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招商策略会魔咒” 屡试不爽(6日收评)

周二两市呈现反抽无力的格局,受保监会下发监管函和招商证券策略会魔咒的利空消息的影响,两市冲高回落,沪指再次跌破3200点,创业板领跌,船舶、家电、造纸、草甘膦、股权转让、壳资源、油气设服、新能源车等板块相对较强,互联网、航空、电力、有色板块小幅调整,尽管个股涨多跌少,但两市的成交量还是远低于昨天,缩量持续(沪指仅仅1771亿元),反映了投资者异常消极的情绪。技术上,大盘失守20日线,直接去考验30日线支撑。招商证券2017年年度策略会今日在深圳召开,市场忐忑,每逢召开策略会大盘必跌,屡试不爽。今日继续应验,可谓目前“风头最劲”的市场魔咒。接下来,我们需要观察沪指3200点会否有效跌破,若沪指再次向下跌破3200点整数关口,而恢复上涨的过程中无法再创新高,短线投资者届时就应该进一步减仓甚至清仓出局。

周二经财要闻:一、据央行公告,12月6日,央行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600亿元逆回购操作,包括300亿元7天品种、200亿元14天品种和100亿元28天品种,中标利率继续分别持平于2.25%、2.40%和2.55%。二、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上涨295点,报6.8575。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今日的《中国的中医药》白皮书发布会上表示,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中药材的资源保护和中药材的产业发展进行了全面部署,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联合工信部、食药总局、国家林业局等多部门共同推进规划的落实,解决好中药的质量和资源问题,保障民众用药安全。四、从黑龙江省农垦总局了解到,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香坊实验农场有限公司近日揭牌成立,标志着黑龙江农垦绥化、哈尔滨管理局改革试点迈出实质性步伐。五、据证券时报今日报道,前海人寿回应保监会处罚:将落实监管要求,力争月底前做好万能险整改工作。六、据21世纪经济报道旗下21经济网6日消息,接近恒大人寿的一位人士表示,保监会确实对恒大人寿进行了检查,并且下发了监管函。此番处罚只点名了前海人寿,因此恒大人寿经过整改后应该没有问题了。

周二上证综指开盘3202.03点,低开2.68点,股指震荡,截止全天收盘,沪指报3199点,成交1771亿。盘面上,两市涨多跌少,采掘、股权转让、油品改革、高送转等板块上涨,机场航运、钢铁、稀缺资源、大飞机等板块下跌。技术分析:沪指报收一根小阴K线,日K线MACD出现第3根绿柱,KDJ死叉向下发散、WR%、RSI等均处于超买区域,短线或20-30日线震荡。从月K线看,目前从2月开始,一直是走的一波上攻的反弹趋势,很平稳,重心不断上移,但是需要注意的有两点,一个就是2月到11月,10个月反弹时间,反弹周期很长但却不是牛市。另一个就是从高位5178到2638,下跌幅度为2500点左右,目前从2638反弹算起,其实幅度还不足1/3,从本质上还是属于典型的弱势行情,短期又面临20月均线(3252点)和平台压力线的压制。综合分析:随着具体监管方案的落地,周末利空所造成的恐慌情绪有所缓和,监管层的措施仅仅是针对前期爆炒的举牌概念,其意图更多是让市场回归正途,拒绝风险的野蛮生长,而指数也连续上涨了2个月之久,在此位置稍作歇息亦未尝不可。12月解禁高峰、美联储加息预期和意大利公投结果可能给全球市场带来震荡,A股或很难独善其身。昨天暴跌,今天无量技术反抽,这可能是A股后市一个不可忽视的隐患。

操作建议:观察沪指3200点会否有效跌破,若沪指再次向下跌破3200点整数关口,而恢复上涨的过程中无法再创新高,短线投资者届时就应该进一步减仓甚至清仓出局,对于险资举牌的白马股,可以在大跌后中长线布局。

市场热点:出口企业会直接受益于人民币贬值,人民币贬值将刺激纺织服装鞋帽行业业绩增长,美元的升值使得出口企业以人民币计价的收入增加,个股关注红蜻蜓(603116)。公司在强化成本管理、提高供应链管理效率的加大研发投入,产品得以保证一定的品牌溢价。作为老牌鞋企,603116红蜻蜓品牌在大众皮鞋消费领域具有极高的知名度,公司在强化供应链运营能力的基础上,通过签约韩国鞋品设计师、拓展欧美日等国时尚产业链资源,推出高端皮鞋定制品牌以及拓展电商、集成店等新型渠道模式突破成长瓶颈。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6年12月6日下午15:05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