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疲软 个股坚挺(27日收评)

周一两市呈现震荡修复的格局,今日沪指和创业板指小幅低开,周末证监会例会上监管动作再度加码,进一步细化了打击挑战监管红线的并购重组、通过高送转数字游戏配合减持等上市公司的违规行为,这直接加剧了资金的避险情绪,中小板指小幅高开,以上证50、中证100为代表的权重指数纷纷向上运行,而创业板指则大幅下探,中小板指也走弱,个股也是跌多涨少,市场赚钱效应明显下降,随着权重的走强,加之市场增量资金无法补充,以次新送转潜力为代表的题材股出现了大面积调整,创中小板块抽血严重,港口水运、保险等涨幅居前,钢铁和酿酒跌幅靠后。沪指创出反弹新高3283点,量能放大至2491亿元。由于上方3301点不仅是去年12月份形成的高点压力,它还跟去年1月份留下的大量套牢盘有关,那时正是天天千股跌停、日日熔断交易的时期,因此若没有足够大的增量资金进场为上方套牢盘解套,形成压力威慑依然较大,且整体量能欠缺,短线仍有反复。

周一经财要闻:一、据外汇局消息,2017年2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收入9545亿元人民币,支出11087亿元人民币,逆差1542亿元人民币。二、新一轮中央环保督察或将启动。三、国务院批复同意汕头市城市总体规划。四、四部委通知2016年新能源车补贴清算工作。五、据中国环境报3月27日消息,华能海南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海口电厂、玖龙纸业(重庆)有限公司、浙江嘉兴的景兴纸业有限公司、威立雅长扬热能(重庆)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日前从当地环保部门拿到了排污许可证,成为首批获得全国唯一编码排污许可证的企业。

周一上证综指开盘3268.92点,低开0.53点,港口航运拉升,股指冲高回落,创业板下跌,截止全天收盘,沪指报3266点,成交2491亿。盘面上,两市跌多涨少,钛白粉、港口航运、福建自贸区、中韩自贸区等板块上涨,宁夏、种植业、量子通信、养殖等板块下跌。技术分析:今日创业板指大幅回落,也与资金的偏向有关,市场处于缺钱的状态,没有增量资金的注入,场内资金只能偏向政策导向明显和国家力推的一带一路和追求稳定增长性的白马股方向,所以给创中小板块带来了抽血效应,沪指报收一根阴十字星,沪指继续在5日均线、10日和20日均线之上运行,沪指日K线MACD出现第17根绿柱,KDJ开始金叉向上,技术形态A股市场从年初已积累一定涨幅,但近期市场资金明显偏谨慎,如果沪指以震荡的方式上行,则因为这种上行方式有助于板块形成轮动效应,因此热点有望次第展开,短线投资者也仍会有较好的操作机会,但如果沪指以强劲上扬的方式直逼3301点关口阻力,那么其后不排除在强大的抛售使得市场再现剧震走势。近期股指调整的力度较大,可见市场投资者对货币偏紧政策的谨慎和担忧,不过沪指3200点一带支撑较强且市场做多动力犹存,短期反复后仍有继续回升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的可能。综合分析:沪指最近一直在3200点至3300点区间震荡,一度创出反弹新高,说明市场做多热情仍在。而新高后持续回调,则说明市场获利回吐压力较大。目前市场并不具备大涨和大跌条件,一些突发性利空并不会影响大盘整体向上的趋势,只会暂时影响上涨的步伐,目前市场还需要时间来慢慢消化上方压力。从时间周期来看,预计大盘小长假前或将完成调整的走势。

投资建议:当前市场仍然处于龙头溢价阶段,而中国经济数据仍然向好,尚未达到下降拐点,最近两个交易日,低估值的蓝筹品种连续爆发,但是爆发的力度并不强,仅仅是维持股指出现小幅上扬,但绝大多数的个股和板块表现并不理想。因此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暂时以短线为主,保持适度的谨慎态度。

热点展望: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国内和国际社会对高峰论坛十分关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三年多来,在国际社会引起积极反响和支持,中方在今年5月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举办的最高层级的重大活动。投资者可以关注直接受益的新疆板块,例如600721百花村。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3月27日下午15:05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