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谷雨时节 共振反弹(20日早评)

早上好!喝茶写博, 沪指连续阴跌,周三终于跌穿了自2月中旬以来形成的箱体整理格局,两市昨日的总成交金额为4900亿元,比上一交易日增加222亿元,资金净流出144.6亿元,雄安概念股、一带一路,工程建筑、高铁有跌势减缓迹象,不过钢铁、煤炭、有色金属、建材、机械、房地产等权重板块则继续大幅下跌。近8天的下跌,指数已跌破3200,短期3120~3150范围,指数有反弹要求。今日是24节气谷雨,谷雨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这时田中的秧苗初插、作物新种,最需要雨水的滋润,所以说“春雨贵如油”。体现在A股就是在跌破平台之后,意味着短线趋势更趋恶劣,这种情况下,除非沪指重返3200点平台之上,后续才有转好的可能。

今日经财要闻: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出六大减税举措 增值税税率减至三档。二、国务院: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区间调控的下限。三、安徽省国资委召开了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了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试点的安排意见。四、发改委等7单位联合开展足球规划落实情况督查工作。五、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周三表示,参与减产的所有产油国都致力于将全球石油库存降至五年均值,并让市场恢复稳定。

大盘回顾:周三,创业板指数继续调整,早盘探出1812.39点的低点,离1月中旬低点1783.74点仅一步之遥,午后有所回升。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数走出“金针探底”走势,下跌0.15%,年内至今下跌近6%,明显跑输上证指数和深成指。创业板一季报预告披露完毕,数据显示,经历了去年的高增速后,一季度创业板净利润增速仅9.6%,较去年四季度明显下降。对于创业板后市,整体仍不乐观,但其中真正具备成长性且估值合理的个股有望走强。

技术分析:A股周一从上周五的3238点跳到了3229点,缺口9个点,之后无力回补;周三则从3196点直接跳空开在了3184点,缺口12个点,半年线也一下子从支撑位变成了压力位,可以看到本次调整较为迅猛的特点,而空方力量从何而来,除了各种不利于资金面的消息之外,连续攻击3300点不克导致的信心溃退,也是很重要的原因,因此空方的宣泄应该说并未真正完成,后市若无利好消息刺激,相信反弹回补缺口之后仍将继续向下。从沪指周三大幅下跌后盘中展开反弹时的强度来看,周四反弹有望延续,只是由于上方面临着半年线和3200点一线的双重阻力,所以即便反弹,也无法对后市寄望过高。基于这样的判断,在短线趋势出现反转之前,即便有所反弹,投资者也不宜重仓参与,只可小仓位试探性介入。对于稳健型投资者来说,则应该选择继续空仓观望的操作策略。综合分析:市场上广为流传着关于官方定调创业板30-35倍市盈率的传闻。市场传闻,证监会召集各大投行和相关机构负责人,传达了几条重要的监管信息,其中包括:监管层不希望上市公司资本市场搞太多动作,倾向稳定经营,靠内生增长;创业板继续受到估值压力,资产并购收紧,建议按照30-35倍市盈率预估市值变化,不能有过高的估值预期,导致战略规划走形。监管层不太可能直接要求具体的市盈率水平,但去年下半年以来对并购重组审核趋严已经很明显,未来中小创很难像前几年那样出现大规模的外延并购,这对其提升估值来说是一个较大的打击。

投资建议:眼下复杂市况下的操作,最重要的依然是资金管理,一定要让自己处在进可攻退可守的境地,而不是全仓去博反弹或者慢牛行情的持续。后续如果沪指跌势企稳,市场出现新的热点板块,则届时可以再恢复操作。如果继续维持目前赚钱效应缺失、市场毫无热点的局面,就继续选择空仓观望。

热点分析:5月14日至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这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三年多来由官方主办的最高规格的论坛活动。相关信息显示,已有20多位外国领导人、50多位国际组织负责人、100多位部级官员以及约1200多名来自全世界的代表确认与会。“一带一路”正从沿线国家间区域经贸合作和中国国内开放转移两个维度,促进全球经济体系变革,重塑、再造全球化格局。因此,一带一路概念目前还有“剩宴”,投资者可谨慎参与。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4月20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