前的得失,而应该把目光放长远一点,这样就不会为近期持续下挫而扰乱了我们过节的心情。配置思路上,一是近期关注大盘股的表现,大盘股存在着较强的阶段性反向切换的需求。关注稳增长低估值主线,基建与地产链条的房地产、建材、家电等以及扩内需的休闲服务、食品饮料等消费行业。二是全年关注中小盘表现。今年分母端的边际变化对中小盘股走势形成支撑,稳增长显效阶段关注预期改善与相对盈利增速占优的投资方向,高质量转型发展重点支持的能源转型、高端制造、数字经济等方向。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2年1月28日凌晨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