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分化行情难以避免(25日收评)

周二两市呈现震荡消化的格局,沪指全日在年线附近震荡,尾盘在煤炭拉抬下最终翻红,再次逼近前期高点3140.44,沪市全天成交量缩小至2208亿。短线来看,前期高点3140点从目前状态来看难以一跃而过,短线大跌可能性也较低,毕竟大盘在经过大涨之后耗费了不少做多的动能,降低了再度向前期高点发起猛攻的概率。如果一味依靠权重股拉抬指数,不免让人心生敬畏。相反,只有中小创接力上涨,并产生赚钱效应,市场才会真正凝聚人气。针对今日的调整,也不那么可怕,其实涨多了修复均线,很正常。涨得过了,要敢于减仓;跌得过了,要勇于承接。

周二经财要闻:一、18届工博会下周开幕。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016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今日召开,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指出,下一步将启动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组织第一批委托省份与社保基金会签订合同,公告第一批养老基金管理机构。三、国家粮食局24日发布通知,在黑龙江省启动2016年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四、从正在召开的第四届西湖国际海水淡化与水再利用大会上了解到,截至2015年底,中国已建成投产112套海水淡化装置,日产能达到108.594万立方米。五、国家发改委10月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双11”电子商务信用建设有关情况和去产能工作进展情况,按照目前的工作进度,2016年全国钢铁煤炭过剩产能退出任务有望提前完成。

周二上证综指开盘3127.97点,低开0.28点,股指震荡,截止全天收盘,沪指报3131点,成交2208亿。盘面上,两市涨多跌少,次新股、股权转让、油品升级、公交等板块涨幅居前,债转股、证券、苹果概念、期货概念等板块下跌。技术分析:今日沪深两市全线小幅跳空低开,沪指报收一根小阳K线,日K线MACD出现第11根红柱,KDJ金叉向上但开始背离。短期看,压力位置先看能否重新站上3140点的前期高点,关注3100点能否站稳,适当降低仓位,按先前惯例,连续冲过概率小,短线有震荡。从中期角度看,5日均线、20日均线开始向上拐,短期多头格局已经确定。与此同时半年线继续上行,年线也逐步走平,将市场中长期重心抬高,只要回调收盘不跌破9月22日的高点3054.44点,这个新的中期趋势就会继续保持,那么在强势整理时,低点便是低吸良机。综合分析:从今年的情况看,CPI 总体稳定,PPI 逐渐达到正增长,保增长任务基本能实现,表明政策效果相对明显,货币政策年内不会有什么大的动作。从当前来看,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11及12月解禁规模较大等因素使得指数向上空间存在天花板,与此同时,指数做空动能尚显不足。当前A股指数存在“不大幅上行就很难大幅下行”的特征,预计市场仍将继续演绎存量博弈行情。

操作建议:市场底部坚实,投资者可以围绕5日均线高抛低吸。以PPP主题为代表的大基建将是四季度以及明年的重要配置品种。地产调控后,基建作为一种对冲手段将更被重视,单纯依赖政府资金的刺激可能不够,最终还是需要发挥政府资金撬动社会资本的杠杆作用。操作上,建议重点关注两类股:供给侧改革标的(债转股及重组机会)和三季报大幅预增的中小市值品种。

市场热点:石油天然气开采配件行业,例如603699纽威股份,作为国内高端工业阀门领军企业,公司资金充裕但并未盲目扩张,而是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在国内装备行业配套阀门国产化的重点领域实现技术突破。核电、海洋油气工程都是国家能源战略重点,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高管已两次增持,目前股价在增持价附近,值得关注。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6年10月25日下午15:05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