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市场震幅逐渐加大(7月1日收评)

周五A股市场呈现震荡消化的格局,全天成交量较上一个交易日开始缩小(今日上海成交1730亿)。从市盈率来看,沪深300目前整体市盈率12倍左右,处于历史估值底部位置,再往下空间不大,从世界范围看A股目前的估值也不高。创业板的整体市盈率处于70倍左右,相对大盘5000点时的150倍左右估值下跌了一半。美股纳斯达克股票一般也在70多倍,A股创业板成长性更好。从沪深股市权重板块看,目前大部分股票回调到了2014年的低点附近,也不大可能大跌。

周五经财要闻:一、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刚刚发布的钢铁行业PMI指数显示,6月份该指数为45.1%,环比回落5.8个百分点。4月以来,该指数两连降至年内最低,且再度回到收缩区间。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1日发布数据显示,6月非制造业PMI细分指数中,房地产业的商务活动指数和新订单指数虽较上月小幅回升,但均连续三个月运行在50%以下的较低水平。三、据央行公告,7月1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00亿元的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2.25%。鉴于今日逆回购到期量为1700亿元,故周五单日实现资金净回笼1200亿元。四、管理层表示: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五、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正式成立电子足球俱乐部,现正式向外界招募成员。六、从安徽省国土资源厅获悉,该厅近日发布针对国土资源市场领域失信行为惩戒的新举措,涵盖5大类国土资源失信行为,其中对企业闲置土地的,在改正或者接受政府依法处置完毕前,暂不受理其新的建设用地申请。

周五上证综指开盘2931.80点,高开2.20点,沪指震荡上行,创业板回落翻绿。截止全天收盘,沪指报2932点,成交1730亿。盘面上看,两市跌多涨少,次新股、国防军工、大飞机、黄金、景点旅游等板块上涨,足球概念、采掘、半导体、集成电路等板块下跌。技术分析:今日沪指报收一根十字星,沪指在约20点的区间内反复振荡。从日线情况来看,前期在2800~2840点形成了一个窄幅震荡区间,这个密集成交区对指数形成阶段性支撑。从月线看,大盘自5178点以来指数调整达到45%,月线已从多根长阴线变为跌不动的小阴线。不过,目前大盘分时图技术指标显示,部分分时图技术指标呈现顶背离迹象,目前各大股指日线指标均已处于相对高位,后续出现连续上扬的概率不大,最好的走势就是通过振荡整理的方式修复逼近超买的指标。需要提醒的是,由于中线趋势反转信号并未出现,因此不能排除反弹结束的可能。后续需要重点关注沪指半年线能否获得支撑,若沪指能在半年线上运行,则即便维持振荡走势,有资金关注的个股照样能带来较好的赚钱效应。目前沪指多根均线粘合,日线MACD上行,BOLL的中规也呈现压制状态,市场上有3000点套牢盘的集中抛压,下有2800点附近的强力支撑,短期还是维持箱体震荡的判断。综合分析:在没有新增资金进场的前提下,市场整体上还是处在熊市的第二阶段,大方向上来看是处于筑底阶段,但是中间可能会有一个结构性的行情,7、8月份市场可能会迎来一个相对比较温和的做多时期。目前全球资金避险情绪上升,资金涌入美元日元,金融市场动荡,美国加息预期再减弱,对于中国而言,市场的弹性将会变大,结构性行情继续向纵深推进。市场的企稳原因主要有三点:经济形势比较平淡、市场总体处于相对低位、财富效应不明显。

操作建议:由于各大股指日线指标已经逼近超买,因此稳健型投资者不宜追高,后续至少等到60分钟K线指标出现超跌之后再结合盘面状况进行操作。而对于激进型投资者而言,若目前仓位较重,也应逐步减仓操作,因为此前的强势板块也都纷纷发出日线指标超买的信号,这样的情况下,除了个别有特别利好的个股外,绝大部分强势板块个股出现回调是大概率事件,所以不宜重仓操作。

市场热点:生物疫苗概念,例如002680长生生物,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相关机构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担负生物高技术产品的研制、生产、销售工作,主营生物制品 并提供生物技术 咨询服务。其现代化生物制品生产车间全面经过新版GMP认证,主要产品有冻干水痘减毒活疫苗、冻干人用狂犬疫苗(Vero细胞)、冻干甲型肝炎减毒活疫苗、流行性感冒裂解疫苗和吸附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ACYW135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等,产品市场占有率均居国内同类产品前列,是一家具 有良好发展前景的优质公司。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6年7月1日下午15:05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