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围重挫A股焉能独善其身(28日早评)

早上好!喝茶写博,英国脱欧事件引发全球股市暴跌,但沪深股市继上周五顽强抗跌后,昨天在新兴产业带领下单边上攻,市场迎来本周开门红,题材股全面活跃致使市场赚钱效应大增,短期有利于吸引资金入场。不过,目前市场整体做多趋势并未出现,后市制约市场上行空间的仍旧会是成交量这一因素,市场出现结构性行情的概率高于普涨行情。毕竟英国退欧公投结束后,全球避险情绪余音未了,A股市场仍受制于多因素影响,上行压力重重,抛压之下回撤仍是大概率事件。今日凌晨外围股市重挫,A股焉能独善其身?

今日经财要闻:一、深改小组会议审议通过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实施方案。二、央行发声明回应“中国开始恢复银行利率管制”等不实报道。三、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6)》,对2015年我国金融体系的稳健性状况进行了全面评估。报告认为,2015年,我国宏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金融业改革全面深化,金融机构实力进一步提高,金融市场规范创新发展,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金融体系总体稳健,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继续增强。四、外汇局:5月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289亿美元。五、数据显示,中央一季度债务余额10.7万亿元人民币,5月份中央政府融资2329亿元;收入7992亿元,支出6159亿元。六、亿万富翁索罗斯并未在英国公投决定退出欧盟之前做空英镑,但他的确因为其他英国退欧相关的空头押注而获利。七、上交所公布上市公司2016年半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

大盘回顾:昨日沪深股市惯性低开,随后快速上冲,拉升后维持高位横盘震荡。午后沪指一举放量突破五日线、十日线等压力位置,权重股与题材均较为活跃,市场赚钱效应有所提升。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95.70点,较前一交易日涨41.42点,涨幅为1.45%;深成指表现明显强于沪指,报10377.57点,涨229.87点,涨幅达到2.27%;创业板指表现更为抢眼,大涨3.03%后以2191.81点报收。两市个股普涨,仅80多只交易品种收跌。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近80只个股涨停。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899亿元和3932亿元,总量降至5900亿元以下。技术分析:昨日沪指收出中阳K线,沪指单日收复5天、10天、20天、30天、10周、5月均线5道关卡。同时,创业板综更一举收复阔别半年之久的250天线(年线)。在周一大幅上扬之后,各大股指60分钟K线指标已经处于超买状态,本周初短线预计将会进行整理,而整理很可能构成买入机会。稳健型投资者不妨重点观察股指60分钟K线指标处于低位时市场的反应,若短线指标超跌后市场出现急剧反弹,且股指依然运行在半年线之上,就不妨大胆跟进。而对于激进型投资者来说,鉴于当前个股赚钱效应凸显,也不妨选择强势板块个股即时跟进。综合分析:目前沪指正贴近60日均线,而且沪指上方集中了诸多3月~4月的套牢盘,一旦股指上行,就会有诸多的抛压,因而短期上行承压是较重的。并且脱欧负面因素的延续与影响仍有待观察,短线投资者采取适量波动的操作原则,仓位不宜过高。

操作建议:权重蓝筹股确实制约了指数的上行空间,2900点争夺战还没有完全胜出,但创业板突破年线大关意味着成长股向上的空间进一步打开,无论是盘中洗盘回踩年线,还是低开回踩年线,都是中长线投资者逢低建仓机会,可对下半年的吃饭行情寄予更多期待。

市场热点:生物疫苗概念,例如002680长生生物,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相关机构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担负生物高技术产品的研制、生产、销售工作,主营生物制品 并提供生物技术 咨询服务。其现代化生物制品生产车间全面经过新版GMP认证,主要产品有冻干水痘减毒活疫苗、冻干人用狂犬疫苗(Vero细胞)、冻干甲型肝炎减毒活疫苗、流行性感冒裂解疫苗和吸附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ACYW135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等,产品市场占有率均居国内同类产品前列,是一家具 有良好发展前景的优质公司。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6年6月28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