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冲高回落 仍有余震(3月1日收评)

周三两市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两市低开,随后以上证50、中证100为代表的权重指数迎来回调后的首次上涨,创业板也强势继续领涨两市,各大指数纷纷上行,突破前期压制,并且收复5日线,但量能萎缩和赚钱效应不足已暴露出弱反弹并未得到场外资金的认可,午后回落,电信运营和机场行业涨幅居前,保险、贵金属跌幅靠后。短线来看:市场呈现上有顶下有底的宽幅震荡格局,压力与支撑效应都比较显著,沪指重新站在均线系统之上,创业板也强势突破五日均线,权重再次挺身而出,助力指数上行。但是顺丰控股下午开板,影响市场人人气。热点的持续性有待考验,并且随着指数一步步上移,压力也随之增大,如果明天周四没有新热点的出现,突破前期高点压力较大,大家控制仓位为宜。

周三经财要闻:一、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于2017年3月2日(星期四)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介绍银行业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表示,去年年底,正式启动养老金投资运营实施工作,首批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约的是 7个省,涉及资金3600亿元,目前资金在划拨过程中。三、2月份官方制造业PMI回升至近三个月新高的51.6%,财新制造业PMI也较上月回升0.7个百分点至51.7%,创下四年以来次高位。四、彭博在3月1日正式发布了两个全新固定收益指数,这不仅是市场上首个将中国债券与全球指数相结合的债券指数,也将成为彭博巴克莱固定收益指数系列中的新成员。五、上海中原地产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海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仅36.3万平方米,环比减少6.7%,同比下滑49.1%。而这一数值也是6年来同期最低。

周三上证综指开盘3240.07点,低开1.66点,次新银行股拉升,沪指低开高走翻红,截止全天收盘,沪指报3246点,成交2259亿。盘面上,两市涨多跌少,钛白粉、西安、新疆振兴、大飞机等板块上涨,西藏、特高压、物流、氟化工等板块下跌。技术分析:沪指报收一根射击之星,预示着经历了一轮加速上涨后,随着大盘逐渐逼近上方3300点这一重要历史阶段顶部位置,市场短期上攻速度极有可能放缓。沪指日K线MACD出现第23根红柱,KDJ开始出现死叉,WR、RSI等均处于超买高位纯化,显示技术压力较大。对于大多数投资者而言,在“两会”召开的关键节点,不如沉下心来静待市场的变化。由于沪指30分钟K线形态上的趋势已经出现反转,虽然没有跌破此前的颈线支撑3200点,但依然不适宜重仓参与。后续的关键点,如果沪指下行,则关注缺口下沿3219点一线的支撑,而若股指向上运行,则关注能否重新返回至上升通道内运行。若沪指返回到通道之内运行,则近期向上冲击3300点前高的概率较高,而若选择继续向下,则需要等到30分钟K线形态形成底背离之后,才可寻机加仓操作。综合分析:两会召开在即,行情维稳预期升温,与此同时美联储3月加息预期也有抬头趋势,另外,在1月经济数据靓丽的背景下,二月市场数据出现回落将是大概率事件。本轮春季行情至今领涨行业为建材、家电、钢铁、轻工、有色、建筑等周期板块,而传媒、医药、计算机等成长板块涨幅较低,存在板块轮动特征,判断后续也有望轮动到成长板块。与此同时,成长板块也有政策刺激因素,十三五规划中将先进制造放到核心的位置,本次两会有望继续强调先进制造,考虑到我国经济“脱虚入实”,这将利好成长板块中硬件、消费等领域。

投资建议:今日公布了中国2月财新制造业PMI数值,实现连续六个月扩张,并且站在荣枯线之上,并且高于预期,说明中国经济回暖迹象明显,这就给即将到来的两会奠定了基调,改革将是两会的热点,并且从多家2017年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央企处获悉,目前选定的试点央企正加快改革步伐,基本已经明确了改革思路,制定内部组织机构设置和职能调整方案,改革热点或将继续持续。

热点展望:物流仓储概念,例如603066音飞储存,预计2017年业绩有望保持30%以上增长,系统集成业务增速50%以上:2017年快递进入资本开支扩张期,叠加后工业4.0时代工厂对库存管理智能化升级的需求,智能物流系统集成行业需求持续增长。判断行业增速将维持20%以上的持续增长,到2020年智能物流系统集成行业(软件+设备+系统集成)规模有望接近千亿。依靠在电商快递行业多年的客户积累,音飞储存将充分受益快递行业资本开支的扩张。公司上市以来,积极寻求外延合作机会,希望进一步提升系统集成业务的软硬件能力,考虑到公司2017年收入弹性有望释放以及强烈的外延预期,维持公司2017年76-80亿元市值目标。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3月1日下午15:05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