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格局难以改观(28日早评)

早上好!喝茶写博,周一两市集体低开,股指随后走势出现分化。沪指在权重股带动下,早盘一度上到3283点,刷新年内新高后震荡回落,最终收出上长线的十字星。近几个交易日,一带一路可称龙头板块,水泥、建材等相关一带一路中概念股持续走强,其中不乏快速拉升的龙头个股,昨日盘中军工板块突然拉升,与一带一路遥相呼应,形成目前股指横盘震荡中的主要护盘板块,如果没有这两个板块挺身而出,股指昨日必然下跌。虽然盘中金融股有所表现,无奈力度太弱,资金跟风意愿不强,根本就不具备持续拉升的动力。适当整固并非坏事,只要盘面不缺失热点和领涨板块,资金情绪就不会低迷,整固过程自然就是积蓄做多力量的过程,预计后市大盘会以震荡为主。在资金完成了必要的调仓换股之后,指数才有望重回升势。

今日经财要闻:一、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预计美联储今年加息3次或4次。二、外汇局:2月我国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逆差1542亿元人民币。三、央行:2017年进一步深化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四、中证协副会长:加紧起草适时发布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配套的自律规则。五、宁波八部门联合发文 4月起严管房产交易。六、北京严查“商改住”在售项目 6个项目涉嫌销售“商改住”被停网签。

大盘回顾:周一沪深股市冲高回落,中小创题材股领跌大势。截至终盘,上证指数收报3266.96点,微跌2.49点,跌幅0.08%;深证成指收报10581.92点,小跌64.80点,跌幅0.61%;中小板综微跌0.27%;创业板综小跌0.61%。两市成交金额合计5373.15亿元,比周五萎缩4.5%。统计数据显示,两市涨跌个股比例是1116:1734,涨停个股50只,跌停股1家。盘面看,银行保险板块相对强势,抵消了部分做空动能。一带一路概念股出现分化,船舶、海上丝路板块收高1.53%、1.14%,但工程机械、水泥、建筑板块冲高回落并收绿。新兴产业则表现不佳,区块链、宽带提速、电信运营、全息板块跌幅都在1%以上。

技术分析:近期市场依旧会维持沪指强而中小盘股弱的格局,短线资金从前期炒作中小市值股票或将转向沪指主板进行炒作。做为中小市值个股指数的深成指昨日出现日线级别MCAD死叉,并且120分钟分时再次出现顶背离。目前不止个股出现分化,股指也一样,深成指、创业板,均在日线MACD死叉状态下,而沪指即将形成金叉,在沪指金叉未形成之前,市场随时会产生调整。除非出现放量连续拉升,大盘才能脱离危险,周二周三权重板块的表现值得关注,如果权重板块走势强劲,则即便向上过程中仍会有前期强势股的获利盘选择出局,但对市场整体的影响都将相对有限,但如果权重板块在关键压力位上没有作为,就必须警惕前期获利盘大量抛售引发踩踏的可能。综合分析:在指数疲弱,板块乏力态势下,前期大涨的次新股和白马股也遭遇明显回调,周末监管层进一步细化监管细则是昨日中小创走弱的主诱因。在再融资和新股发行规范之后,管理层在上周末表示将严管忽悠式、跟风式的盲目跨界重组。展望4、5、6月三个月的解禁市值分别在1760亿、1830亿和1340亿左右,几乎是年内最低水平,而新股基本是维持了每天1~2只左右,只要银根不收紧,则后市谨慎看好。

投资建议:当下市场突破的概率较低,板块个股分化加剧,投资者更多需要对于指数反弹空间保持谨慎克制,且在市场反弹过程中更多注意获利了结为主。尤其是地产股后续的抛压或加剧,投资者仍需要注意规避。同时金融股经过短线反弹后或陷入分化,投资者需要冷静应对。

热点展望:1.农垦改革路线图上半年推出,潜力股:北大荒、海南橡胶。2.动力电池新标准或近期推出,潜力股:杉杉股份、中信国安、天齐锂业。3.需求增长带来航空票价提升,潜力股: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春秋航空。4.国产云计算操作系统发布,潜力股:中科曙光、华胜天成、同方股份、卫士通、浪潮信息、浪潮软件、美亚柏科。5.智能仪表将迎来向上拐点,潜力股:威星智能、三川智慧、先锋电子。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3月28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