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有望再吹集结号(27日收评)

周四两市继续呈现低开震荡的格局,沪指盘中测试31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全日在当日跳空缺口之下展开弱势震荡,尾盘四大股指悉数收绿,沪市全天成交量缩小至1822亿。短线来看,两天形成两个向下缺口,前期高点3140点从目前状态来看难以一跃而过,但短线大跌可能性也较低,毕竟大盘在经过大涨之后耗费了不少做多的动能,降低了再度向前期高点发起猛攻的概率。针对近日的连续调整,投资者也不那么可怕,其实涨多了修复均线,很正常。市场在连续上涨后迎来调整,虽然幅度不大,但不少前期强势股有退潮迹象。这种情况在今年7、8月也曾出现过,并成为了当月高点,市场后续走势还需进一步观察,只能说市场内部的避险氛围有所升温,多空后市分歧可能正在加剧,建议投资者不要追高,一些涨幅较大的个股建议逢高减仓控制仓位。

周四经财要闻:一、今日(10月27日)下午3点,国家发改委召集神华等四家大型煤炭企业、华能等七大发电集团以及国家电力调度中心,中煤协、中钢协、中电联、交通运输部水运局、铁路总公司运输局等单位召开会议,研究加快推进煤炭中长期合同签订工作。二、2016年10月27日,全国城投公司协作联络会、中国城市投资网联合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城投蓝皮书:中国城投行业发展报告(2016)》。报告指出,土地收益减少影响城投行业收益水平与信用评级。三、河南设立3亿专项资金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四、香港金管局今日宣布,指定9间银行作为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的一级流动性提供行,并于今日起生效。这9间银行包括农行、交行、中行、法巴、建行、花旗、汇丰、工行和渣打,其中农行和交行是新纳入的两家银行。五、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26日作出日落复审裁定,继续对从中国和西班牙进口的氯化异氰尿酸酯征收反倾销税。

周四上证综指开盘3112.60点,低开3.71点,沪指走低,下探3100点,截止全天收盘,沪指报3112点,成交1882亿。盘面上,两市跌多涨少,次新股、粤港澳自贸区、化工新材料、福建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开采、钛白粉、航运、白酒等板块下跌。技术分析:今日沪深两市全线小幅跳空低开,沪指报收一根小阴K线,日K线MACD出现第13根红柱,KDJ开始高位死叉。短期看,压力位置先看能否重新站上3140点的前期高点,关注3100点能否站稳。从中期角度看,沪指自9月底启动以来区间涨幅已达5%,而期间并未出现像样的调整,所以在前期顶部压力位置很容易出现正常的回调。另外,由于市场成交量并未出现持续明显的放大,一步到位的突破有很大难度,市场依旧偏存量博弈。短线只要回调收盘不跌破9月22日的高点3054.44点,这个新的中期趋势就会继续保持,那么在强势整理时,低点便是低吸良机。六十分钟K线来看,MACD红柱翻绿,KDJ快速回落,短期来看,预计股指继续震荡的概率较大 。综合分析:养老金入市临近,这对A股意味着重大的利好。养老金属于长期稳定的资金,追求稳健的回报。从投资标的来看,应偏向于一些优质蓝筹股,这有利于推动蓝筹股的行情。从今年的情况看,CPI 总体稳定,PPI 逐渐达到正增长,保增长任务基本能实现,表明政策效果相对明显,货币政策年内不会有什么大的动作。从当前来看,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11及12月解禁规模较大等因素使得指数向上空间存在天花板,与此同时,指数做空动能尚显不足。

操作建议:当前A股指数存在“不大幅上行就很难大幅下行”的特征,预计市场仍将继续演绎存量博弈行情。对于尚未进入市场的投资者而言,则不妨继续等待60分钟K线指标出现超跌之后再寻机操作。

市场热点:新能源汽车行业,例如601127小康股份,小康股份是一家集微型汽车及其发动机、零部件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制造类企业,下辖小康动力、淮海动力、小康部品、小康进出口等多家全资子公司,以及与东风公司合资成立的东风小康,现已形成包括微客、微卡、紧凑型MPV在内的微车整车、发动机及零部件的生产销售服务在内的完整产业链。小康股份一直专注于汽车发动机的核心技术突破与发展,同时致力于双燃料、新能源、节能型动力的研发与生产。风光系列产品的MPV 产品和SUV 产品相对传统公司微车产品价格和毛利率都有明显提升,其中SUV 产品风光580 目前单月销量接近1.3 万辆,预计自动档版本上线后会使得销量再创新高。明年公司将继续推出紧凑型SUV 产品,带动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新能源物流车明年有望放量,增厚公司业绩。公司旗下瑞驰物流车15 年产量全国排名第二,已在市场积累一定口碑,公司在高端电驱动等核心技术上的布局有助于公司在未来建立强大的技术壁垒,保证了高端产品的生产制造。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6年10月27日下午15:05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