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企稳 反弹看量(26日早评)

早上好!喝茶写博,昨天沪深两市各大股指悉数反弹,两市行业板块涨多跌少,其中白酒板块领涨两市,而券商、煤炭石油等板块则小幅下跌。个股方面,两市涨幅超过5%的个股在扣除次新股后约有70只,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接近50只。值得关注的是,无论是沪市还是深市,成交量均未达到60均量线的水平,这说明做多人气明显不足,且这还是在雄安新区重新崛起下出现的,这说明市场经过持续下跌后,空头杀跌力量是有一定减弱,但多方人气更是不足;同时,昨日仍有10只个股跌停,同时很多个股的涨停板都封不住,说明市场资金砸盘出逃依然十分坚决、做多力量却较为犹豫,弱势特征明显。与此同时,在沪指30分钟周期的反弹中,周二的最高点连上一波下跌的最低点3147点都未能触及,可见周二的反弹属于弱势反弹走势。在这样的市场格局下,投资者显然不可对后市寄望过高。

今日经财要闻:一、管理层: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高度重视防控金融风险。二、发改委:正在编制京津冀空间发展规划。三、上交所分级基金业务管理指引5月1日起正式实施。四、中国结算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新增投资者34.75万人。五、银监会网站4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231.9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1%。截至3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负债213.97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2%。六、发改委:增加煤炭有效供应 促使煤炭价格尽快回归合理区间。

大盘回顾:周二开盘两市股指一度震荡上行,盘中次新股开始反弹,创业板表现良好,而雄安新区概念连续拉升,多股涨停下激发市场操作热情。不过午后在市场观望情绪转浓的背景下,两市成交不增反减,板块悉数回落,股指也随之冲高回落,展开整理。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34.57点,较前一交易日涨5.04点,涨幅为0.16%;深成指报10165.22点,涨73.33点,涨幅为0.73%;创业板指报1818.87点,涨幅0.50%。两市逾1900只交易品种收涨,远多于下跌数量。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40多只个股涨停。虽然股指翻红,沪深两市成交却未能同步放大,分别成交1741亿元和2128亿元,总量跌破3900亿元。表面上看,昨日两市热点四处开花:以贵州茅台、格力电器为首的绩优白马股遭到主力资金进一步扎堆,集体抱团防御“倒春寒”行情的意图十分明显;而以冀东装备为首的雄安概念股也在前期高位被套数百亿资金的自救下掀起报复性涨停潮;另有一小部分资金涌入以乐心医疗为首的次新股伺机展开超跌反弹。但这也正反映出主力各自为战,场内资金在超跌反弹上意见严重分歧并难以形成一致做多合力。所以市场整体赚钱效应不足,也没有激发场外资金抄底的热情。

技术分析:周二沪指借助利好消息有所企稳,尽管近期沪指形成的下降趋势尚未发生改变,周二反弹过程中相对积极的方面,在于雄安概念板块早盘集体崛起,并有部分个股强势收在涨停板上。由于这一概念板块属于人气板块,一旦强势延续,容易吸引场外资金跟进操作,因此该板块的后续走势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如果雄安概念强势延续,则市场依然有望展开局部行情,而若该板块在周二反弹之后再度沉寂,那么短线反转时间将无限延长。由于周二展开的是30分钟周期的反弹,后续如果股指回落不创新低,而是选择向上突破,那么就有短线反转的可能,届时若有成交量配合,则激进型投资者可恢复入市轻仓参与。综合分析:周二A股市场有诸多的积极信息。一是有媒体报道称银行的委外资金抽离力度有限,且主要在债券市场,权益市场只占10%的委外资金份额,有利于缓解市场的担忧情绪。二是有消息称1370亿元的养老保险基金到账,并且开始投资,意味着A股又增加一支实力雄厚的机构资金。三是欧美股市大幅回升,对A股产生了一定的积极影响。

投资建议:在市场风险显著释放后大盘不存在持续下跌的基础,价值投资仍将深刻影响市场风格。随着市场对利空因素的消化,股指有望逐步企稳,围绕3100点一线构筑底部震荡平台。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留意市场的量能变化,在控制总仓位的前提下,酌情把握个股波段机会。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4月26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