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震荡 个股分化(21日早评)

早上好!喝茶写博,昨天正逢24节气中的“春分”,经过上周五尾盘强势洗筹后的沪深股市,凭借最后一小时的抢盘潮重新让投资者感受到了春的气息。从盘面上看,周一中国神华AH股双双暴涨,A股开盘即封涨停板,并维持至收盘,港股大幅高开后继续冲高,暴涨16%。这样的大盘股暴涨对大盘企稳作用明显,中国神华一只股贡献度为3.04%。另外,新疆板块迎区域性利好,多只股票的强劲走势起到了激活市场人气的作用。目前成交仍然处于较为低迷的状态,市场是在权重板块带动下形成的护盘上行,赚钱效应并不是很强,因此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暂时以短线为主,保持适度的谨慎态度,因为毕竟在两个月的上涨之后,市场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趋势性机会难现,维持结构性分化的观点,看好蓝筹股、价值股以及龙头股的估值修复行情,同时看好真成长、高质量、低估值的独立成长行情。

今日经财要闻:一、管理层:中国货币政策将强调稳健中性 采取措施逐步去杠杆。二、上海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2017年工作安排出炉。三、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新政,规定家庭名下在本市无住房但有已结清住房贷款记录的,因购买普通商品房申请公积金贷款时购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四、深交所:上周重点监控张家港行、江阴银行等股票交易情况。五、英国将于3月29日开启脱欧程序 触发“最重要谈判”。六、“十三五”健康老龄化规划印发,旨在大力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实现健康老龄化,建设健康中国。

大盘回顾: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上演神奇逆转,沪指早盘高开后震荡下行,13点19分翻绿后节节败退,在出现几波小幅跳水后,13点58分开始止跌企稳,14点28分翻红,最后半小时,权重股再次发力,助力沪指突破上方5日均线的压制,并且两市几乎都以日内高点收盘。盘面上沪强深弱格局延续,市场风格再度转换。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50.81点,涨13.36点,涨幅0.41%;深成指报10532.33点,涨16.92点,涨幅0.16%;创业板指报1953.82点,涨4.16点,涨幅0.21%。两市共有1808家个股上涨,1026家个股下跌。两市涨停个股43家,跌停个股4家。不过成交量仍处于低迷状态,其中沪市成交2140亿元,深市成交281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058亿元。

技术分析:因周末地产调控利空消息影响,地产股昨日大幅走低,同时也使得沪指早盘一度冲高回落,甚至在午后遭遇一波杀跌。但好在尾盘出现一波拉升,才勉强让各大股指翻红报收。上证指数连续收复了5日、10日、20日均线三道关卡。上周五两市尾盘的大幅度回落,行成的阴包阳走势,对市场心里产生了负面的影响。虽然昨日出现探底回升的反转走势,但成交量并未出现有效放大。由于上方3301点不仅是去年12月份形成的高点压力,它还跟去年1月份留下的大量套牢盘有关,那时正是天天千股跌停、日日熔断交易的时期,因此若没有足够大的增量资金进场为上方套牢盘解套,寄望市场轻松逾越这一关口并不现实。考虑到沪指周一收盘点位3250点距离3301点这一阻力关口不远,因此即便大盘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投资者也只能立足于短线,采取快进快出的手法操作。综合分析:继深圳、上海、天津等20个城市之后,广州、郑州等城市在周末也迎来楼市调控。直观上看,昨日地产股大幅回调,地产板块下挫0.5%。但在内外经济恢复态势良好的同时,市场也在猜测,调控是否导致楼市资金流向股市,进而提升市场人气?虽然楼市调控呈现区域扩大和力度扩大的趋势,但在政策边际增加、刚性需求呈现扩大的情况下,房地产总体还能保持收益。楼市调控,对股市投资而言更多是在资产配置与资金流向方面。去年9-10月上海等热点城市调控升级后,股票市场随后迎来了一波升势,因为热点城市调控升级后,整个楼市销量都会熄火,居民资产配置中将有更多资金进入股票市场。

投资建议:近期防风险成主基调,金融监管趋严,货币难以宽松,但微观上的投资机会依然存在,部分产业的盈利在复苏,一些行业仍然有高速成长的空间。投资者可关注国企改革、电力石油等板块机会。

热点展望: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国内和国际社会对高峰论坛十分关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三年多来,在国际社会引起积极反响和支持,中方在今年5月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举办的最高层级的重大活动。投资者可以关注直接受益的新疆板块,例如600721百花村。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3月21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