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攀升剑指阻力关(27日早评)

早上好! 上周沪深股市以先抑后扬的方式经受住了消息面的严峻考验,在一季度末资金阶段性紧张、美国股市跌势加速的背景下,A股市场一波三折,并于上周五开始摆脱泥潭格局。本周是一季度最后一个交易周,也是清明节前最后一周,当前基本面的回暖力量超过货币政策趋紧的力量,行情仍能维持,但已到了交易性行情阶段,若无特别意外事件发生,预计未来一两周内上证综指短线继续围绕3250点震荡整理的概率较大,创业板市场则很有可能在1950点附近蓄势整固。

大盘回顾:上周五沪深股市在一带一路概念股大幅拉升的带动下重新踏上征途,其中沪指一度刷新5个月高点。截至终盘,上证指数收报3269.45点,小涨20.90点;深证成指收报10646.72点,小涨63.68点。由于上周三、周四连续收出两根十字星,因此面临变盘选择。在此重要时刻,周五上证尾盘最后一小时持续放量,中字头等板块资金流入,上证日成交量放大到2671亿,是去年12月12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成交量。整体来看下周市场存在向上突破的可能,但结构性风险可能会更加突出,特别是近期爆炒的次新股群体调整压力很大。

技术分析:沪指向上冲击前高阻力3301点已是大概率事件,只是由于冲击前高阻力的主力军只能是权重板块,这种情况下,如果沪指以大幅拉升的方式冲击前高阻力,对于前期的强势股而言,获利盘反而可能在沪指的强势上冲中选择减仓或者退出,A股市场的上行难度确实较前期明显增加,但就此认为春季行情即将收尾则显得有些武断。当下A股市场的消息面较为平静,没有明显的利空或利多因素,多空双方基本处于相对平衡的态势。技术上看,大盘仍有盘整修复,以时间换空间的需求,A股市场出现实质性变盘的时机尚未到来,由于3300点上方堆积了大量套牢筹码,因此寄望沪指以攻城拔寨式的上扬去解救套牢筹码并不现实。如果能在3300点一线展开震荡,不断消化上方的套牢盘压力,则今年的A股市场应该有所作为。从较长时间看,市场中的系统性风险并没有完全释放。当大盘出现较大幅度调整时,防御性强的品种很少。而技术面上,部分日线指标出现了背离,而部分周线指标处于高位或较高位,面临调整。另外,快节奏的新股发行也会抑制股市的上涨。

综合分析:目前看来A股市场短期内没有大的风险,春季行情大体上还能维持,不过,此时的行情更多是交易性机会。这波春季行情的主要动力在于经济复苏预期上升、同时流动性收紧预期边际减弱,后续可能造成行情逆转的触发因素在于增长预期被证伪或者资金面超预期紧张。就2017年1~2月的经济数据看,经济目前仍处于前期增长惯性带来的高点上,但是不应对回升的力度和持续性过度乐观。流动性层面,杠杆监管的进一步趋紧对资金面的影响值得关注,考虑到核心CPI温和上行的趋势以及今年美联储加息路径的陡峭化,预计货币政策将持续收紧,资金面面临较大压力。另外,二季度可能会看到宏观和微观层面的背离加大,微观调研和高频数据层面感受到的改善被证伪,这将对市场走势造成不利影响。

投资建议:近期资金面偏紧主要是三方面的原因,一是光大转债打新;二是临近季末;三是MPA考核。资金面紧张的根本原因还是“金融去杠杆”,前段时间债市去杠杆,流动性就已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每次在季节性紧张时点上,7天国债回购R007大概率会突破3.5%,反映出整体金融监管趋严、去杠杆的大背景下,过去两年持续宽松的资金面已经一去不复返。但对股市来讲,去前年的三轮股灾已充分消化了资金紧张的预期,因此,A股后市走向仍然是震荡缓慢攀升为主,不存在连续暴跌的风险。

市场热点:继续逢低挖掘‘一带一路’概念股,特别是一些滞涨、低价的水泥、土木工程、建筑机械类股票,并且注意观察整个市场能否由‘一带一路’引发的结构性行情演变为全面繁荣的系统性行情(虽然系统性行情持续时间不一定会很长)。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国内和国际社会对高峰论坛十分关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三年多来,在国际社会引起积极反响和支持,中方在今年5月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举办的最高层级的重大活动。投资者可以关注直接受益的新疆板块,例如600721百花村。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3月27日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