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将考验3200点整数关(27日收评)

周一两市呈现低开低走的格局,早盘沪指低开,股指略微冲高立马回落,两市跌多涨少,市场的分化格局将会愈演愈烈,投资者的操作难度正逐步加大。目前由于前期涨幅过快,短期市场需要喘息的机会,解套盘、获利盘都需要清理,回调的压力是显而易见的。短期看当前市场追高情绪较为谨慎,市场也缺乏龙头板块和领涨品种,成交量也未能持续放大,资金跟进意愿不足,市场谨慎情绪不减。不过,当前政策总体偏暖,在宏观经济企稳、资金压力有所缓解的背景下,市场中期趋势有望震荡向上。短线来看:市场呈现上有顶下有底的宽幅震荡格局,压力与支撑效应都比较显著,行情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权重与题材热点间频繁切换。接下来或有中小创个股机会,但要慎重选择正确的对象进行挖掘。

周一经财要闻:一、交通部:预计“十三五”新增铁路营业里程约3万公里。三、2月27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要打好“攻坚战”,实施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大力推进仿制药质量疗效一致性评价,鼓励新药研发,加快建设职业化检查员队伍,以监管创新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四、保监会给予前海人寿及相关责任人员分别作出了警告、罚款、撤销任职资格及行业禁入等处罚措施。其中,董事长姚振华被罚撤销任职资格并禁止进入保险业10年。本次对前海人寿及其实控人姚振华的“重罚”无疑将对其所涉及的A股资本运作项目产生一定影响。五、2017年2月25日晚,“股神”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发表一年一度的致股东信。在凤凰财经发布的致股东信全文中,巴菲特提到,非常看好其铁路运输资产和业务,这也是巴菲特最好的几个收购项目之一。

周一上证综指开盘3249.19点,低开4.24点,沪指震荡走低,截止全天收盘,沪指报3228点,成交2113亿。盘面上,两市跌多涨少,环保、PM2.5、物流、马云概念等板块上涨,机场航运、白酒、氟化工、油品改革等板块下跌。技术分析:沪指报收一根光头中阴线,预示着经历了一轮加速上涨后,随着大盘逐渐逼近上方3300点这一重要历史阶段顶部位置,市场短期上攻速度极有可能放缓。沪指日K线MACD出现第21根红柱,KDJ开始出现死叉,WR、RSI等均处于超买高位纯化,显示技术压力较大。向上关键压力点位则是3301点。大盘收复去年"双12"高点3245点,量价背离,以当前大盘的量能情况来看,要想顺利完成3301点的突破是有一定难度的,必须要有进一步的放量才可以,指数每一步反弹既要面临前期套牢盘的解套压力,还要面对获利盘的兑现压力。综合分析:股指今年自3044点的低点反弹以来,上证指数累计涨幅已经在7%左右,整体依然在较低区间徘徊。从短线操作来看,近期涨势缓慢,消费板块、涨价板块受到了短线资金的追捧,不少个股涨幅超过20%;在险资、游资等活跃度受到限制的背景下,A股难以持续大涨,或进入区间。即便回调,在较低点位基础上,下跌幅度也不会特别大。从中线来看,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带来政策面的利好。而港股的上升走势也为A 股上升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但是,除了外围市场的利空外,国内还有一个非常不利的因素,即各类商品的价格,包括大宗商品和原材料等。如果价格进一步推高,CPI指数将会升高,相关政策可能会收紧。如果CPI继续上涨,投资者要提高警惕。

投资建议:从大盘目前的走势分析,后续大概率将在3200-3300点展开震荡,而只要股指不下破3200点,则不论股指走势如何,局部性行情就难以结束,投资者当前不宜再追击此前已经强势飙升的个股,而应该将目光转移至底部形态明确但尚未大涨的个股中来。

热点展望:物流仓储概念,例如603066音飞储存,预计2017年业绩有望保持30%以上增长,系统集成业务增速50%以上:2017年快递进入资本开支扩张期,叠加后工业4.0时代工厂对库存管理智能化升级的需求,智能物流系统集成行业需求持续增长。判断行业增速将维持20%以上的持续增长,到2020年智能物流系统集成行业(软件+设备+系统集成)规模有望接近千亿。依靠在电商快递行业多年的客户积累,音飞储存将充分受益快递行业资本开支的扩张。公司上市以来,积极寻求外延合作机会,希望进一步提升系统集成业务的软硬件能力,考虑到公司2017年收入弹性有望释放以及强烈的外延预期,维持公司2017年76-80亿元市值目标。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2月27日下午15:05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