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有望挑战反弹新高(12日收评)

周五市场继续呈现探底回升的格局,沪指低开后小幅下探,盘中一度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但逢低买盘增大,地产银行联手拉动指数反攻,全天以光头阳线报收,但是成交量略微缩小(沪市全天成交量1793亿)。短线来看,大盘以光头阳线方式收复5日、10日和20日均线,短线走势向好。不过,指数仍然会在监管加强、板块轮动过快导致赚钱效应下降的大环境下,上证50指数作为先行指标已挑战年线压力,接下来沪指蓄势后拿下年线,值得期待。

周五经财要闻:一、12日从国家统计局获悉,7月份,受国内部分地区遭遇较重洪涝灾害和高温酷暑以及国内外市场需求疲弱等因素影响,部分指标增速有所放缓,但就业物价形势稳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力推进,新兴动力继续累积,国民经济形缓势稳,仍运行在合理区间。二、已披露的上市公司半年报股东榜透露,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在第二季度进行了大规模的增持。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披露,QFII二季度分别新进19只个股的十大流通股股东,新增仓2.47亿股,累计净增持金额(含投资收益)高达40亿元。三、北京国资国企改革深入推进,一级企业公司制改革已基本完成,其中混合所有制企业占比已达到67%。四、港交所首席执行官李小加表示,虽然现在距离2016年结束只剩下几个月时间了,但是还有足够的时间在年内开通深港通。五、种种迹象显示,原本供需紧张的维生素市场,会因为部分企业停产加剧供需矛盾,VA/VE等维生素品种有望借此机会顺势涨价。六、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在国新办发布会上指出,因为房地产是地域性很强的、很特殊的一个产业,全国各个地方的差异比较大、情况也不一样。但有一点结论是可以得出的,高增长和普增普涨的阶段已经结束,房地产现在进入了分化、调整、优化的阶段。它仍然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很重要的一个行业,从今后调整角度来讲,一定要适应房地产本身的运行规律,要注重因城施策、因地制宜。七、欧洲委员会决定,对自中国进口的中厚板实施进口登记,这意味着目前正在进行的反倾销调查可能实施的反倾销措施将追溯征税。欧委会是在2016年2月13日对自中国进口的中厚板反倾销立案调查的。

周五上证综指开盘3000.27点,低开5.07点,沪指破3000点回升,截止全天收盘,沪指报3050点,成交1793亿。盘面上看,两市涨多跌少,银行、深港通、次新股、医疗器械等板块涨幅居前,石墨烯、白酒、蓝宝石、煤炭开采等板块下跌。技术分析:全天沪指报收一根光头阳K线,KDJ向上发散,MACD死叉之后的第15根绿柱之后今日红柱初现,日线级别看,大盘冲关3097点离不开权重股的拉升,在存量博弈背景下,权重股的拉抬,势必会造成中小盘个股资金的挤出,出现阵痛行情。场外资金依旧处于观望状态,近期市场绩优蓝筹股表现较强,防御性偏好较强,预计大盘会延续弱势震荡的态势。大盘自5178点以来指数调整达到45%,月线已从多根长阴线变为跌不动的小阳线,当前大盘再次走牛的基础还很脆弱,而且增量资金还非常有限,部分题材股仍维持震荡调整的趋势,很多个股涨幅微弱,因此短期依然属于修复性行情。综合分析:市场有从存量博弈进入缩量博弈的趋势,短期监管趋严后,市场热点轮动加速,投资者可集中火力参与的方向明显变少,预期收益的不稳定性大幅增加。与此同时,数据显示二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稳中有升,说明中国经济基本面依然强劲,消费者正在适应中国经济的新常态。

操作建议:目前来看,市场存量博弈格局仍在继续,稳健投资者建议保持战略观望并密切观察市场量能变化;对于短线投资者而言,建议耐心观察量能及技术指标调整幅度而定。

市场热点:一、浙江世宝为代表的深港通概念走强,意味着深港通预期逐步升温。二、广东农垦资产整合存想象空间巨大,个股可关注002732燕塘乳业。公司正积极扩张产能和完善低温渠道,业绩有望保持平稳增长。大股东广东农垦有可能通过公司上市平台实现资产整合,公司价值存想象空间,广东农垦为农业部直属企业,现有土地341 万亩,资产300 亿元,产业涉及蔗糖、畜牧、粮油等。随着农垦改革预期强化(改革文件有望于7 月出台,改革方向包括股份制打造产业集团、通过上市优化机制、全产业链等)。2016年002732燕塘乳业将继续发挥养生特色产品优势,以养生文化促进产品销售,积极拓展外埠市场,这勾勒出公司特色产品和拓展外埠的发展思路,目前估值相对较低,短线有望突破。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6年8月12日下午15:05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