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个股轻大盘的格局(26日早评)

早上好!喝茶写博,周二A股全天呈现窄幅整理格局,煤炭、有色金属尾盘崛起,带动沪指翻红录得三连涨,周二各大指数的走势就像吊钟一样晃来晃去,涨不上去跌不下来,但就是这样一场沉闷的表现却“不小心”打破了历史纪录。具体而言,上证指数以0.37%的单日振幅,继续刷新2002年9月13日以来的最小纪录。而深证成指、中小板综、创业板综则更夸张,直接以0.28%、0.34%、0.39%的单日振幅,打破了开板以来的最小振幅纪录。目前大盘完成突破年线任务后趋于收敛,可能会给成长股的题材炒作带来一定的机会。舍大盘求小盘,重个股轻大盘的格局可能再次上演。投资者在操作中,可以参照短期有限的反弹空间和可能出现的调整,做好个股的选择,仍以短线思路做好高抛低吸的操作。

今日经财要闻:一、管理层出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二、国土资源部下属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发布《2016年第三季度全国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报告》。数据显示,三季度全国地价环比、同比增速均呈上升态势。三、保监会:偿二代全面实施效果良好 行业整体偿付能力保持充足稳定。四、继国庆节后首周结束此前连续六周的净转出态势,并大幅净转入630亿元后,上周证券保证金又再度出现小幅净转出。投保基金最新数据显示,上周(10月17日至10月21日)证券保证金净转出58亿元。五、长江流域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在上海成立。这个平台型的产业组织涵盖了长江流域内智能装备和机器人产业的生产、营销、技术和服务等领域,将推进产业链要素之间的协同创新。

大盘回顾:昨日走出了高位整理行情,沪指全天在上下11个点的区间内做窄幅震荡,尾盘略微上涨,创业板则同步震荡整理。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31.94点,较前一交易日涨3.69点,涨幅为0.12%。沪指全天振幅仅为0.37%,改写了本月12日创下的阶段新低。深成指报10871.51点,涨28.86点,涨幅为0.27%。创业板指报2200.21点,微跌0.03%。两市超过1600只个股上涨,明显多于下跌数量。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53只个股涨停。与前一交易日成交量相比,当日沪深两市分别成交2209亿元和3179亿元,量能有所萎缩。

技术分析:大盘冲过3100点之后,在日线图KDJ指标超卖的情况下,没有顺势出现大幅回落,而是走出了横盘整理的走势。一方面,表明上周一和周五的盘中急跌已经消耗了一部分做空能量,浮筹已经得到较为充分的清洗;另一方面,也说明指数的上涨并未达到低位建仓的大资金的操作目标,获利离场的迹象不明显。如果指数继续强攻,随时可能会出现更大幅度的震荡,在前期3140高点下方以盘代跌消化压力有利于行情的深化。同时,日线KDJ指标已经处于高位,存在回调的可能,短期内还有可能出现大幅震荡,但是中期向好的格局没有变。沪指3140点附近聚集着大量套牢盘急需解套,3140点压力明显。短期市场如果没有继续上攻而是在前期3140点一线形成横盘震荡,那么指数大概率将构筑一个双顶形态,未来回落的概率较大。再向上看,股指后续面临的主要压力就是今年4月份高点和8月份高点连线形成的上轨压力,该压力位在3160点附近。综合分析:市场信心有所恢复,领涨主线逐渐清晰,大盘的反弹有延续可能。但量能始终是制约市场稳定走高的一大制约,同时市场热点扩散尚不充分,主力仍在煤炭、有色金属板块中折腾,综合判断,大盘日线级别的上涨空间有限,市场出现一步三回头式的反复行情概率较大。

操作建议:对于已经入市的投资者来说,当前可继续持股操作,近期关注上方的阻力位突破情况。而对于尚未进入市场的投资者而言,则不妨继续等待60分钟K线指标出现超跌之后再寻机操作,因为如果股指继续上冲,就可能直接触及上轨压力位,在当前股指日线指标和60分钟K线指标都处于相对高位的情况下,一旦触及压力位很可能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

市场热点:石油天然气开采配件行业,例如603699纽威股份,作为国内高端工业阀门领军企业,公司资金充裕但并未盲目扩张,而是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在国内装备行业配套阀门国产化的重点领域实现技术突破。核电、海洋油气工程都是国家能源战略重点,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高管已两次增持,目前股价在增持价附近,值得关注。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6年10月26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