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月份的选股思路(5月7日)
本周五沪指单边下挫,收报2913点,并且跌破60日均线,市场杀机四伏。从目前整个市场大环境、投资者心态、量能水平和热点表现等方面观察,当下市场弱势依然明显。低位筹码经正在经历一个互换的过程,市场只有经过低位筹码的交换,才能焕发生机。

众所周知,跌势中选股的难度大,介入的风险高。因此,对于一般股民来说,跌势中应以保全资金为第一原则,宁可不动,也不妄动。但跌势中仍然有个股机会。那么,如何从上千只股票中把这些潜力股找出来呢?跌势中选股应重点关注以下三类股票:

一、有明显的短期底部特征的个股。

股价走势大都是波浪型的,浪谷过后就是浪峰。因此,跌势中抢反弹是比较常用的短线手法。抢反弹的关键是寻找走势的拐点,也即股价的短期底部。

从技术上讲,短期底部比较容易在以下点位附近形成:1、重要历史点位和密集成交区。2、均线系统的支撑拉。3、箱体的底部或前次浪谷的时间共振窗口。4、股价的整数关口。5、布林线、轨道线的下轨处。另外,个股的止跌企稳总是与大盘的企稳保持持一致,因此在寻找个股底部时还须关注大盘走势。

这一点大家从本周的涨停板排行榜中可以发现其中的端倪!

二、过度暴跌的股票。

过度暴跌是指股价的单日跌幅超过7%或三日累计跌幅超过20%。暴跌是空方能量的过度释放,导致股价远离平均成本。由于股价有向平均成本靠拢的趋势,远离均线的幅度越大,其回归的可能性和力度也相应越大。因此暴跌之后常常会有较好的反弹,是短线买入的时机。个股暴跌的原因主要有突发性因素和主力出货两种。突发性事件造成的暴跌有可能伴随强力反弹,而主力出货的暴跌则难有反弹。两者的区别主要是看暴跌放量之后的股价走势。一般来说,主力出货造成的放时暴跌之后股价仍会不断创新低,而突发利空的暴跌虽然也可能放量,但之后股价会跌企稳。

三、两类明显抗跌性的股票。

股票抗跌有两种情况,一种情况是大盘深跌但个股拒绝下跌,或仅仅是小幅下跌。这样的股票后市看好的可能性大。另一类情况是顺势回调,卷土重来。这类股票一般都处在上升通道中,虽然也随着大盘下跌,但没有放量,走势也没有破坏上升通道。对于这样的股,大盘的回调仅仅起了震仓的作用,大盘止跌后股价会迅速恢复到原来的位置,显示极好的弹性。

市场热点:目前仍是关注结构性品种,其中疫苗概念和苹果概念值得高度关注。一、苹果概念再放光彩 OLED取代LCD的存量市场空间足够大,虚拟现实、可穿戴设备等又提供了持续的增量空间,具有上述特征的苹果概念未来发展十分诱人例如000536华映科技,公司触摸屏领域一体化布局深远,目前已初显成效。目前公司拥有华映光电75%的股权,华映光电从事触控模组、盖板玻璃等业务,技术实力和产业链一体化在国内领先,正在加快产能扩张和客户拓展步伐,成长前景可观。二、疫苗概念,例如002680长生生物,长春长生是一家产品组合丰富、研发实力雄厚、经营历史悠久、业务规模较大的民营疫苗企业,是我国首批自主研发销售流感疫苗及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 细胞)的疫苗企业,是国内少数能够同时生产病毒疫苗和细菌疫苗的企业之一,是我国最早获得许可采用细胞工厂技术生产甲肝减毒活疫苗的疫苗企业,2016年至2017年期间的利润数不低于4亿元和5亿元

沙漠雄(李德升)2016年5月7日 于深

馨提示:纯属个好,博文随笔供投考,成投。投者据此操作,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