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七月参与中报风口行情(7月1日早评)

早上好! 一个不留神,六月已离我们而去。扰人的蝉鸣声,让人忘了思考,错过前半年的结尾。等六月真的过去,也就意味着:2022年,已经步入下半场。年初时的你,对2022的未知旅程怀抱希望,大半年走来,沿途的美景也许匆忙略过,也许驻足流连忘返、、、、、、

昨日A股市场走完了2022年的“悲喜”上半场,这半年你赚钱了吗?尽管自4月27日反弹至今,沪指大涨17%,创业板更是反弹约30%,但纵观A股市场上半年,沪指仍跌6.63%,深成指跌13.2%,创业板指跌15.41%。沙漠雄鹰认为,6月份上证指数涨超6%,创业板指涨近17%。而回顾2022年A股上半场,可谓“苦尽甘来”,开年上证指数一直震荡于3600点高位,而后春节前后回调,最低下探到4月27日的2863点。随后,A股开启反弹模式,沪指自该日以来大涨17%,深成指反弹26%,创业板更是反弹约30%。与此同时,上证50、沪深300和科创50指数也出现明显反弹。但尽管如此,A股三大指数半年线仍旧收跌,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上半年跌幅分别为6.63%、13.20%、15.41%。展望下半年,政策环境对经济和市场频送“暖风”,资本市场步入左侧布局区。接下去如何演绎,已经不是纯技术分析的事了,更多取决于主力与中小投资者之间的博弈。毕竟,我们看到上证指数反弹到目前的阶段,这已是第三次出现放量中阴线后拉起来的情况。很多人已经养成了逢大跌就抄底的惯性心理,这种惯性心理是比较危险的,也是需要警惕的。下半年小盘股、成长股受市场情绪影响将继续发力,待基本面持续修复后,大盘蓝筹股、价值股或将迎来更好的机会。同时,已有超70家企业公布中报预告,股价的涨幅与业绩的增速、预告报表与市场预期将形成预期差,或将启动中报风口行情。

今日财经要闻:一、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5月末,我国公募基金数量达到9872只,加上今年6月份新成立的135只新基金,正处于发行期的90只基金,排除6月份清盘的20只基金,目前已经面市的公募基金总数量已经多达10077只,超过了1万只大关,又创下了公募基金历史上的里程碑时刻。二、周四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道指跌0.82%,纳指跌1.33%,标普跌0.88%;上半年,标普500指数累跌20.58%,创下1970年以来最差上半年表现,纳指累跌约30%,道指累跌约15.3%。

技术分析:A股上半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沪指涨1.1%,深成指涨1.57%,创业板指涨1.52%,两市成交额连续六个交易日超万亿元。市场掀起“吃喝玩乐”行情,疫后复苏主线的大消费、旅游、酒店、餐饮等板块全线崛起。因昨日无北向交易,总体市场有所缩量,但成交依旧在万亿上方,两市上涨股超2700股,近百只股涨停。沙漠雄鹰认为,年初以来的大跌后,到4月27日沪指2863点时,结合跟踪的四大维度、十一个指标来看,大部分指标已经达到或者接近历史市场底部水平,显示市场已经处于中长期底部区域。然而仍有部分投资者基于本轮下跌无论是从时间上还是跌幅上都不及过去几轮,从而担忧调整并未到位。毕竟昨天上证指数盘中创了本轮新高,但从它的日K线和小级别K线来看,衰竭的迹象仍然没有改变,昨天冲高回落,给人乏力的感觉,不排除这种上攻有诱多的嫌疑。最好的化解方式,就是把当前这种横盘震荡的时间拉长。

综合分析:回顾上半年市场,A股先抑后扬,大盘在4月底见底以来,最近两个月一路走强。上半年沪指下跌6.63%,深成指下跌13.2%,创业板指下跌15.41%。总体来看,上半年市场整体呈现沪强深弱格局。不过,6月以来创业板走势强劲,单月大涨近17%,表现极其抢眼。港股方面,上半年恒生指数下跌6.57%。尽管上半年A股和港股均下跌,但整体跌幅小于欧美等股市。年内道琼斯指数下跌近15%,纳斯达克大跌近三成,德国DAX指数下跌两成,日经225指数下跌逾8%。从上半年板块表现来看,按流通市值加权平均计算,申万31个一级子行业仅有13个子行业上涨。其中,煤炭、社会服务、建筑装饰、石油石化、交通运输位居涨幅前五名。煤炭板块上半年涨幅近五成,高居榜首。下跌行业中,计算机、电子、国防军工、传媒、环保位居跌幅前五名,跌幅均超过10%。从上半年个股表现来看,京沪深三大市场共有1186只个股上涨,占比约四分之一。其中,398只个股涨幅超过20%,132只个股涨幅超过50%,27只个股涨幅翻倍。下跌个股方面,逾1600只个股跌幅超两成,其中跌幅超过五成的个股有49只。数据显示,浙江建投汇通集团吉翔股份中通客车、上海谊众位居涨幅前5名,上半年涨幅均超过2倍。其中,浙江建投上半年更是飙升3.1倍。沙漠雄鹰认为,下半年有望延续反弹趋势,新能源和大消费板块将联袂上涨。疫情缓和叠加政策红利持续释放,经济逐步走出底部。从经济、政策周期和估值角度,A股相对海外市场更具优势,结构性行情有望继续演绎。行业配置上,关注两条投资主线:一是新能源(车)及上下游产业链,二是估值回到相对合理范围,且具备护城河的板块:一线白酒。

热点分析:今年年内行情可分为情绪平复、估值修复、估值切换三个阶段,当前市场正处于第二阶段,也就是说6月-8月处于估值修复期,节奏上受中报业绩分化和科创板解禁高峰影响,结构上成长制造、消费、医药轮动重估。第三阶段为9月至四季度的估值切换期,随着盈利快速恢复和外部压力缓解,行情步入平稳期,市场估值切换的过程中,稳增长业绩兑现和“专精特新”逐渐占优。沙漠雄鹰认为,这个位置短线不加仓,可以进行持仓结构的调整,但要在仓位上留一个余地,不要追涨。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2年7月1日凌晨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