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仍需看量能(12月8日早评)

早上好!喝茶写博,连续下跌三个交易日之后,A股市场在周三迎来反弹,上证综指重回3200点上方,钢铁、煤炭等前期热点板块有所回暖。不过,目前沪深两市的量能水平都不是太理想,周三大盘及个股的反弹更多还是技术性修复,与此同时上方的跳空缺口依然对股指造成压制,判断此次反弹的成色,短线还要看3235点压力位是否能有效突破。如果说市场正式宣告调整结束的信号关键是有牛股再次崛起,假设周四部分优质创业板和次新股继续精彩,那么就可以理解为市场将正式进入一个股指相对强势、个股疯狂的阶段演绎格局。否则,重仓投资者继续观察盘口变化,及时做好仓位的调控,空仓轻仓投资者则需要耐心等待机会,多看少动或是最好策略。

今日经财要闻:一、国务院通过“十三五”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国家信息化等规划。二、保监会:同意筹建招商局仁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三、广东银监局:严禁银行资金购买非持牌机构非公开发行融资产品。四、外汇局:外储下降因央行操作及投资资产价格变动。五、七部门印发加强京冀交界地区规划建设管理指导意见 严控房地产开发建设。六、保监会检查组已进场前海人寿、恒大人寿。其中,进驻前海人寿的检查组由发改部牵头,进驻恒大人寿的工作组由资金部牵头。

大盘回顾:本周经历两天的颓势之后,周三A股市场震荡反弹。沪指早盘窄幅震荡向下寻求支撑,盘中跌破30日均线后止跌回升,创业板走势同步。截至收盘,沪指报3222.24点,涨幅0.71%,成交1894亿元;深成指报10855.72点,涨幅0.70%,成交2482亿元;创业板报2134.99点,涨幅0.60%。两市合计成交4376亿元,比前一个交易日略有放大。共有2361只个股上涨,352只个股下跌,其中非ST涨停个股51只,跌停个股1只。

技术分析:周三沪指虽有上扬,市场成交量略有放大,但整体上仍然较为低迷,可见场内跟风情绪不足,观望情绪浓厚。3200点上方缺口3222~3235点区间压力明显,技术形态上看沪指30日线是重要支撑,上方又有5日均线阻挠,正处尴尬时段。短线看沪指会在这两条均线间波动短期内沪指对大盘留下的向下跳空缺口的回补依旧至关重要。我统计沪市3000点之上每一百点所用的时间:上3000点,历时近半年;上3100点,要两个多月;3100到3200点,仅用16个交易日;而3200点到3300点,则是13个交易日。这也从侧面证明了上述观点:上升行情走着走着,就会不断加速。当然,如今时间来到岁末年初,随着入场资金的减缓甚至部分资金的撤出,加速度预计会难以为继。从短线形态上看,周一的高点必须要被上破,市场上涨趋势才有可能得到恢复,而这也只是最基本的要求,纯粹就周三一天的走势形态而言,盘中的确是强势毕现,但如果结合成交量进行分析,就不宜太过乐观。如果此前回落过程中市场缩量情有可原,那么周三反弹时的量能依然无法达到60均量线的水平,就说明观望心理依然明显。基于这样的分析,投资者当前依然不宜加仓操作。若股指上碰缺口压力后出现回落,其后再次向上突破且伴随着放量,则届时才是加仓的较好时机。综合分析:暂停前海人寿万能险业务后,保监会派出两个检查组分别进驻前海人寿和恒大人寿。随着万能险监管趋严及二级市场举牌股遭受重挫,部分中小保险公司或面临现金流压力和偿付能力充足率压力,不排除卖股求存的可能。未来,二级市场举牌行为将进一步被抑制。需要关注两大关键点,一是成交量的释放来推升指数;二是需要蓝筹股的止跌回升。至于中小创,仅具有补涨机会,不具备领涨基础。

操作建议:昨日两市虽呈现个股普涨格局,但从量能方面来看,观望情绪仍重,跟涨力度不足,指数上行尚需时间,无重大利好情况下或维持弱势震荡,操作上以多看少动为主。下周15日美联储议息会议将近,投资者做多情绪被压制,市场还是趋于谨慎,对于稳健型投资者来说,则可以等待60分钟级别的反弹结束之后再作出去留决定。

市场热点:一、电气设备受益风电并网目标明确。 潜力股:金风科技、金雷风电、节能风电、天顺风能、泰胜风能、吉鑫科技、许继电气、置信电气。二、量子通信关键技术获进展。潜力股:浙江东方、华工科技、神州信息、皖能电力、三力士、福晶科技、综艺股份、万讯自控、银轮股份、东方通信。三、“十三五”电子商务规划将出。潜力股:神州信息、大北农。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6年12月8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