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围如火如荼 A股奋起直追(2月10日早评)

早上好!喝茶写博,两市反弹继续,市场人气持续回暖。昨日沪指低开高走,早盘在金融钢铁等权重蓝筹带领下,放量突破60日均线,盘中一度涨逾0.6%并站上3186点。创业板则沿着平缓的上升通道缓慢上涨。随着人气上升与资金逐步回流,市场赚钱效应也得以提升。虽然周四A股市场创出阶段新高,但出现趋势性行情的信号还不明确,短线需注意大盘能否带量站上3200点关口。从近两日大盘表现来看,量能明显放大,但指数涨幅却偏小,表明资金做多态度并不坚决。其中的原因在于,经济数据公布在即,尤其是CPI上升力度和PPI何时尖顶,让市场感到十分纠结和迷茫。

今日经财要闻:一、今日凌晨特朗普在会见航空业CEO时称将在未来2-3周内发布税改方面的重大事宜。受此消息影响,美股全天强势上扬,前几日下跌的金融能源股强势反弹,三大指盘中及收盘皆创纪录新高。二、本周,香港最大的RQFII A股ETF南方A50基金的资金流向发生逆转。据了解,在过去7个月里一直处于净赎回状态的南方A50基金,本周连续4个交易日接到外资申购,累计净流入资金逾5亿元人民币。与此同时,春节过后,沪港通和深港通交易活跃度大幅提升,节前买盘稀少的北向交易通道,日均净买入额也出现数倍增长。三、商务部:4个自贸区去年吸收外资总额同比增长81.3%。四、上海清算所9日公告显示,根据央行的批准,兴业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定于2017年2月16日向银行间市场成员发行“兴业皖新阅嘉一期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资产支持证券。业内人士称,这意味着国内银行间市场公募REITs产品的开闸。五、沪股通净流入额又出现放大,9日净流入额达16.3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长逾2倍。整体来看,在鸡年首五个交易日里,互联互通渠道持续双向净流入,其中北向渠道累计净买入88.1亿元人民币,南向累计净买入98.35亿港元。

大盘回顾:周四沪深股市整体呈现出放量向上突破态势。早盘两市双双小幅低开后快速走高,沪指放量站上60日线,一举突破大双底的颈线压力位。此后,权重股小幅回撤,股指高位震荡。创业板则在次新股反弹带动下,在20日线上方震荡上行。午后,指数再度回调,但始终维持红盘上方徘徊,尾盘市场人气回暖,两市股指再度回升。截至收盘,沪指报3183.18点,涨0.51%;深成指报10182.73点,涨0.52%;创业板报1914.08点,涨0.55%。两市共成交4586亿元,较上日增长700亿元。

技术分析:周四虽然沪指突破60日线,但短期技术指标中的KDJ、WR、RSI等均处于超买高位纯化,显示技术压力较大,且周线仍处于典型的三角形形态的敏感风险期中。周四大盘虽然走出了突破均线的行情,但回看前期指数运行的轨迹,指数在60日均线与半年线所形成的平行通道中的反复震荡,也多次出现突破或者跌破上下轨的情形。指数站上60日均线的同时,还面临着今年1月初阶段性高点的掣肘。另外,对于3200点的整数关口,可能会给指数带来更大的心理压力。节后A股市场开始有局部性赚钱效应,但缺乏整体趋势性机会还未完全显现,大盘能否在短期内带量站上3200点关口将是验证春季行情主升段到来与否的试金石。况且这里的反弹已经进行了14个交易日,60日线附近显然需要夯实。所以短期来看,下周又将面临90周线交叉120周线令短线存在变盘可能,关注3230点附近的压力能否被有效攻破。综合分析:节后在IPO放缓以及资金回笼的刺激下,次新股等超跌股迎来反弹,而在成交量的释放下,权重股频频表现,市场向好局面开启。此外,“两会”即将临近,国企改革、环保、一带一路等主题提前发酵,提升市场操作热情。预计股指还有结构性上涨空间,但在维稳基调以及监管严格之下,市场上行空间以及力度有限。沪指3200点一带压力重重,反弹并非一蹴而就,仍有反复甚至分化的可能。

投资建议:对于已经进场的激进型投资者来说,近期可继续持股操作,止损的位置则可以上移至3150点一线,如果沪指在3150点之上运行,可继续持股操作,下破或在上方形成明显的顶背离,则届时可以选择出局。而对于稳健型投资者来说,则应该继续采取空仓观望的操作策略,因为当前除了创业板板块成交量勉强达到放量标准,沪市和深市主板量能均依然不足,显示出当前依然为场内资金推动为主。

热点展望:1.股权转让概念风生水起。随着海越股份昨日公告控股股东拟筹划股权转让,今年已有多家上市公司加入股权转让大军。高溢价转让和后续资本运作预期使得控制权变更存在事件性投资机会。潜力股:美达股份、茂业通信、东睦股份。 2.节能环保业迎系列利好。昨日,证监会官网公布消息称,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对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发行上市条件的节能环保企业上市融资。潜力股:聚光科技、龙马环卫、博世科、碧水源、雪浪环境、神雾节能、永清环保、兴蓉环境。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2月10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