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以分化轮动为主(9月28日早评)

早上好! 昨天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早盘沪指震荡走弱多次翻绿,续创调整新低,创业板指冲高涨超1%后回落;午后市场持续上行,沪指涨超1%靠近3100点,创业板指涨逾2%。沪指涨1.4%,报3093.86点,深成指涨1.94%,报11175.12点,创业板指涨2.23%,报2374.74点,科创50指数涨1.52%,报976.45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662.04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32.72亿元。两市82股涨停(含ST股),7股跌停。沙漠雄鹰认为,A股7月以来的震荡调整主要受流动性和企业盈利边际下行的影响,目前仍处于中期调整阶段,大概率难以快速启动新一轮趋势性行情,但综合来看,A股整体估值已经进入显著低估区间,建议逐步布局弹性大、盈利能力强和具有较优成长性及估值修复空间的行业。由于临近国庆假期,出于对假期风险因素担忧,资金避险情绪阶段性提升,因此想逆转目前的下跌态势恐怕要等到四季度。展望节后,国内经济基本面和货币政策环境对A股形成支撑,如果短期未出现实质利空,市场风险偏好或迎修复,真正的反弹也将到来。

今日财经要闻:一、社保基金会:扩大市场化股权基金投资规模 丰富社保基金股权基金投资模式。二、美股周二收盘涨跌不一,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创2022年以来收盘新低,并录得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滑。市场仍担心美联储的激进加息立场将引发经济衰退,并关注汇市与债券市场的变化。多家机构对美股近期前景持观望态度。截至收盘,纳斯达克指数涨幅为0.25%;道琼斯指数跌幅为0.43%;标普500指数跌幅为0.21%。

技术分析:昨天医疗器械、旅游酒店、食品饮料、医疗服务、航空机场等涨幅靠前,能源金属、贵金属、煤炭行业等少数板块下跌;题材方面,乳业、宠物经济、啤酒、CRO、调味品、中药等概念活跃。沙漠雄鹰认为,市场反弹有利于情绪修复,但不改变趋势,仍需谨慎对待。目前大家对大盘当前位置的观点主要分两类:下跌中继和阶段底部。不管怎么说,A股三大指数仍然在下跌趋势中,而且指数经过反弹,随后就会面临压力。考虑到国庆长假在即、成交额仍将低迷,预计市场风险偏好不高、操作短期化。昨天大消费属于普涨,普涨之下是看不到真金的,可以耐心观察,究竟哪个细分能够走出来,等明确以后,再做潜伏也不迟。今天如果再追买,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即便有板块能走牛,买点也是会反复出现的,不妨多观察。

综合分析:自2019年以来,沪指几个重点低点的连线构成了中长线的支撑,目前位于3050点附近。同时,月线EXP指标也尚未死叉。再结合短期内超跌和时间因素,沙漠雄鹰认为,阶段性低点在目前位置附近产生的概率较大。尽管形势依然不容乐观,任务依然艰巨。周一护盘再次功亏一篑,中石油、中石化还遭到了空头的大力阻击,周二“三桶油”仍然表现弱势,这样意味着空方势力不容小觑,而“多方”在一再放任后,已有信任危机。在错失护盘良机后,难度会明显增加,这是历史经验一再证明的。这就需要有关方面拿出更大的诚意和组织起更强的力量,来切实维护市场的稳定,扭转短期内或被刻意做空的被动局面。当然,从盘面看也有一些亮点,比如近期持续走弱的新能源一族在宁德时代的带领下逆市反弹;酒店餐饮、旅游等受疫情影响行业也整体启动等。这说明,率先调整的和受不利因素影响较大的行业已经提前企稳,结合大白马的轮番补跌,或意味着市场的跌势已到了最后阶段。短线看,沪指力守3050点,创业板指、科创50指数双双收涨,所谓的阶段性低点,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还是有希望在近日形成的。但是,大家要小心上证指数在上周横盘的区域内把震荡时间拉长,横盘久而不攻,务必谨慎。

热点分析:昨天领涨的板块带有明显的防御性质,说明资金仍然谨慎,不过放在节前,倒也好理解,但究竟这个方向能不能引领市场反转,目前还很难说。此外,市场量能不足,后续大概率还是以分化轮动为主。从操作的思路讲,没有先手的,就不能盯着领涨的,而是关注近期比较强势且昨天只是跟随的板块。十一黄金周临近,旅游消费板块再次成为市场资金关注的重点。昨日,A股和港股延续震荡盘整走势,酒店及餐饮、旅游景点、机场航运等与国庆出行密切相关的行业板块集体异动,位居涨幅榜前列。在资本市场,这些上市公司有了一个全新的名字——“出行消费链”。沙漠雄鹰认为,资本市场是一个反映预期的地方,尽管现实中旅游 行业仍面临这样或那样的困难,但一旦政策风向稍有回暖、疫情情况得到改善,旅游板块走出行业低谷也就变成一个大概率事儿,而这也是目前不少市场资金提前介入“出行消费链”的核心逻辑所在。短期国内防疫收紧或引导旅游出行转向周边、本地游释放,对板块估值影响较小,而年底出入境旅游市场有望迎来稳步复苏和逐步回暖的窗口期,政策放松利好可期。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2年9月28日凌晨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