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连续急跌 理应反弹(18日收评)

周二两市呈现继续下探的格局,盘中虽有反抽,无奈市场人气严重不足,尾盘跌幅进一步扩大。监管层点名的次新股和高送转领跌,并且随着监管的不断加强,市场挤泡沫的速度进一步加快,短期关注120天线的支撑。最近来看,IPO一周10家将成为常态;优质公司要得到更多市场认可;高送转股有忽悠股民嫌疑,要核查;高市盈率题材股要回到正常价值去。雄安新区概念股炒作也多次受到警告。周一周二连续的题材股溃败,蓝筹股崛起,主要是政策导向造成的。不过,炒作风潮和调整过后,随着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推进,真正受益的公司将逐渐浮出水面,它们也将因此获得长期受益,值得长期关注和投资。

周二经财要闻: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高层将出席论坛开幕式,主持领导人圆桌峰会等相关活动。二、上海国资委近日召开区国资监管工作例会,国有资本要向关键性领域集中,继续推进区属国有资产的资本化和证券化。三、国家统计局发布了3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以及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房价涨幅数据。就于上海楼市而言,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指数较上月环比下降0.07%,较上月环比涨幅收窄0.28%,房价总体保持平稳的走势;二手住宅方面,较上月环比上涨0.71%,环比涨幅较上月扩大0.57%,房价走势比较平稳。四、雄安新区三县出台措施整顿汽车销售市场。五、美财长称税改时间表或因医改受挫推迟。

周二上证综指开盘3215.40点,低开6.77点,股指震荡下行,截止全天收盘,沪指报3196点,成交2118亿。盘面上,两市涨多跌少,白酒、建筑节能、化工新材料、两桶油改革等板块上涨,公交、采掘服务、通用航空、银行等板块下跌。技术分析:全天沪指报收一根光脚中阴K线,沪指逼近半年线,日K线MACD和KDJ双双死叉,而创业板指则已经彻底失去了均线群的支撑。上证大盘处在60日线下方,市场如有反弹,在3224点将会出现争夺,一旦大盘站上3224点以后,市场将会出现强势拉升的局面,3271点将会是短期压力线的位置,在次新股回调的同时,注意龙头回调带来的机会。综合分析:目前证监会的监管趋严,在风声正紧的时候,各种庄股都毫无情面的清仓股票来保全自己,导致个股跌幅惨重,并且证监会也在上周盯上高送转之后再次盯上次新股,次新股由于其盘子小等特点一直受到游资的青睐,所以今日次新股的暴跌,也说明了游资的恐慌程度,并且随着监管力度的不断加大和监管层面的不断拓宽,市场虽然出现暂时性的恐慌,但是长期来说有利于市场的长期发展。

投资建议:从行业和概念板块涨幅来看,前期领涨的雄安新区相关概念出现在跌幅榜前列,由于涉及股票太多,战线拉得太长,资金使用较大。但雄安板块仍是未来行情中确定性最大的板块,所以不能说该板块的机会就到此结束,震荡向上的格局不会改变。炒作风潮和调整过后,随着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推进,真正受益的公司将逐渐浮出水面,它们也将因此获得长期受益,值得长期关注和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4月18日下午15:05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