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急跌结束 修复伊始(20日收评)

周四两市呈现见底反弹的格局,沪深两市早盘低开,随后持续下跌,尾盘在中字头个股的强势带动下,沪指勉强收红,终结了此前的“四连阴”。虽然尾盘有所企稳,但是最终失守5月均线(3179点)。市场的快速杀跌将积聚反弹力量,预计大盘快速杀跌将告一段落,随着指数到达3150点之下,明显有活跃资金进场,考虑到当前金融整肃等趋势,短线A股难以有大幅拉升的概率,震荡修复是最好的选择,市场整体下行空间有限。

周四经财要闻:一、管理层:要把医疗健康产业做成我国支柱产业。二、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指出,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发挥交通运输在支撑和保障“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规划制定和机制 建设,在铁路、公路、水运、民航、邮政等领域均取得积极进展。三、税务总局广泛征求各方意见,针对纳税人关心、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将再次推出10项新举措。四、新华网:加强市场监管是为了更好地保护投资者利益。五、“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高层将出席论坛开幕式,主持领导人圆桌峰会等相关活动。

周四上证综指开盘3165点,尾盘在中字头个股的强势带动下,沪指勉强收红,终结了此前的“四连阴”。截止全天收盘,沪指报3172点,成交2200亿。盘面上,大消费品种全天领涨,雄安概念午后大幅回落,保变电气、银龙股份、金隅股份等多股收报跌停。粤港澳、钢铁、次新股板块同样跌幅靠前。技术分析:全天沪指报收一根带下影线的小阳K线,沪指继续失守半年线,日K线MACD和KDJ双双死叉向下发散。后市而言,由于国家队未出手护盘,沪指跌破3月份两个低点3193点和3195点连线已经形成了一个平台支撑,支撑失守不仅意味着3200点这一重要关口失守,同时还因为这一位置正处半年线一带,相当于两重重要关口一起失守。半年线也一下子从支撑位变成了压力位,可以看到本次调整较为迅猛的特点,而空方力量从何而来,除了各种不利于资金面的消息之外,连续攻击3300点不克导致的信心溃退,也是很重要的原因,因此空方的宣泄应该说并未真正完成,后市若无利好消息刺激,相信反弹回补缺口之后仍将继续向下。综合分析:周四雄安概念股资金大举出逃,本轮市场上涨的发动机是雄安新区概念股,现在雄安概念股第一波上涨结束,进入到调整状态,从而带动整个市场调整。目前证监会的监管趋严,在风声正紧的时候,各种庄股都毫无情面的清仓股票来保全自己,导致个股跌幅惨重,并且证监会也在上周盯上高送转之后再次盯上次新股,次新股由于其盘子小等特点一直受到游资的青睐,市场虽然出现暂时性的恐慌,但是长期来说有利于市场的长期发展。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留意市场的量能变化,酌情把握个股波段机会。

投资建议:市场热点缺失及严监管导致市场出现调整,连续的调整之后,市场恐慌情绪蔓延。春节之后引领行情的炒地图行情和次新股行情均已倒下,但市场快速杀跌,将积聚反弹力量。预计大盘快速杀跌将告一段落。投资者仍需高抛低吸,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回归到价值投资上来,继续低吸底部小市值高成长股和高股息大蓝筹,远离纯概念炒作。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4月20日下午15:05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