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震荡 难言结束(23日收评)

周四两市呈现宽幅震荡的格局,早盘沪指低开,股指冲高回落,创出3264.08点反弹新高,量价背离面临3301点压力,盘面黄白二线分化明显,指数调整的主因还是二类蓝筹股走低所致。盘面上仅有色、次新股一度表现抢眼,而多股板块震荡回调,个股涨少跌多,市场的分化格局将会愈演愈烈,投资者的操作难度正逐步加大。目前由于前期涨幅过快,短期市场需要喘息的机会,解套盘、获利盘都需要清理,回调的压力是显而易见的,经过多日上涨后,市场上行动能不足,潜藏风险或会显现。但是,当前政策总体偏暖,中期来看,在宏观经济企稳、资金压力有所缓解的背景下,市场中期趋势有望震荡向上。短期看当前市场追高情绪较为谨慎,市场也缺乏龙头板块和领涨品种,成交量也未能持续放大,短期大盘上涨空间或有限。

周四经财要闻:一、银监会研究制定了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明确存管人开展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不对网络借贷交易行为提供保证或担保,不承担借贷违约责任。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表示,今年要继续抓好三四线城市去库存,解决三四线城市库存过多的问题。三、人社部今日印发2017版药品目录,同时下发《通知》至地方,要求严格药品目录支付规定、规范各省药品目录调整、完善药品目录使用管理,以及探索建立医保药品谈判准入机制。四、23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表示,2017年将继续打击房地产市场的违规行为,特别是要治理整顿房屋租赁市场,打击“黑中介”。五、中国建材董事长宋志平在首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上表示,去年,中国建材和中材集团合并后被国资委选为央企兼并重组试点。去年,两个集团已经顺利完成无缝对接,下一步要对旗下15家上市公司进行深度业务整合,现在正在做方案。

周四上证综指开盘3258.83点,低开2.39点,股指冲高回落,创业板下跌,截止全天收盘,沪指报3251点,成交2368亿。盘面上,两市跌多涨少,钛白粉、小金属、次新股、造纸、固废处理等板块上涨,水泥建材、新疆振兴、债转股、福建等板块下跌。技术分析:沪指报收吊颈K线,预示着经历了一轮加速上涨后,随着大盘逐渐逼近上方3300点这一重要历史阶段顶部位置,市场短期上攻速度极有可能放缓。沪指日K线MACD出现第19根红柱,KDJ开始出现金叉,WR、RSI等均处于超买高位纯化,显示技术压力较大。向上关键压力点位则是3301点。以当前大盘的量能情况来看,要想顺利完成3301点的突破是有一定难度的,必须要有进一步的放量才可以,此时的大盘最有可能出现的两种运行趋势是:1、如果出现补上行的情况,大盘这有机会完成3267点到3288点在压力区间突破,直接冲击3300点,最在3300点附近选择震荡休整;2、如果补量不足(量能未能一直维持在2500亿的情况就属于量不足),则大盘则有可能出现冲高回落的情况,而这冲基本也就是在3280点附近,回落调整的区间应该是在3235点附近。从今天的盘面看,回调也属于正常,并不代表趋势逆转。综合分析:一行三会罕见的共同就金融机构资管业务征求意见,剑指当下银行表外资金通过各种违规途径流入A股的乱象。而随着这一意见接下来的正式发布,短中期而言表外资金通过信托等渠道流入A股将会被严格限制,对A股资金面构成一定的利空,两市出现调整是正常的。两融余额连续上升,市场活跃度增加,而在华泰提高担保比例的同时,担保品种也在扩容,也就是说目前对市场后期行情普遍看好。

热点展望:涨价概念股,例如603958哈森股份,公司定位中高端皮鞋,以女鞋为主,旗下拥有自有品牌哈森、卡迪娜、卡文、爱旅儿及哈森男鞋,主要定位于一二线城市,公司募投资金主要用于营销网络建设、生产扩建和信息化项目,预计16-18年EPS为0.53、0.55和0.60元。不考虑其他因素,单纯考虑皮鞋主业长期可对比奥康国际的估值水平。但考虑到次新股整体市场估值水平较高,给予一定的市场估值溢价,给予2016年53-63倍PE估值,对应股价区间为29.10-33.39元。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2月23日下午15:05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