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行情 个股分化(21日早评)

早上好!喝茶写博,两市延续“主板较强,创业板较弱”格局,沪指昨日在银行等权重股带领下一路震荡上扬,涨逾1%并逼近3240点。与主板的震荡走高不同,创业板早盘翻绿跳水,午后则在收盘前勉力翻红。银行蓝筹股依然是市场主力所在,强势带动指数走高。近期或是轻指数重个股行情,个股以蓝筹为主,而权重股年报和一季报行情会对市场形成较大的积极影响。昨日大盘虽然强势上攻并创下本轮反弹新高,但仍有美中不足的地方:一是市场的成交量萎缩;二是市场呈现比较严重的分化走势;三是跌停板个股已经出现了。在此背景下,多数分析师表示,短期市场仍有上涨的动力,但是市场的分化格局将会愈演愈烈,投资者的操作难度正逐步加大。

今日经财要闻:一、中金所董事长:股指期货无法决定股票现货的走势。二、我国国家高新区2016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5%。三、环保部:构建天地一体化生态安全监测预警和评估体系。四、银行间市场首单公募REITs成功发行 认购倍数近两倍。五、过去十六年全国社保基金年化平均收益率为8.4%。六、证金“救市”专户去年浮亏1.2% 跑赢大盘。七、北京、上海等7省市成为国务院出台实施《基本养老保险投资管理办法》后,全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拟定首批签约省份,目前已有包括共计3600亿元的基本养老基金开始委托进行投资运营。同时,国家层面的养老保险基金归集方案已经出台,其余省份正根据规定归集资金,但最终委托投资运营的基金规模还未确定。

大盘回顾:周一A股的表现却大大出乎市场意料:沪指再现逼空拉升,涨幅超过1%,盘中创出年内新高,并带领一度颓弱的创业板低开高走,各大指数全面收涨。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39.96点,较前一交易日涨37.89点,涨幅为1.18%;深成指报10329点,涨131.08点,涨幅为1.29%;创业板指表现稍弱,涨0.64%后以1894.96点报收。两市超过2100只交易品种上涨。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近50只个股涨停。沪深两市分别成交2503亿元和2485亿元,总量与前一交易日接近。

技术分析:周一上证指数在日K线图上形成了清晰的阳包阴的K线组合,同时三大股指相继收复相应的重要压力位置的束缚,但是市场的成交量并未明显放大,且市场涨停板个股家数出现同步萎缩,“二八”行情明显。在经过一波连续的反弹之后,指数已经摆脱了之前轨道的束缚,也突破了均线系统的压制。而对于3200点整数关口的心理暗示也不能忽略。从上周的突破确认,到本周一的有效支撑,围绕3200点的争夺仍将延续”。 自2月13日开始,沪指即开始以3220点一线为中轴,尽管股指忽上忽下运行,但始终围绕着这一中轴线来回震荡,直到目前,也依然没有摆脱震荡区间的束缚。后市若要恢复强势,必须要有在30分钟K线图上形成一波下跌,如果下跌不再创出新低返身向上,则市场有望延续强势,否则,就应该随时提防短线急速下跌出现的可能。之所以沪指会在3220一带展开剧烈震荡,主要缘于去年12月5日形成了一个大的跳空缺口,该缺口的上沿3235点对市场构成了强大的压力。从上周二开始,沪指反复冲击这一阻力,但都无功而返,周一沪指收盘于3239点,可以视为封闭了这一缺口压力,但最终是否有效攻克,则依然需要后市的进一步确认。指数进一步拓展反弹空间并不轻松,首先是需要均线系统的跟进上移形成对指数的支持;其次是需要成交量继续出现有效的放大;最后是上方3250点的压力需要化解。而目前大盘通过横盘式洗盘则更利于后期的反弹质量。综合分析:有消息渠道显示出近期首批养老金账户将有现金入账,即将展开养老金的实际操作程序。同时,周末出台的关于再融资收紧的政策,改变了A股市场的供需格局,至少让大量游离一、二级市场套利的定向增发基金的套利空间变窄,或将驱动他们寻找新的盈利模式,也许将直接进入到二级市场,这些都让主流资金保持着旺盛的斗志。

投资建议:目前的上涨,完全是由权重股票带动,而机构资金已经连续五日保持净卖出状态,加之融资融券余额增势终结,说明市场机构资金和融资客已经在悄然离场。虽然目前指数不断向上运行,但从昨日盘面来看上涨5%以上的股票仅有不到100只,市场参与度不高,建议投资者操作上仍需谨慎。

热点展望:涨价概念股,例如S佳通600182:两市唯一可交易的未股改股,未来注入资产和提高对价是大概率事件。公司是一家主营生产销售各类汽车轮胎的外资控股企业。公司拥有的福建佳通是国内目前最大的半钢胎生产企业,福建佳通从美国、日本、德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引进世界一流的轮胎生产设备,享有集团内最先进的轮胎生产工艺和技术。公司产品结构逐步从斜交胎向全钢与半钢子午轮胎发展。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2月21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