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围暴涨A股情何以堪(25日早评)

早上好!喝茶写博,随着近期多项加强监管的措施接连推出,昨日股市、债市、商品期货齐齐下跌,A股更大跌1.37%加速寻底,创下年内单日最大跌幅。本轮杀跌,不仅概念股、中小创纷纷“杀跌”,连前期的大蓝筹、强势股也加入补跌行列。 大盘指数长期小幅波动,应该是多空比较平衡的状态,也是大盘见底的标志。周一向下突破,跌幅超过1%,预示这种平衡被打破,股市向下的动能加强。但已经在底部,做空动能也是强弩之末,持股者不必继续恐慌。

今日经财要闻:一、证券法修订草案二审,聚焦七大市场焦点。二、保监会下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的总体目标:全面推进保险监管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以下统称“五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完善公开载体建设、加强解读回应,增强公开实效,促进保险业平稳健康发展。三、保监会对修改外资险企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等四部规章公开征求意见。四、兰州市房管、物价和工商等部门将从5月开始集中整治商品房市场及二手房中介交易中存在的违规行为,垄断房源、操纵市场价格等违规行为将受到暂停网签、甚至停业整顿的处罚。五、工信部表示,今后将从提振有效投资、降低企业成本、改善投融资环境、统筹“引进来”与“走出去”四方面优化制造业发展环境,增强制造业发展后劲。六、深交所:上周对79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调查。

大盘回顾:昨日沪指跳空下跌遭遇“黑色星期一”,上证指数全天跌幅达1.37%,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统计显示,自去年12月12日以来,上证指数已经连续86个交易日跌幅未超1%,这是1992年中国有股市以来最长纪录。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1.37%,收于3129.53点;深成指跌2.16%,收于10091.89点。中小板、创业板也基本同比例下跌。沪深两市总成交4219亿元,较上个交易日有所放大,显示市场信心进一步衰弱。海外工程和一带一路板块跌幅最大,其中的中国化学、葛洲坝、晋亿实业、中工国际、中成股份、中国交建、中钢国际跌停或逼近跌停。次新股板块也重挫。收盘时,几乎所有行业、板块均下跌,仅保险和银行类板块小幅飘红。跌停的股票超过70只。其中包括多氟多、天成控股、准油股份、巨龙管业、东晶电子、连云港、中国化学、银河电子、北方股份、江阴银行、岳阳兴长等知名股票。而同时,雄安新区概念板块部分股票反弹,冀东装备尾盘涨停,先河环保涨停后打开,涨6.05%,较为强势。渤海股份、青龙管业、数字政通、华夏幸福收红。不过该板块分化严重。北新建材、韩建河山、华讯方舟、首开股份、廊坊发展等股则暴跌。

技术分析:周一盘面上值得关注的是,“中”字头股票遭遇大跌,其中中国化学跌停,中国交建、中国铁建等悉数暴挫,这样的走势意味着,以公募基金为主的权重板块也开始加入到抛售的行列中。在严管游资炒作的大背景下,基金等机构再加入到杀跌阵营,由此对市场构成的压力,不言自明。在周一银行、保险等权重股纷纷护盘的情况下,大盘在各大板块的抛压之下却毫无还手之力,因此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之下,投资者不宜盲目猜测底部。在操作上,如果出现强势反弹,则至少需要等待沪指重返3193点之上,方可试探性进场操作。如果继续向下,则届时至少也需要等待30分钟周期形成底背离之后,等待市场形成该周期的向上趋势之后才可寻机操作。综合分析:从2017年元旦至上周五,大盘在星期一下跌的概率明显偏高。其中,2月27日即周一股市下跌,创业板指数跌6.7%,两市累计1856只股票跌超5%。在过去不到300个交易日中,平均30个交易日就会遭遇一次千股大跌,其中周一占了5次,单日有超过200只跌超5%的共20次,周一占10次。这些数据证明,黑色星期一或“真的存在”。近一年多来,中国资本市场新政策迭出,压抑投机性炒作的意图比较明显,而很多政策往往在周末公布,加上其他境内外消息,累加起来都会对资本市场的信心有所影响,因此“黑色星期一”相对较多。一是监管加强,包括一行三会不断出台各种文件,金融监管风暴中的资本市场面临较多变数;二是一些资本大佬被查,他们所管理的公司持有的股票也唯有出逃一条路;三是年报黑天鹅。按规定,4月30日要年报披露完毕,近一段时间包括多氟多、天赐材料在内的一些名牌股票遭遇业绩变脸,使得里面的资金纷纷撤离;四是一带一路概念股面临技术性回调。

投资建议:沪指年线3085点左右会有一定支撑,现在可能会出现一个回踩之后的小幅反弹。不过,反弹空间有限,不建议中长线在这个点位抄底入市。已经被套的投资者如果手上拿的是“小票”,应尽快止损出局;如果是强势蓝筹,可以坚守观望。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4月25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