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空交织 指数尴尬(30日早评)

早上好!喝茶写博,消息面多空交织,昨天沪深股市淡定应对,全天走势波澜不惊。截至终盘,上证指数收报3070.03点,微跌0.28点或0.01%。前期蓝筹股全面走强,带动指数向上突破,带来两个影响,一个是赚钱效应的形成,吸引资金入市;另外一个是随着蓝筹股价格的上升,这类股票的吸引力在下降,因为在经济低迷时期,企业盈利的低增长始终是制约行情的主要因素。与此同时,随着成长股的调整,相对估值已经逐渐具备吸引力,市场热点从蓝筹向成长转换或者蔓延的条件已经逐渐形成。短期看,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反弹、G20会议召开临近有助提振市场信心、稳定预期,但海外流动性收缩风险仍需警惕。由于整体缺少明确预期主线,预计市场仍将维持存量博弈、区间震荡格局。市场总体趋势向好,月末收官之后,资金将陆续进入市场,股市上涨就将利索得多。

今日财经要闻:一、关于近期社会上有关购房信贷新政的传言,上海市住建委明确表示,没有研究过此类政策,将继续严格执行3月25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完善本市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意见》,保持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二、民政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29日发布通知,对慈善信托备案有关工作进行部署。通知要求,对慈善信托受托人将信托财产及其收益用于非慈善目的,或未按照规定将信托事务处理情况及财务状况向民政部门报告或者向社会公开的,将依法予以行政处罚。三、央行发布对12家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决定。四、基金业协会:积极开展全行业自查自纠活动。五、保监会印发中国保险业标准化“十三五”规划。六、深圳市提出深推“大前海”战略建一流湾区。

大盘回顾:沪深股市昨日迎来了连续第十个交易日的缩量调整。两市早盘均微微低开,开盘后部分权重板块低迷,股指震荡回踩,遇到支撑后震荡回升,并一度翻红。不过在5日均线附近受到压力,午后股指再度震荡走低,尾盘有所反弹,最终沪指收出一根小阳十字星。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70.03点,下跌0.01%;深证成指报10724.4点,上涨0.29%。创业板指报2193.2点,上涨0.16%。两市合计成交额4318.7亿元,量能再创调整以来新低。盘面上看,昨日上涨个股明显多于下跌个股,其中非ST个股涨停40只,跌停2只。板块方面,水利、美丽中国、航空航天、PPP概念、多元金融、健康中国、体育产业等板块涨幅居前,高送转、物流、次新股、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技术分析:昨天上证指数围绕上周五收盘点位窄幅波动,最终以0.53%的震荡幅度创下了2年来的最小纪录。尽管沪指表现平淡,然而这并不影响市场活跃特点。从指数上看,创业板综收出了3个月来首次“5连阳”,在同期主要指数表现中最强。从板块上看,与美丽中国相关的环保工程、垃圾发电、污水处理板块连续三个交易日领涨大市;水务、水利水电建设表现不俗。从个股上看,两市有40只股票强势涨停,40只股票涨幅逾5%。今年下半年股市底部抬高是一个主要的特征,但这种表现的驱动因素是资金面的充裕,大量资金在金融资产上游荡寻找投机机会导致股市的上升,一旦资金入市的趋势扭转甚至开始退出股市,那么成长股对此因素的敏感性较差,因而受到的拖累也会较小。这也是成长股关注度提升的一个原因。

综合分析:M1与M2增速的剪刀差创历史纪录意味着市场资金活水来源降低,同时美联储9月加息的风声越来越紧。这无疑会进一步加剧A股上行压力。不过,昨日数据显示,目前宏观经济已经显露出一些兴奋点。比如说今年前7个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6.9%,增速比1~6月份加快0.7个百分点。其中,7月份利润同比增长11%,增速比6月份加快5.9个百分点,为今年以来第二高点。2016年上市公司半年报数据也显示出我国经济活力渐显。比如钢铁、煤炭、有色金属等行业的业绩出现低点回升的趋势。而医药、影视娱乐等相关行业的增速更是喜人。这些数据的叠加,无疑会提振投资者持有A股的底气。

操作建议:今年以来的市场特征核心就是“非牛非熊”,即窄幅区间的震荡行情,当下和以后大概率将延续这一趋势。因为从当前的市场微观结构看,筹码过度集中的局面仍未发生实质变化,因此股价短期波动更多是博弈因素,很难实现和基本面之间的相互催化。市场虽无明显趋势,但结构性机会仍可参与。

市场热点: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朝着今年全球最大规模的首次公开发行再迈进一步,香港交易所已批准其进行筹资规模可能约为80亿美元的IPO,总部设在北京中国邮储银行计划于9月上半月开始路演,邮储银行今年一季度不良贷款拨备减少,利润增长11%。可关注参股利好的上市公司,例如600476湘邮科技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6年8月30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