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均线汇集 预防变盘(10日收评)

周二两市呈现小幅震荡的走势,早盘两市低开,石油石化带头上攻,但创业板的弱势压制市场做多情绪,且蓝筹波动率的下行使权重指数后期进入震荡,尾肋反而小幅跳水,大盘30日、60日、5日线汇集,变盘在即。同时,今日成交量略微放大(沪指成交1949亿元),单纯从成交量来看,目前大盘不具备走出趋势性行情的条件,在年前资金面延续紧平衡、外汇市场大幅波动等因素的扰动下,市场反弹之路难以一帆风顺,指数本周也可能呈现出先扬后抑的走势,对指数不抱过高期待,短线随时也有再回踩的可能,盘中不要看涨追买。

周二经财要闻:一、国家统计局10日公布数据显示,2016年12月份,CPI同比上涨2.1%,较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公开市场连续第二日净投放资金。据公告,1月10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了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7天、28天品种分别为100亿元和11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2.25%和2.55%。三、2017年科技工作明确十大重点:全面启动“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四、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现在碰到的矛盾是一二线城市的高房价,三四线城市的高库存,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分城施策。最近房价已经得到有效控制,正在制定房地产业健康平稳发展的长效机制,包括一些法律法规规定和财政金融政策。五、上海市自贸试验区第七批金融创新案例发布。

周二上证综指开盘3167.57点,低开3.67点,两桶油下跌,沪指走低,截止全天收盘,沪指报3161点,成交1949亿。盘面上,两市涨多跌少,零售、钛白粉、福建、新疆振兴、云南等板块上涨,两桶油改革、中韩自贸区、深圳国资、大飞机等板块下跌。技术分析:沪指报收一根小阴K线,日K线MACD出现第5根红柱,KDJ开始出现背离,沪指虽然连续上涨,但成交量均未能达到60均量线的水平,这说明市场的观望氛围并未得到根本性的改变,如果量能继续裹足不前,那么市场后续走势就依然难以乐观,因此若反弹延续,投资者宜关注成交量是否出现同步放大,市场资金面紧张、险资举牌受到严格监管、人民币持续贬值、IPO加速等多重因素使得大盘不具备走出趋势性行情的条件。综合分析:随着“春节”的临近,各大机构投资者大多忙于年终总结,预计“春节”之前A股交投清淡,市场赚钱效应不会明显,且两市成交额难以持续放大,市场的观望情绪加大,指数短线回落压力仍在。

投资建议:中长期资金和短期资金继续流出,春节前入场的增量资金规模比较有限,这也决定着本轮修复性行情的反弹空间不会太大,要形成穿越多重压力区域。根据往年市场表现情况来看,除政策收紧的情况外,春季行情通常不会缺席。建议静候春季行情出现,继续关注混合所有制改革、供给侧改革等热点题材。

市场热点:出口企业会直接受益于人民币贬值,人民币贬值将刺激纺织服装鞋帽行业业绩增长,美元的升值使得出口企业以人民币计价的收入增加,个股关注红蜻蜓(603116)。公司在强化成本管理、提高供应链管理效率的加大研发投入,产品得以保证一定的品牌溢价。作为老牌鞋企,603116红蜻蜓品牌在大众皮鞋消费领域具有极高的知名度,公司在强化供应链运营能力的基础上,通过签约韩国鞋品设计师、拓展欧美日等国时尚产业链资源,推出高端皮鞋定制品牌以及拓展电商、集成店等新型渠道模式突破成长瓶颈。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1月10日下午15:05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