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警报并没完全解除(25日收评)

周四市场呈现宽幅震荡的格局,受到众多利空消息的影响,今日A股低开,沪指3100点压力明显,回补了前期缺口,并且最低杀至3041点,失守5日均线与10日均线,下午在买盘的带动下,最终将跌幅收窄,同时成交量有所放大(沪市全天成交量2008亿)。短线来看,蓝筹快速轮动后,边际资金继续入场动力明显减弱,个股行情将走向分化,无形之手在调节涨跌节奏。但是,经过今日的下挫之后,基本消除了每月一次的中阴线,市场月尾做空动能得到化解,目前最好的策略就是耐心等待,等待新能量的聚集,也就是新主流热点的诞生。

周四经财要闻:一、8月25日据央行公告,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200亿元逆回购操作,包括1400亿元7天逆回购和800亿元14天逆回购,利率分别持平于2.25%和2.40%。二、国务院同意建立由国务院领导同志牵头负责的国务院中医药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撤销中医药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其职能并入国务院中医药工作部际联席会议。三、新疆延伸产业链 重点建设金属加工、新能源新材料等七大领域。四、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指出,针对创业创新成本高、融资难等突出问题,研究完善扶持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运用好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和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强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深化创业板改革;推动众创空间和中小企业平台网络建设,提升服务双创能力。五、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对外发布了推进东北振兴三年滚动实施方案。有媒体称“国家又给了东北1.6万亿”。针对这一说法,国家发改委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司负责人回应说,三年滚动方案涉及项目并非全额由国家投资,更不是“输血式”的资金投入。六、为加强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动态监管,日前,河南省推出实施房地产开发资质的强制退出机制,并对有不良行为记录的企业定期发布消费警示、提醒,规范房地产经营市场主体行为。

周四上证综指开盘3073.44点,低开12.44点,沪指跌1%,补掉下方缺口后回升,截止全天收盘,沪指报3068点,成交2008亿。盘面上看,两市跌多涨少,钢铁、证券板块飘红,天津自贸区、西安自贸区、小金属、跨境电商等板块下跌。技术分析:全天沪指报收一根带长下影线的中阴K线,KDJ勾头死叉向下发散,MACD今日出现第10根红柱,日线级别看,沪指失守10天线和5天线,短线随着5日线的持续拐头向下,并且与10天线形成死亡交叉。沪指的震荡空间进一步收窄,预计沪指在3050点一带的整理仍将继续,大盘上行阻力在加大,短期市场无法出现共识度较强的热点,在当前这种热点散乱的行情背景下,投资者依旧需要控制好仓位。综合分析:代表机构主力的A股股票和基金的资金配置余额在7月底已达到今年最高水平,通俗点说就是仓位已经非常高,再加仓资金也比较有限。这一轮“吃饭”行情本身是悲观预期修复、风险偏好提升推动的反弹,落后板块的补涨特征很明显,如无货币政策上的变化,蓝筹股短期可能陷入休整蓄势状态,主流资金的流向有了较大的变化,从题材转向业绩与成长,靠题材,是难以得到主流资金的认可。

操作建议:现在市场最根本的问题是依然以存量资金为主,增量资金还在观望,市场比较期待的是人民币正式纳入SDR以及深港通正式开通后,全球货币宽松的大环境将吸引外资活水流入A股,拓宽市场增量资金的渠道来源,目前最好的策略就是耐心等待,等待新能量的聚集,也就是新主流热点的诞生。

市场热点:重组概念股想象空间巨大,个股可关注002473圣莱达。公司承诺在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股票复牌之日(2016 年 2 月 4 日)起 6 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当前时间至8月下旬,完全可以随时停牌重组,并且大股东覃辉花了18亿在30.63元的价格接盘了圣莱达几千万股,这个成本价比很多散户都要高。同时,二股东深圳市洲际通商投资有限公司、三股东上海银必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四股东新时代信托公司,这些资本大佬都是屈指可数。当前覃辉的2900万股、洲际通商的2410万股以及天津鼎杰的780万股,就处于质押状态。也就是意味着,这6100万股市处于冻结状态,意味着圣莱达真正可以流通的股本不超过1亿股,技术形态即将面临向上突破。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6年8月25日下午15:05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