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连阴之后能否出现“止跌阳”(30日早评)

早上好!喝茶写博,周三行情全天呈现宽幅震荡格局。早盘小盘次新股等前期热炒的板块资金密集出逃,盘面一度跌破3240点阶段最重要支持,后来在基建及港口等板块带领下出现了小深V反弹。技术看大盘在此位置分歧较大,短期密切注意3240~3250附近的支撑是否有效,并密切留意港口和军工是否能形成扩散效应。临近清明小长假,市场观望氛围加重,控制仓位的同时,可低吸热点题材,尤其“一带一路”、央企改革军改概念,但切忌盲目追涨。

今日经财要闻:一、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与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共同举办的“NAES宏观经济形势季度分析会(2017年1季度)”在京举行。与会著名专家学者分析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2017年一季度经济走势,研讨了应对经济金融风险的政策建议。二、刚刚过去的一周会被银行的交易员铭记:连续几天大银行拒绝拆出资金,小银行借不到钱,部分交易员天天“跪求”资金。一些中小银行的投资类资产规模超过信贷,资金面稍有变动,投资类资产就会大幅波动。三、煤市多空消息继续发酵 国内外煤矿复产停产此起彼伏。四、深交所与中国银行开展战略合作推动“一带一路”跨境金融服务。五、英国首相致函欧盟 正式开启英国“脱欧”程序。六、据新民晚报29日消息,人脸识别技术是提升上海保障性住房管理实效的有效途径。记者今日从上海市住建委获悉,该系统不仅为住户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生活环境,从技术上实现了对转租、转借、群租等违规使用公租房行为的管控。

大盘回顾:周三A股市场再度震荡走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低走,盘中一度冲高,不过尾盘再度回落,沪指三连阴。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大,赚钱效应大降,跌停个股超过10只。截至收盘,护指报3241.31点,跌幅0.36%,成交2453亿元;深成指报10520.82%,跌幅0.40%,成交2946亿元;创业板报1929.20点,跌幅0.78%。两市合计成交5399亿元,比前一个交易日的4658亿元明显放大。非ST涨停个股达52只,跌停个股13只。

技术分析:两市昨日进一步放量下跌,早盘开始杀跌下探,跌破30日线后才回升翻红,午后窄幅震荡后尾盘再度翻绿下跌。市场在周三的下跌中呈现出了明显的放量特征,由于沪指正处于前期长期震荡的中心3250点附近,因此这种放量下跌应该予以高度的重视,因为目前三大股指均在各大重要均线支撑位附近,一旦前期强势股抛售持续,则可能引发更大级别的下跌。形态上看,目前沪指依然在此前的震荡区间内运行。投资者后续要关注3222点这一短线支撑位的支撑,而在日线级别上,则应该密切关注3193点一线的支撑。一旦跌破上述主要支撑位,则其后即便展开反弹,市场向下转势也将成为大概率事件。基于这样的分析,一旦出现下破情形,投资者应该选择退出观望,等待合适的时机再寻机操作。综合分析:月底银行即将迎来MPA季末考核,市场或再度出现资金面紧张的局面,在2017年一季度MPA考核中,表外理财总资产中非现金和存款项将被纳入广义信贷口径。MPA已经逐渐成为央行划分业务等级的重要标准,由2016年行业的“软约束”变为2017年的“硬约束”。他认为资金面局部紧张,央行会出手公开市场操作缓解。

投资建议:基本面向好下,指数结构性上涨行情基础仍在,短期可继续跟踪一带一路的扩散机会,并对有反弹迹象的创业板适当低吸。具体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央企改革、一带一路标的。此外,中期可配置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标的。

热点展望:重组概念,例如002473圣莱达。根据去年的行政处罚告知书,公司、高管会被处罚。如果参照重组新规(征求意见稿),他们最近12个月内受到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存在其他重大失信行为的,不能重组。如今时隔一年,证监会对圣莱达相关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就此结案。我们对照着看:1、星美的资产体量很大,估计有百亿级别,远超圣莱达30多亿市值;2、星美是文化传媒类资产,与圣莱达现有主业完全不同。(一般借壳上市的资产体量不会太小,而壳资源公司的市值则一般偏小,为此增发的新股数很容易触到临界线,因此预计未来体量偏大的壳资源或许更受大体量拟借壳资产的欢迎。)3、去年2月4日承诺6个月内不重组,如今时间已到;4、实际控制人覃辉,从事文化娱乐产业投资,花费巨资(多少价格翻下公告)才拿下这个壳,不会轻言放弃;5、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多个PE,当时进入时的成本不低。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3月30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