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假期气氛笼罩下的地量(28日收评)

周三两市呈现震荡修复的格局,美股上涨,两市高开,股指快速下跌返利,全天保持在3000点下方震荡,创业板短线压力5日线,多元金融、电信运营、民航机场、S股、ST概念涨幅居前,园林工程、黄金、水泥等回调明显。全天从成交量来看,主流资金做多的信心依然不足,沪市全天成交量快速缩小(沪市全天成交量1164亿)。当前来看,股指此次快速击穿60日均线和120日均线,会有一个漫长的修复过程。随着假期临近,市场成交量将进一步萎缩,重压在2995点--3140点黄金分割0.382位置也就是3050点附近,而支撑位则在20周均线和10月均线附近。展望本周最后两个交易日,个股继续演绎两极分化走势,节前难有大行情,仓位上仍以小仓位操作为主,反弹高度恐将有限。

周三经财要闻:一、服务业发展部际联席会议9月27日下午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分析总结了今年以来服务业发展和工作开展情况,部署研究2017年服务业发展思路并审议通过了《“十三五”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意见》。二、管理层原则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提出的新增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的县(市、区、旗)名单。三、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深港通在未来一至两日内将会公布细节,未来几个星期将选定正式的开通日期。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28日上午出席中国邮储银行的上市仪式时透露,目前深港通准备工作已接近尾声,在未来一至两日内将会公布细节,以便让市场了解、让券商作好准备。他同时透露,未来几个星期将选定正式的开通日期。 四、在2016北京微电子国际研讨会的“集成电路投融资和并购论坛”上,华芯投资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周玮表示:“截至目前,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简称“大基金”)已投资37个项目,28个企业,承诺投资额为683亿元,约达到一期基金规模的一半。37个已投项目带动的社会融资超过了1500亿元。”五、四川将组建四川金控集团、四川银行。

周三上证综指开盘3000.70点,高开2.52点,股指高开回落,快速走低,截止全天收盘,沪指报2987点,成交1164亿。盘面上看,两市跌多涨少,保险信托、园区开发、苹果概念、小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美丽中国、环保工程、PPP概念、杭州亚运会等板块下跌。技术分析:全天沪指报收一根小阴线,沪指90日均线和半年线失而复得,日K线MACD绿柱开始缩小,KDJ死叉后修复。从压力位上看,后市的重压在2995点--3140点黄金分割0.382位置也就是3050点附近,这样的情况下,即便有短线操作机会,预计上方的高度也较为有限,且只可能出现局部性的行情,届时激进型投资者如果操作,也只能紧跟市场热点。需要注意的是,“僵尸行情”一旦形成,要摆脱就存在很大的难度,可以认为市场进入了类似沼泽的状态,股指此次快速击穿60日均线和120日均线,会有一个漫长的修复过程。未来市场能否打破僵局,取决于场外资金的态度。综合分析:由于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场内交投持续清淡,量能持续维持低位,资金的参与热情十分有限。市场仍处于区间震荡的格局,短期或难以打破在盈利、流动性和风险偏好方面的相对平衡。市场若要向上,将受制于存量博弈、金融去杠杆、人民币贬值压力等因素的困扰;若要向下,又受制于经济平稳、货币政策总体稳健、财政政策。沪指日K线下方受到半年线支撑,短线下跌空间有限,而周K线则是上有压力下有支撑,K线在10周与20周K线之间横盘震荡,在节前观望情绪浓厚的市场氛围内,此格局或难以打破,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以静制动。

操作建议:国庆小长假临近,市场成交量进一步萎缩。参考过往国庆节后的市场表现,建议投资者逐步抄底,一方面聚焦供给侧改革标的(债转股及重组机会),一方面可以关注三季报大幅预增的中小市值品种。

市场热点:三季报业绩有望大幅度增长的个股,例如002674兴业科技,公司主要从事天然牛头层皮革的生产、经营和研发。作为龙头企业,公司将充分受益于制革行业准入条件上调背景下,市场集中度的提升,同时,自身募投项目达产达效,以及相邻领域的主业拓展对业绩的正面影响也将逐渐释放:作为国内首家天然皮革上市企业,公司以此为契机,扩大产销规模,带动对上下游议价能力逐步提升,从而支撑盈利空间的进一步释放。伴随募投项目建成后逐步投入使用,以及销售渠道布局的完善,预计将巩固其已有成本优势;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加速引进国外先进制革技术,提高产品附加值。未来在巩固和发展鞋面革市场的基础上,加大对箱包革市场的开发力度,预计将有望支撑整体业绩后续平稳增长。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6年9月28日下午15:05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