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技术反抽一触即发(18日早评)

早上好!喝茶写博,昨日股指跳空低开,随即遭遇急速杀跌。在次新股与雄安概念股拖累下,沪指一度跌破3200点,好在尾盘金融权重护盘下,沪指又重上60日线。昨日市场急跌与上周末监管层再念“紧箍咒”有关,监管的加码有利于市场回归投资价值。强力监管风暴下,A股市场的生态正在发生深刻变革。主力资金正在逃出题材股,周一市场跌幅排行榜,已经证明这一点。如果抱持以往炒作题材股的思路,在当前的股市中可能亏损严重。随着价值投资的回归,专业机构投资者的优势将凸显。而在次新股的泡沫逐渐消解后,其长期投资价值也望获得提升。

今日经财要闻:一、据央行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四大行人民币贷款总额为40.5万亿元;3月新增人民币贷款3137.84亿元。二、深交所:进一步支持中小金融企业、先进制造业发行上市。三、住建部:2017年全国将新分配公租房200万套。四、深交所:上周共对67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调查。五、深交所:加强对“铁公鸡”等市场乱象的现场检查 加强异常交易行为监控。

大盘回顾:周一沪深股市在雄安新区和次新股的杀跌声中上演惊魂一跳,但临近尾盘蓝筹股再次力挽狂澜。截至终盘,上证指数收报3222.17点,小跌23.90点,跌幅0.74%;深证成指收报10450.86点,小跌69.00点,跌幅0.66%;中小板综下跌1.13%;创业板综下跌1.65%。两市成交金额合计5003亿元。就盘面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盘中甚至出现了近200家个股集体跌停的局面。就板块看,两市只有海外工程、抗流感板块分别微微收红0.43%、0.11%,其余均出现不同程度收低,其中以雄安新区为首的区域经济板块、无人机为首的军工板块、高送转为首的次新股等概念大幅杀跌3%~7%不等。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上海主板、创业板市场成交金额比上周五有所放大,但深圳主板、中小板成交金额明显萎缩。

技术分析:在周一下行至3200点一线时,丝绸之路、券商、保险等板块纷纷展开反弹,进而带动大盘收在60日均线之上,这说明权重板块的护盘意愿比较积极。这样的情况下,一旦跌势企稳,则短线后续仍有轻仓操作的机会。后续需要重点关注的,是60日均线是否会再次失守,以及失守之后前期低点3193点一线能否形成有效支撑。就技术形态而言,沪指将何去何从需要后市进一步观察,因为目前该指数处于上有阻力下有支撑的格局中。就上方的压力,投资者后续需要重点关注周一跳空形成的缺口阻力3238点能否被有效收复,如果收在其上,则意味着A股后市以强势震荡走势为主,而若无法有效攻克缺口阻力,反而向下跌破前期3193点一线的支撑。综合分析:周一股市的这种表现,与证监会主席近期表态有关。刘主席表态的主要精神有:IPO一周10家将成为常态;优质公司要得到更多市场认可;高送转股有忽悠股民嫌疑,要核查;高市盈率题材股要回到正常价值去。雄安新区概念股炒作也多次受到警告。周一题材股溃败,蓝筹股崛起,主要是政策导向造成的。相信在监管层推动下,价值投资的理念在中国股市逐步扎根,成为主流,中国资本市场将越来越成熟。

投资建议:涨时重势,跌时重质。周一大盘指数跳空低开低走,市场情绪比较恐慌,这个时候就能看出白马股的优势了。凡是抗跌或逆市上涨的个股,一般业绩比较好。比如天齐锂业,年初时市盈率只有20倍,而且处于锂电池这样一个朝阳行业里,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倍,前年也有90%,这样的增长率在股市里很少见。而且国家支持新能源车,公司又是全球三大锂矿龙头之一,全流通,不怕限售股解禁。这样的股票在周一的大跌势中显出了英雄本色。白马股不怕跌,越是市场不好,资金越向绩优股集中。

热点分析:昨日雄安概念一线龙头集体复牌,调整幅度和分化程度略超预期。从行业和概念板块涨幅来看,前期领涨的雄安新区相关概念出现在跌幅榜前列,由于涉及股票太多,战线拉得太长,资金使用较大。但雄安板块仍是未来行情中确定性最大的板块,所以不能说该板块的机会就到此结束,震荡向上的格局不会改变。炒作风潮和调整过后,随着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推进,真正受益的公司将逐渐浮出水面,它们也将因此获得长期受益,值得长期关注和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4月18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