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失守10日线不必惊慌(28日收评)

周二两市呈现震荡调整的格局,全天失守5日和10日均线。今日沪指低开,新疆、西藏概念拉升,沪指反弹无力后继续下跌,全天并没回补当日缺口,而深成指表现稍强于沪指。盘面上,种植业与林业板块领涨,石墨烯、新疆振兴、氟化工、锂电池、高送转等概念股涨幅居前;港口航运、造纸、物流、水泥等板块跌幅居前。今日量能缩小至2034亿元,由于上方3301点不仅是去年12月份形成的高点压力,它还跟去年1月份留下的大量套牢盘有关,那时正是天天千股跌停、日日熔断交易的时期,因此若没有足够大的增量资金进场为上方套牢盘解套,形成压力威慑依然较大,且整体量能欠缺,近期股指调整的力度较大,可见市场投资者对货币偏紧政策的谨慎和担忧,不过沪指3200点一带支撑较强且市场做多动力犹存,短期反复后仍有继续回升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的可能。

周二经财要闻:一、海关总署副署长表示,近期,海关总署针对虚假贸易情况,对向海关申报进出口信息弄虚作假,造成统计数据失真的企业,实施联合惩戒,打击虚假贸易。二、人民银行、工业和信息化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联合印发了《关于金融支持制造强国建设的指导意见》。三、海关正积极与“一带一路”沿线多国推进AEO互认。四、马来西亚周二将铝土矿开采禁令进一步延长三个月,至2017年6月30日,旨在清除剩余的铝土矿库存。五、继贝莱德集团、摩根大通表示看好港市内资股之后,近期国际知名投行高盛又上调港股评级至“增持”,较去年末调低港股评级180度大转向。究其原因,宏观经济有更多转强迹象,企业盈利将回升,且“北水”南下助力成为最重要的积极因素。随着港股回调结束,沪港深基金和主投港股的QDII基金迎来战略配置期。

周二上证综指开盘3265.63点,低开1.33点,光学光电子板块拉升,股指高开下跌后反弹,然后继续下跌,创业板冲高回落,截止全天收盘,沪指报3252点,成交2034亿。盘面上,两市跌多涨少,西藏、新疆振兴、石墨烯、两桶油改革等板块上涨,其他电子、福建自贸区、草甘膦、钛白粉等板块下跌。技术分析:沪指报收一根光头中阴,全天失守5日和10日均线,沪指日K线MACD出现第18根绿柱,KDJ开始死叉向下,技术形态A股市场从年初已积累一定涨幅,但近期市场资金明显偏谨慎,如果沪指以震荡的方式上行,则因为这种上行方式有助于板块形成轮动效应,因此热点有望次第展开,短线投资者也仍会有较好的操作机会,但如果沪指以强劲上扬的方式直逼3301点关口阻力,那么其后不排除在强大的抛售使得市场再现剧震走势。深成指、创业板,均在日线MACD死叉状态下,而沪指即将形成金叉,在沪指金叉未形成之前,市场随时会产生调整。除非出现放量连续拉升,大盘才能脱离危险,周二周三权重板块的表现值得关注,如果权重板块走势强劲,则即便向上过程中仍会有前期强势股的获利盘选择出局,但对市场整体的影响都将相对有限,但如果权重板块在关键压力位上没有作为,就必须警惕前期获利盘大量抛售引发踩踏的可能。综合分析:沪指最近一直在3200点至3300点区间震荡,一度创出反弹新高,说明市场做多热情仍在。适当整固并非坏事,只要盘面不缺失热点和领涨板块,资金情绪就不会低迷,整固过程自然就是积蓄做多力量的过程,预计后市大盘会以震荡为主。在资金完成了必要的调仓换股之后,指数才有望重回升势。

投资建议:当下市场突破的概率较低,板块个股分化加剧,投资者更多需要对于指数反弹空间保持谨慎克制,且在市场反弹过程中更多注意获利了结为主。金融股经过短线反弹后或陷入分化,投资者需要冷静应对。

热点展望:短期市场或仍将维持区间震荡格局,后市表现将取决于企业盈利水平提升的可持续性。建议增加后周期配置,关注医药、交运、机械、环保、金融等行业,主题方面继续关注“一带一路”等热点的轮动。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3月28日下午15:05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