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可能迎来技术反抽(24日早评)

早上好! 上周五创业板等再现弱势收阴,而在收盘前最后10分钟,蓝筹股突然发力带动大盘,IPO密集发行上市的利空正在逐渐消化,3100点暂且支撑,预计本周市场股指以夯实底部和技术修复为主。在没有新热点的情况下,短期走势或将继续保持震荡的格局。投资者需要明确一件事,就是在反弹行情中,可以适当地放弃操作,不要每时每刻都想着寻找进攻的机会。另外关于“散步原则”,即不满仓、不重仓、不轻易追高,投资者依然要遵循。

大盘回顾:上周五沪深股市再次先抑后扬,尾盘受蓝筹股集体“舞弊”而出现抢盘潮。截至终盘,上证指数收报3173.15点,微涨1.05点,涨幅0.03%;深证成指收报10314.35点,微跌44.74点,跌幅0.43%;中小板综微跌0.36%;创业板综小跌0.60%。两市成交金额合计3825.00亿元,比周四萎缩18%。从走势上看,上证指数全天走势与周四比较类似。集合竞价低开2个点,第一个小时反弹为主。但雄安新区和次新股联手砸盘,导致此后一路阴跌到14点52分。临近收盘,银行、保险、证券、房地产四大金融板块与石化双雄一道直线拉升,最终沪指成功翻红。盘面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跌数量比例是1198:1654,涨停个股31只,跌停个股也是31只,跌幅逾5%的股票85家。板块方面,银行、保险、证券和钢铁、煤炭等蓝筹股凭借尾段抢盘潮而领涨大盘;医疗保健、智慧医疗板块也在利好刺激下小幅收高。不过,雄安新区、海上丝路、环保等前期热门板块则出现了2%以上的较大跌幅。

技术分析:上周前三个交易日的大跌,使得股指出现严重破位,不仅3193点这一前期低位平台被击穿,同时60日均线、半年线也相继失守。以如此快的速度接连下破三大重要支撑,市场走势之恶劣,由此可见一斑。沪指上周两次跳空下行,虽然后两个交易日跌势有所企稳,但缺口并未回补,可见大跌之后资金毫无“抄底”意愿。纯粹从形态上看,沪指后两个交易日虽然已经止跌回稳,但由于反弹时的力度和成交量都明显不足,因此大致可判断这种反弹带有抵抗性质,这种抵抗性反弹,不过是对指标超跌的一种技术性修复而已,如果沪指不站稳在前期低点3193点之上,那么即便市场出现反弹,也只会是镜中水月,很难形成趋势性的交易机会。

综合分析:目前看来市场还处在调整中,上周市场出现了显著下跌,跌幅超过100点。导致这一跌幅出现的原因有两个,一是金融反腐推进, 对金融市场造成了较大冲击;另一个是管理层拟严查新股炒作。但是,这些都是市场的正常调整,不用过于忧虑。对于管理层严查次新股炒作的态度,我认为将有利于市场的持续发展。每一个政策出台对市场建设都是有利的,目前看来市场中存在一批优质个股,如蓝筹股、优质家电龙头等,下行空间不大。

投资建议:上周两市呈现明显缩量,投资者后续可重点观察成交量的变化,如果在出现较大幅度下跌之后,市场反弹出现明显放量,则届时可在30分钟周期出现反转走势之后寻机操作,对多数投资者而言,目前指数走势不明朗和热点不明确、盘面杂乱无章的状态下,一定要控制仓位,不要盲目进场,防止高位被套。

热点展望:1.随着我国物联网、大数据、4G通信网络等发展铺开,云计算将获得更大的支持,对云的需求空间也不断扩大,云计算正成为网络信息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接入点。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预计,云计算市场的规模将在2019年达到3150亿美元,远超当前的1750亿美元。潜力股:浙大网新(600797)、用友网络(600588)、同方股份(600100)。 2. 今年苹果iPhone 8预计将在9月发布,此前市场预测的苹果iPhone 8将使用OLED屏幕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为了给iPhone 8备货,苹果近日向三星砸下一笔OLED面板的超级大单。据了解苹果与三星旗下显示面板制造商Samsung Display签署了为期两年价值约合90亿美元的小尺寸OLED面板供货协议,Samsung Display今年将向苹果供应7000万块至9200万块小尺寸OLED面板。潜力股:深天马(000050)、智云股份(300097)、京东方(000725)。3.受益于落后产能的淘汰、新增产能的减少以及相关纸产品的涨价,国内A股上市公司的业绩得到大幅改善。在已经公布了年度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除宜宾纸业、齐峰新材等公司预告净利出现下降外,其他造纸公司的预告净利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景兴纸业预告净利3.21亿元,同比增长26倍,预增幅度最大。潜力股:晨鸣纸业(000488)、山鹰纸业(600567)、太阳纸业(002078)。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4月24日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