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反抽 仍有震荡(28日收评)

周二两市呈现小幅反抽的格局,两市低开,次新银行股大涨带动沪指翻红,并且收复10日线复,但量能萎缩和赚钱效应不足已暴露出弱反弹并未得到场外资金的认可,创业板十字线震荡,支撑30日线。目前由于前期涨幅过快,短期市场需要喘息的机会,解套盘、获利盘都需要清理,回调的压力是显而易见的,市场的分化格局将会愈演愈烈,短期看当前市场追高情绪较为谨慎,市场也缺乏龙头板块和领涨品种。不过,当前政策总体偏暖,在宏观经济企稳、资金压力有所缓解的背景下,市场中期趋势有望震荡向上。短线来看:市场呈现上有顶下有底的宽幅震荡格局,压力与支撑效应都比较显著,,短期内市场步入震荡整固期,春季行情的上攻步伐将放缓。操作上建议关注两类品种:一类是现金流充裕、低估值、低PB的蓝筹股;另一类是业务模式清晰、资产负债表稳健、内生增长动力强的成长股。

周二经财要闻:一、中国贸促会新闻发布会今日举行,贸促会将于3月底发布2017年《中国贸促会出口促进路线图》,这是贸促会继2016年后第二次发布出口促进路线图。二、公开市场连续第四日净回笼资金。据央行公告,2月28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00亿元逆回购操作,7天、14天、28天逆回购操作量分别为1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35%、2.50%和2.65%,继续与前期持平。三、2月28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发改委就《分享经济发展指南(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征求意见,此次公开征求意见的时间为2017年2月28日至3月6日,旨在进一步推动分享经济发展。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将于3月1日(本周三)公布2月份PMI数据。市场普遍预期,2月制造业PMI仍会继续维持在扩张区间。五、央行2月28日在官方微博“央行微播”上表示,外商投资企业可以正常办理利润汇出。我国已实现经常项目可兑换,真实合规的经常性国际支付和转移,包括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及股息、红利等对外支付和转移,凭真实有效的交易单证直接到商业银行办理。

周二上证综指开盘3225.97点,低开2.69点,次新银行股拉升,沪指低开高走翻红,截止全天收盘,沪指报3241点,成交1860亿。盘面上,两市涨多跌少,物流、银行、小金属、有色冶炼加工等板块上涨,电子竞技、氟化工、钢铁、超导等板块下跌。技术分析:沪指报收一根小阳K线,预示着经历了一轮加速上涨后,随着大盘逐渐逼近上方3300点这一重要历史阶段顶部位置,市场短期上攻速度极有可能放缓。沪指日K线MACD出现第22根红柱,KDJ开始出现死叉,WR、RSI等均处于超买高位纯化,显示技术压力较大。向上关键压力点位则是3301点。大盘收复去年"双12"高点3245点,量价背离,以当前大盘的量能情况来看,要想顺利完成3301点的突破是有一定难度的,必须要有进一步的放量才可以,指数每一步反弹既要面临前期套牢盘的解套压力,还要面对获利盘的兑现压力。综合分析:创业板即将迎来降低门槛和审核提速这两大关键性改革,包括特别好的公司最快实际审核时间可能只需6个月这一消息与周末证监会主席的讲话遥相呼应,具有很高的可信度。监管层推行IPO高速发行常态化不仅不会动摇,事实上的注册制更会优先在创业板进行试点。这无疑会让部分估值高企的中小创题材股直接承压,并直接制约创业板整体的反弹空间。但是,周末“两会”即将召开,按照一惯的维稳需求。

投资建议:从大盘目前的走势分析,后续大概率将在3200-3300点展开震荡,而只要股指不下破3200点,则不论股指走势如何,局部性行情就难以结束,投资者当前不宜再追击此前已经强势飙升的个股,而应该将目光转移至底部形态明确但尚未大涨的个股中来。

热点展望:物流仓储概念,例如603066音飞储存,预计2017年业绩有望保持30%以上增长,系统集成业务增速50%以上:2017年快递进入资本开支扩张期,叠加后工业4.0时代工厂对库存管理智能化升级的需求,智能物流系统集成行业需求持续增长。判断行业增速将维持20%以上的持续增长,到2020年智能物流系统集成行业(软件+设备+系统集成)规模有望接近千亿。依靠在电商快递行业多年的客户积累,音飞储存将充分受益快递行业资本开支的扩张。公司上市以来,积极寻求外延合作机会,希望进一步提升系统集成业务的软硬件能力,考虑到公司2017年收入弹性有望释放以及强烈的外延预期,维持公司2017年76-80亿元市值目标。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2月28日下午15:05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