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莫为浮云遮住眼(5月30日盘前分析)

早上好!今天是“5.30”行情一周年,说一句很时兴的话:往事不堪回首。但沙漠雄鹰只想说一句话:中国正在逐步走向法制化,像“半夜鸡叫”这种事,可能慢慢会少之又少。莫为浮云遮住眼,近日股市眼花缭乱上下折腾,大家想一想:主力用来洗盘的时间还多吗?在基本面向好的前提下,在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前提下,在中国即将召开奥运会的前提下,尤其在大多数散户已经死心的前提下,我想离股市转好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记住一条:千般打压只是为了骗筹,万般拉抬就是为了出货。震荡行情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反复打击持股信心!!直到我等小股民卖出底仓的100股为止主力也是要吃饭的。在大家恐惧的时候你千万不要恐惧,要贪婪。多言无益!让数据说话:一个多月以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的沪深两市股票总金额不到24亿元,对市场实际打压更多是心理层面上的。


今天消息面:一、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宏观经济预警指数为110.7,处于稳定状态的“绿灯区”,其中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连续8个月亮起“黄灯”。 宏观经济预警指数以100为理想水平,绿灯区的预警指数显示目前中国经济运行正常。数据显示,4月份的中国宏观经济预警指数低于3月的113.3。2008年1月份以来,中国宏观经济已连续四个月处于“绿灯区”。二、受灾地区的个人和单位储户办理支付结算业务的详细依据昨日出台。央行发布了《关于地震灾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办理支付结算有关事宜的紧急通知》,《通知》针对个人、单位客户证件丢失的情况相应制定了处理办法。《通知》将自发布之日起实施,但具体实施期限由央行省级分支机构根据辖区内实际情况确定。三、业内人士透露国内原油价下月可能大幅上调。四、宝钢:降本增效、高产稳产是对灾区最大的支撑。五、昨天香港中国石化h股领涨 ,恒指收市上涨134点。六、吴伯雄今日将赴大觉寺为地震受难同胞祈福。七、美国股市今天早晨收盘上涨,mastercard上调收益预期及美洲银行(bankofamerica)收购countrywide交易取得新进展都对金融股有所提振,再加上原油价格的回落,两项因素都在刺激大盘走高。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上涨52.19点,至12,646.22点,涨幅0.41%。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上涨7.42点,至1,398.26点,涨幅0.5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表现更好,该指数收盘上涨21.62点,至2,508.32点,涨幅0.87%。


昨天沪指10日均线的压力,窄幅震荡后持续走弱,中石化中石油的强势没有扭转疲弱的人气,成交量的萎缩更是限制了技术性反弹的空间,技术上分析,3300点下方的缺口仍将具有一定的吸引作用,短期内仍具有继续向下寻求支撑的可能。总体来看目前市场处于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境地。向下2990-3296点区域政策底仍对市场构成支撑,上方10、20、30、60日等各短、中、长期均线均处空头排列状态,同时4.24以来在3500-3800点区域也堆积大量筹码,对指数上行形成阻力。短期大盘和热点的反复将不可避免,给操作带来一定难度,沙漠雄鹰建议你周末等待观望。今天预测:震荡整理,多空继续拉锯。视市场成交量而后定大势。个股方面:热点切换较快,不追涨杀跌。一、继续关注化工板块。二、继续关注汽车板块。例如:000927一汽夏利和000559万向钱潮。沙漠雄鹰再次强调:本博举例的股票仅是个人行为,据此操作,买者自负,本人不承担任何责任。


由沙漠雄鹰本人撰写的《探索奥运会前后的中国股市》(附送精选股)正在热卖之中,收到书的朋友,可以结合大盘认真学习。昨天一号品种与二号品种双双洗盘,注意低位捡筹,而不是出货。需要书的朋友可以直接与其我联系


       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   2008年5月30日03:05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