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打响3200点防御战( 17日收评)

周五两市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盘中一度跌破3200点,尾盘小幅上攻勉强收复3200点,但是大盘失守5日线。通过今日市场来看,受益于股指期货松绑,证券板块,期货概念纷纷上涨,两市震荡加大,上攻遇阻再度回落,盘中连续跳水,场内洗筹氛围相对浓厚,预计市场在调整中仍存在低吸机会,下周来看需要关注市场后续调整幅度,特别是题材类个股的获利回吐程度对市场情绪的影响,还有量能的变化。从两会召开前行情通常较好的历史规律以及大盘仍然较稳的情况看,短线或将在3200点附近震荡消化后再寻突破时机,投资者不妨耐心等候最佳时机。

周五经财要闻:一、北京除了平安银行、南京银行等暂时仍有8.5折的优惠利率外,包括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均在2月初将个人首套住房贷款优惠利率从原来的8.5折到8.8折调整至9折。二、据央行公告,2月17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500亿元逆回购操作,7天、14天、28天逆回购操作量均为5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35%、2.50%和2.65%,与上期持平。三、央行资产负债表显示,1月末中央银行口径外汇占款余额为217337.6亿元。当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减少2087.66亿元,连续十五个月下降。四、今年1月份,共有141家上市公司发布理财产品的购买公告,涉及金额高达1024.76亿,创出单月历史最高值,同比激增145.6%。五、第三批7个自贸区有望本月下旬统一挂牌。

周五上证综指开盘3227.71点,低开1.91点,股指冲高回落,截止全天收盘,沪指报3202点,成交2485亿。盘面上,两市涨多跌少,西藏、证券、国防军工、白酒等板块上涨,采掘、油品升级、上海国资、煤炭开采等板块下跌。技术分析:沪指报收一根中阴线,沪指日K线MACD出现第15根红柱,KDJ开始出现死叉,毕竟KDJ、WR、RSI等均处于超买高位纯化,显示技术压力较大。每年市场对“两会”行情都会有所期望又有忌惮,基于不确定性的增加,在春节“红包行情”后短期落袋为安也是理性选择。但是,不管是从成交量、融资融券的角度来看,数据都呈现出回暖的状况,意味着有增量资金进场。只要增量资金不出现明显衰退,市场会以攀升或震荡攀升来实现反弹。综合分析:随着市场的连续上涨,场内资金的风险偏好已经有所下降,但资金短期功利心态仍然较强。不论是养老金入市还是股指期货松绑中长期来说都势必会给A股带来足够规模的增量资金,对行情的发展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在场内结构性获利盘兑现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市场主力将通过热点的快速轮动,在政策红利与低估值两个方面发动局部结构性行情,但指数整体调整压力已经较为明显。

投资建议:2月份的市场仍可看做“小阳春行情”,场外资金仍有回归预期,因此,政策和资金的双重驱动给当前弱市一定的“希望”,这也使得市场难以“平静”,后市变数仍然存在,短期风险偏好推动下的行情仍未结束,但最具操作性的时间窗口正在过去,波动会增加,切忌追涨杀跌,后市更需要注重结构性机会。

热点展望:涨价概念股,例如S佳通600182:两市唯一可交易的未股改股,未来注入资产和提高对价是大概率事件。公司是一家主营生产销售各类汽车轮胎的外资控股企业。公司拥有的福建佳通是国内目前最大的半钢胎生产企业,福建佳通从美国、日本、德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引进世界一流的轮胎生产设备,享有集团内最先进的轮胎生产工艺和技术。公司产品结构逐步从斜交胎向全钢与半钢子午轮胎发展。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2月17日下午15:05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