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字头板块仍是风向标(12月6日早评)

早上好! 昨日由于年内第二次降准正式落地,人民银行降低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共计释放长期资金约5000亿元。同时,在岸、离岸人民币汇率也双双收复7.0关口。受此提振,大金融概念股集体拉涨,市场的万亿成交金额确实不错,上证指数表现也相当抢眼,但其实市场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强,两市个股涨幅中位数仅上涨0.66%,下跌个股超1500只,说明大部分个股表现比较一般,属于权重股带动的行情。沙漠雄鹰认为,A股短线走势和政策面的取向,均支持沪指有戏、创业板指堪忧的判断。鉴于A50期指和中概股大涨、国内疫情形势等情况,本周初低估值的央企、大蓝筹再受追捧,而与疫情防治及政策优化相关的行业板块,或波动较大,也有一定的交易性机会。中长线来看,资本市场传统“春季躁动”、“跨年行情”预期逐渐升温。短线而言,一个不好的现象是中字头板块的核心中国联通昨天尾盘竞价阶段被硬生生砸开了涨停板。今天需要关注板块其他龙头的表现情况,以及后排个股能否推动板块内的“大哥”了,一旦出现走弱的情况,很可能整个方向上都会出现短线调整,大家不妨细心观察。

今日财经要闻:一、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首次涨破7.00关口,日内涨超800点,创下9月份来新高。二、周一美股三大指数收跌,道指跌1.40%,标普跌1.79%,纳指跌1.93%;大型科技股普跌。

技术分析:昨日A股三大指数全天走势分化,沪指震荡走高重回3200点,刷新自9月15日以来高点。截至收盘,沪指涨1.76%报3211.81点,深成指涨0.92%报11323.34点,创业板指跌0.26%报2377.11点。两市合计成交10551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58.93亿元。盘面上,以中字头为代表的国企改革概念股全天强势,保险、银行、券商等多个蓝筹板块走强。沙漠雄鹰认为,A股市场有望迎来年底红包行情,从阳历的新年来看,存在跨年行情的机会。在市场最悲观的时候,投资者要坚定看好中国资本市场中长期的发展机会,看好消费白马股等核心资产的投资价值。短线来看,由于昨天高开,上证指数留下一个缺口未补,今天可能会对指数有向下的吸引力,可能后续会回踩3150点。同时,创业板指再次触及EXP55日线而回落,连续两天留下较长上影线,且下方缺口还等着去补,故短线还是让人不放心。所以上证指数客观上存在回踩半年线的可能性,但即便回踩到3150点附近,对轻仓者来说仍是机会。另外一种设想就是大盘不回踩,今明两天在权重蓝筹带领下继续拉升,上证指数直接回补上方3259点的缺口。如果这么走的话,那么年线附近指数有震荡蓄势的需求,也不会一下子冲过年线。究竟市场采取另一种打法?大家拭目以待。

综合分析:目前已经来到年末最后一个月的关键业绩排名窗口期,业绩博弈可能促使部分基金抓紧最后的时间寻求更为灵活的短期策略。于是,部分在今年11月之前还一心扑在科技赛道的基金经理,在11月之后便“画风”大变,一个月内调研多家消费股,俨然成为了消费行业的“调研劳模”。据目前披露的食品消费股调研情况显示,最近两个月机构密集调研消费股,超20余只食品消费股密集接待基金经理调研,比如东鹏饮料倍轻松帅丰电器周大生伟星股份等消费股均迎来了超50家机构调研。沙漠雄鹰认为,从估值角度,消费行业整体处于合理偏低位置,尽管白酒行业还在困境反转的左侧,其他的餐饮链、饮料行业可能更接近反转点,目前市场已充分关注到了疫情对消费场景的影响,但是并没有充分考虑这三年疫情对消费行业优胜劣汰的效果,业内龙头企业的份额在疫情后预计会大幅提升。

热点分析:随着多地持续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举措,消费市场复苏的预期也变得越来越强烈。沙漠雄鹰认为,疫后复苏是2023年最强投资主线。经过两年多的估值与业绩双杀,食品饮料板块横向比较看,尚处于历史较为底部区间,而从过往历史验证看,外部需求环境最差的时点普遍为食品饮料板块股价最低点。展望2023年,预计疫情防控及宏观经济将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当前在底部区域建议坚定乐观,重视疫后复苏最强主线。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2年12月6日凌晨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