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特朗普就职与A股春节红包 (20日早评)

早上好!喝茶写博,离春节还有5个交易日,但场内存量资金的交投意愿越来越低。股指早盘在超跌次新股的逆市拉升中逐步震荡走高,但由于缺乏有效资金的持续跟进,指数很快就掉头走低。继“八连跌”后,创业板昨日再度下行失守1850点。沪指虽勉为守住3100点,但在抢滩半年线中无奈败北,日线收出十字星。而随着市场交易量进入3000亿元以下的地量层级,追涨热情与赚钱效应也降低到冰点,市场当前操作难度极大。沪指目前已经出现了30分钟的回跌,在不创新低的情况下,如果沪指能上破周三的高点,那么节前或许还有一波短线操作机会。当然,如果没有成交量的配合,那么即便突破也无法寄望出现大的涨幅,甚至不排除出现假突破的可能。短线而言,特朗普就职前夕,市场情绪显得格外谨慎。

今日经财要闻:一、国家发改委发布了《石油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天然气发展“十三五”规划》。二、新年伊始,A股市场先涨后跌,并伴随有成交量的快速缩水,上证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下跌0.08%,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则分别跌去4.01%和6.01%。在整体疲弱的市场环境下,代表着高风险偏好资金的两市融资余额出现连续下降,截至18日,两市融资余额为8941.04亿元,近期呈现“七连降”,较去年年末的9357.70亿元降幅达到4.45%。三、方星海强调的是加快市场改革 而不是加速市场扩容。四、新疆企业IPO可享受“即报即审、审过即发”绿色通道。五、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欧洲央行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0.0%不变,符合预期;维持隔夜贷款利率0.25%不变,符合预期;维持隔夜存款利率-0.4%不变,符合预期。六、方星海:中国并不急于加入MSCI全球指数 正在研究沪伦通。

大盘回顾:经过短暂反弹之后,昨日两市股指再度陷入调整。早盘沪指低开于半年线之下,股指顺势下探后随即展开两波反弹,抢滩半年线,但市场仍然人气低迷,被迫回落让半年线再次失守,午后市场逐波走弱势。中石油尾盘拉升助攻沪指再次险守3100点,但失守了半年线。截至收盘,沪指报3101.30点,下跌0.38%;深成指报9768.57点,下跌0.37%;创业板报1844.14点,下跌0.09%。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仅有2978亿元,沪市1392亿元的成交量再度刷新近4个月新低。

技术分析:年前还有5个交易日,资金折腾的意愿会越来越低,虽然不排除有抄底资金入场,一方面,目前位置还不是最佳点位;另一方面,即便有资金逢低布局,也不会就此推高指数,而更多是以防御性的方式暗中介入。而昨日再度跌破半年线,其实有利于后市行情发展,只有年前到出现较为充分的调整,年后市场才有更多的机会。沪指周四开盘直接开在了下轨趋势线的下方,加上以阴线报收,而该趋势线的位置又恰恰与半年线相重合,也就是说,如果周五或下周一无法重新回到下轨趋势线之上,那么相当于两重重要支撑失守,这样的情况下,后市自然是凶多吉少,股指再创新低就是大概率事件,只是因为近期经常性地动用上证50成分股护盘,所以就沪指本身而言,即便再创新低,也大概会以阴跌的方式展开。综合分析:央行公开市场继续大额净投放,昨日净投放1900亿元。本周迄今央行已在公开市场通过逆回购累计净投放超1万亿达10350亿元,势将创下史上最大单周净投放。另外,社保基金时隔16个月再开户,养老金可能已入市。数据显示,社保基金在去年12月新增6个账户,上海A股和深圳A股账户各3个,这是社保基金自2015年7月以来首次增开A股账户,当月沪深两市合计新开账户46个,此后就再也没有相关动作。社保入市很大程度上表明了当下股市处在价值投资运行的底部区域,为市场带来部分增量资金。不过,两市融资余额七连降报8941.04亿元。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市场的资金越来越紧张,部分避险资金可能会陆续考虑撤出市场,春节居民取现高峰将至、叠加企业缴税等季节性因素,或将对节前流动性形成考验。从国债逆回购也可以看出,近几日,不管是深市还是沪市的国债逆回购,都呈现出上涨的趋势,说明近期市场资金的紧张。

投资建议:逆回购利率继续维持高位震荡,指数上行仍缺乏增量资金的支持。但自去年以来优质成长股出现一定调整,从成长性来判断估值而言已具备相对投资价值,有望在2017年成为各路资金新的掘金对象。

热点展望:春节前的行情属于布局期,市场预计还会有所活跃。投资者可适当关注002473圣莱达,公司产品结构转型稳步推进,从以电热水壶、温控器为主转型为以胶囊咖啡机、极速开水机等新型水加热智能电器为主的产品结构。我国西式小家电覆盖率不高,仍处于导入阶段,市场空间广阔。同时,公司积极开拓文化传媒新业务市场。经过一系列股份转让,星美集团成为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星美集团旗下拥有星美控股、星美文化两家港股上市公司,自建影院数量逾200家、银幕1400块;内容制作方面,投资出品《如果爱》、《赵氏孤儿》、《黄金时代》等多部影视剧。作为星美集团资本市场布局的重要支点,圣莱达设立全资子公司圣莱达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并已开始投资影视剧制作,文创业务板块将成为未来业绩增长的重要支撑。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1月20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