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整固 伺机反弹(24日早评)

早上好!喝茶写博,昨日沪深两市整体呈现震荡格局,由于市场量能未现放大,导致沪指冲击3100点关口遭遇挫折,随后指数逐步走弱。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一次新股、高送转集体大跌,高位板块风险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昨日其再现回暖之势,成为两市最为抗跌的板块。但碍于360概念股、万达概念股、煤炭、有色金属、房地产等表现低迷拖累,市场走势难掩好转。当前,恰逢G20的重大事件窗口,监管层的政策偏向都以偏稳健为主,尽量避免对股市造成剧烈波动,所以才会出现近几日指数持续窄幅震荡的局面。如果今日延续了周二尾盘的上涨,也可适量加仓操作,沪指跌破支撑就把之前已有的筹码售出,如此即便转势损失也在可控范围之内。

今日财经要闻:一、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建立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制度的意见。意见明确了集团管控,购销管理,工程承包建设,转让产权、上市公司股权和资产,固定资产投资,投资并购,改组改制等方面的责任追究范围。二、商务部:1-7月我国海外并购实际交易额已超过去年全年。三、投资者入市脚步继续加快。中国结算最新周报显示,上周(8月15日至8月19日)新增投资者数量为50.81万人,环比增长25.46%。同时,投资者交易活跃度大幅回升。四、工信部同意八个城市工业领域煤炭高效清洁利用实施方案。五、商务部:研究放宽教育、文化、金融领域外资准入。六、中国HDR标准有望年内完成。七、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称万达商业将在沪市重新IPO,或采取借壳上市;视形式不同将需要2至3年获得批准,因借壳上市需额外1年审核期。八、银监会:短期内暂不放开商业银行参与国债期货交易业务。

大盘回顾:沪深股市昨日延续震荡调整格局。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后获得10日均线的支撑维持弱反弹状态,由于量能不济,沪指多次上攻3100点均未能有效突破,午后更是震荡走弱,尤其是临近尾盘一波跳水,下破早盘的低点,尾盘放量反弹最终红盘报收。创业板走势虽略强于主板市场,但是依然维持弱势特征。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089.71点,上涨0.16%;深证成指收报10750.29点,上涨0.18%;创业板指数收报2174.16点,上涨0.31%。两市合计成交4601.22亿元,较前几个交易日缩量明显。

技术分析: 在深成指短线指标出现超跌之后,周二即稳住跌势,而从全天的交投活跃度来看,即便继续震荡,预计沪指下方支撑也将较为强劲。目前沪深股指均继续呈现向好之势,本周的关键在于全周的成交量能否跟上周一样出现放量,如果量能无法延续,对于后市上涨的强度和高度就要打个问号,若本周量能继续处于60均量线的水平上,那么后市就依然值得期待。单纯技术上,沪指上有5日线压力,下有10日线支撑。在这种状态之下,市场要想继续上行必须大力突破,这就需要整个权重蓝筹有比较好的走势。不过,从现在来看金融和地产都面临日线级别的震荡整固,区间震荡的概率较大。同时,昨日强势股纷纷回调,表明做多信心并不坚定,但热门强势股的回落,也意味着新的热点或将随时出现,尤其是在增量资金已经介入之际。所以,此处震荡不必过于担心,股指震荡蓄势概率较大,随时将展开二次反攻。综合分析:央行公开市场昨日净投放200亿元,结束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净回笼。与此同时,央行就14天期逆回购需求询量,这是自今年2月以来央行首次对14天期逆回购询量。央行的这则重磅新闻引发市场关注。国债期货应声大跌,市场忧虑这意味着央行希望锁短放长,以控制债市杠杆,避免债市过热。同时,银监会及时表态:短期内暂不放开商业银行参与国债期货交易业务,这样一来打消了市场的疑虑。

操作建议:在不追涨前提下,趁反复调整可继续“逢低”逐步建仓、加仓;对近期涨幅较大的品种及时落袋为安,择重选择具有重大政策预期的品种。随着市场重心的下移,股指上行乏力,并伴随着大幅跳水。但与此同时,由于有技术层面的支撑,加上抄底资金跃跃欲试,股指形成明显的拉锯格局。昨日,短暂回调之后的次新股再次回到大众视野,少许金融股表现活跃。更为值得注意的是,疲软的有色金属、房地产等板块继续对指数构成拖累,市场的谨慎观望氛围较浓。

市场热点:重组概念股想象空间巨大,个股可关注002473圣莱达。公司承诺在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股票复牌之日(2016 年 2 月 4 日)起 6 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当前时间至8月下旬,完全可以随时停牌重组,并且大股东覃辉花了18亿在30.63元的价格接盘了圣莱达几千万股,这个成本价比很多散户都要高。同时,二股东深圳市洲际通商投资有限公司、三股东上海银必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四股东新时代信托公司,这些资本大佬都是屈指可数。当前覃辉的2900万股、洲际通商的2410万股以及天津鼎杰的780万股,就处于质押状态。也就是意味着,这6100万股市处于冻结状态,意味着圣莱达真正可以流通的股本不超过1亿股,技术形态即将面临向上突破。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6年8月24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