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健康调整 不必惊慌(22日收评)

昨夜美股大幅下挫,周三A股两市继续呈现低开震荡的格局,全天并没有回补向下跳空缺口,成交量开始放大(沪市全天2445亿),行业板块全线下挫,人工智能、煤炭、白酒、航运等板块跌幅领先。此外,部分次新股开盘大幅低开,不过下午市场并没有继续向下拓展空间,而是出现横盘企稳的迹象。总体上看,股指当前下方承接能力较强,权重以及题材股轮动,市场结构式上行步伐稳健。由于上方3301点不仅是去年12月份形成的高点压力,它还跟去年1月份留下的大量套牢盘有关,那时正是天天千股跌停、日日熔断交易的时期,因此若没有足够大的增量资金进场为上方套牢盘解套,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暂时以短线为主。

周三经财要闻:一、证券法下月提请审议 加大违规处罚力度。二、农业部办公厅发布《关于深入实施主食加工业提升行动的通知》,加快推进主食加工业发展,对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带动农民就业增收。三、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金融蓝皮书”《中国金融发展报告(2017)》。蓝皮书指出,“维持稳定、窄幅波动”将是2017年股市的主基调。四、交通运输部3月23日(本周四)上午10时将举行本年度第三次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两会期间代表委员有关交通运输建议提案办理情况以及前两个月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情况等相关内容。五、全球乳制品贸易平台22日公布的交易数据显示,在最新一次拍卖中,全球乳制品交易价格指数上升1.7%。

周三上证综指开盘3246.22点,低开15.39点,股指冲高受阻5日线回落,截止全天收盘,沪指报3245点,成交2445亿。盘面上,两市跌多涨少,西安自贸区、钛白粉、一带一路、福建等板块上涨,特钢、钢铁、石油矿业开采、智能医疗等板块下跌。技术分析:沪指报收一根阴十字睡,沪指失守5日均线,但是仍然继续在10日和20日均线之上运行,沪指日K线MACD出现第14根绿柱,KDJ面临死叉,技术形态A股市场从年初已积累一定涨幅,但近期市场资金明显偏谨慎,如果沪指以震荡的方式上行,则因为这种上行方式有助于板块形成轮动效应,因此热点有望次第展开,短线投资者也仍会有较好的操作机会,但如果沪指以强劲上扬的方式直逼3301点关口阻力,那么其后不排除在强大的抛售使得市场再现剧震走势。市场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趋势性机会难现,维持结构性分化的观点,看好蓝筹股、价值股以及龙头股的估值修复行情,同时看好真成长、高质量、低估值的独立成长行情。综合分析:目前A股市场仍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后续量能能否持续放大将成为行情能否延续的关键。从沪港通、深港通资金流向来看,资金持续南下趋势明显,包括公募、保险资金都在陆续购入基本面优秀、业绩持续增长的绩优股,这可能会给A股带来资金分流的担忧。

投资建议:当前市场仍然处于龙头溢价阶段,而中国经济数据仍然向好,尚未达到下降拐点,最近两个交易日,低估值的蓝筹品种连续爆发,但是爆发的力度并不强,仅仅是维持股指出现小幅上扬,但绝大多数的个股和板块表现并不理想。因此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暂时以短线为主,保持适度的谨慎态度。

热点展望: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国内和国际社会对高峰论坛十分关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三年多来,在国际社会引起积极反响和支持,中方在今年5月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举办的最高层级的重大活动。投资者可以关注直接受益的新疆板块,例如600721百花村。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3月22日下午15:05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